第719期|2022.09.19|記者:王政、謝筱華
西拉雅的精彩不僅於此 嚴選在地美食、美景任君挑選 輕鬆打造新穎商品

精彩的西拉雅,絕對不是短短幾天就能一次盡覽,需要保留更多時間,才能細細品味當地的美好。從健康的美食享受, 到悠閒的度假氛圍,或是適合親子共遊的休閒農場,抑或是絕不容錯過的精華景點,都是西拉雅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大力 推薦的旅遊亮點,《旅奇週刊》也特別嚴選在地美好風光,從食、住、行、遊、購、娛通通滿足。

想住宿?就到尖山埤渡假村感受優美湖景 想健康? 蓮子湯、梅精輕鬆滿足 親子共遊?大坑休閒農場讓您樂忘懷

選 好食

傻人有傻福 堅持孵育在地的梅塢天然有機梅園

梅嶺的梅樹早從日治時代即十分聞名,由於氣 候得宜、土壤適合,曾是出口的外銷大宗,然 而在農業大規模開發下,使得當地逐漸失去昔 日風采。為了保育環境生態,梅塢天然有機梅 園老闆許鴻文竟願意耗費十餘年投入大量心力 保育在地生態,也成功打造梅嶺螢火蟲季等生 態資源,引來各大媒體報導,被譽為梅嶺火金 姑少年。而他也將自家梅園改作有機農場,堅 持提供天然無毒的產品,從100%有機的梅精, 到梅子醋、青梅酵素等,都深受旅客喜愛。

坐擁絕美山景品咖啡 雲萊山莊庭園

若想品味好咖啡,怎麼能錯過175咖啡公路,而前往關子嶺的路上, 最受旅客喜愛的莫過於雲萊山莊庭園。因為坐擁海拔數百公尺的群山 環繞美景,長時間的雲霧繚繞,若是晴空萬里則能欣賞一覽無遺的風 光,因而稱作「雲萊」可說是實至名歸。欣賞眼前被歸為台灣小百岳 之一的大凍山,啜飲 手上由老闆精心挑選 的好咖啡,可說是人 生一大樂事。由於雲 萊山莊庭園地理位置 恰巧在最山頂,因此許多自行車、重機隊都喜 愛在此休憩停留,順道品味好咖啡,絕對不虛 此行。

美雅蓮子套餐 細品原汁原味蔬果料理

美雅家具觀光工廠內的美雅花園餐廳,平日提供美味餐 點與下午茶,在蓮子盛產時節,主廚特別呈現以白河蓮 子為主製作的高詢問度蓮子餐,結合在地蔬果,運用涼 拌、清炒、蒸煮、慢火燉煮…等料理方式,呈現別出心 裁的蓮子套餐,像是以荷葉包裹後壁區特產白米,添加 鹹魚、蓮子作為滋味獨特的特色炊飯;搭配清爽蓮子雞 湯、涼拌沙拉、梅子漬蓮藕、銀耳蓮子湯、蓮子蝦鬆、 香水蓮花茶,小小 蓮子成為最佳食材 主角,釋放滿滿花 青素,是炎炎夏日 的首選!

賞 美景

燃燒百年的奇景水火同源

曾名列台灣七 景和台南八景 的水火同源, 如同名稱描述 一樣,火焰不斷從水中冒出的畫面,打破了水火不相容的定 理,成為到訪當地絕不錯過的景點之一。它位於碧雲寺東南 方1公里處,是在1701年被白河大仙寺的參徹禪師所發現,據 他當時所言火勢極為旺盛且集中一束,直至1964年白河大地 震後,火焰分散自不同孔隙冒出,火勢變弱,但至今過去數 百年,熊熊火焰依然沒有熄滅。

美雅家具觀工廠 不止家具更是造型木製玩具大觀園

來到白河區,創立於1978年的美雅家具為家具生活帶來新感受!於2015年轉型成為觀光工廠後,除持續進行餐廳、客廳、書房各式木製家具研發、設計與製作外,也親民的規劃大片綠意草原與特殊吸睛造景,讓觀光工廠整體氛圍舒適、清新、親民,很適合親子同樂或情侶約會的景點之一,更是孩童校外教學的熱門之選。

走進觀光工廠內,陳設了木頭家具生產製程、台灣樹木種類與質性、內外銷家具陳列區,更有適合長輩、小孩動手動腦的造型木製玩具與遊戲機具,並針對團散客規劃 木工職人體驗區、檜木筷子DIY、小賽車、小飛機、小摩托車、筆筒、面紙盒......等實用創意木製商品體驗,只需要半小時就能製作專屬又有意義的小家具,另有腦部開發的益智性木頭機具,透過雙手操作啟發興趣與活絡思緒,讓長輩也能沉浸在歡樂中,預防失智。

來泡美人湯 探秘群山包圍的龜丹六二溫泉山房

▲龜丹六二溫泉山房環境新穎舒適。

西拉雅風景區境內有兩處溫泉,一是關子嶺泥漿溫泉,一是泉質清澈屬於弱鹼性碳酸泉的楠西龜丹溫泉,也就是美人湯, 是大台南地區泡湯新選擇!來到龜丹溫泉區,更多人喜愛寧靜、舒適的私藏湯泉,六二溫泉山房規劃有選擇多元的露天湯池、私密精緻雙人湯屋、VIP獨立湯池(6~8人),週邊環境新穎,綠意盎然,設有多個網紅打卡區,相當好 取景拍照;想下榻夜宿 還可選擇住宿區,在自 己的房間內獨享專屬湯 屋,並有餐廳、純素咖 啡廳,成為近期熱門渡 假景點之一。

住 最佳

入住西拉雅的小江南 尖山埤渡假村

尖山埤水庫四面環山,擁 有豐富的生態景觀,環境 清幽,水庫內樹種與植物 繁多,宛如一座小型的花 園。而坐擁著尖山埤水庫 的優美風光,讓柳營尖山 埤渡假村憑藉著秀麗的自 然景觀、完善的設施規劃 以及親切的專業服務,成 為無數人前往嘉南區域度 假的首選目的地之一。坐 擁媲美江南風情的度假 村,最引人入勝的莫過於 湖旁僅6個房間的頂級水上 VILLA,建築在水庫的湖 上,獨特的空間設計讓悠 閒的旅人可以坐臥在舒適 的沙發上或半躺在觀音石 鋪成的日式泡湯池欣賞早 晨的雲霧繚繞及黃昏的落 日晚霞,是夫妻、情侶渡 假休閒的最佳選擇。

親子與網紅都難以抗拒的大坑休閒農場

原先在當地山區養雞的農 場主人, 因響應政府推 動精緻農業而轉型休閒 農場, 「以雞起家」之 下,憑藉著豐富的大自然 資源、美味且道地的農家 菜、精心規劃的休閒環 境,以及最重要也最濃厚 的人情味,都讓大坑休閒 農場成為台南知名景點。 在大坑休閒農場中,不僅 擁有夢幻的紫藤花隧道、 可愛動物餵食、充滿歐式 風格的住宿環境,還有天 然的高空滑車等體適能訓 練區,以及炭烤迷你豬、 炭烤山土雞等超人氣鄉土 料理,可說是玩上幾天都 不會膩,因此深受旅客喜 愛。

本網站報導之旅遊產品價格,屬於旅遊同業躉售營銷建議,不具旅行社資格之直客消費者,恕無法以該價購買,請另洽各業者直客服務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