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38期|2017.05.03|記者:張偉浩
台中市觀旅局 舉辦魅力台中.美味辦桌歡迎港澳300人訪台
「中進中出」藍圖逐步實現 局長陳盛山2年內多次赴港澳推廣有成 2016年旅客人次3倍成長 突破26萬
香港永安旅遊董事兼行政總裁梁港蘭帶隊 體驗百年台中州廳特色小吃辦桌 感受舞台車老歌在地傳統文化
台中市觀旅局去年攜手台中餐飲觀光業者多次赴港澳推廣行銷,以多樣深度主題旅遊為號召,吸引不少港澳遊客慕名而來。為了實現「中進中出」的計劃,香港永安旅遊特別號召組成300人旅遊團,由董事兼行政總裁梁港蘭帶領赴台中觀光,台中市觀旅局於4/23在百年建築台中州廳以台中特色小吃辦桌,請來舞台車唱老歌,用復古台灣味行銷台中美食。

台中市觀旅局 舉辦魅力台中.美味辦桌歡迎港澳300人訪台

在陳盛山的積極推動下,香港業者不斷送客,台中的旅行社精心規劃許多特色主題遊程,今年7月份台中觀光旅遊局辦理台中藍帶海洋觀光季期間,確定將有香港百人生態旅遊團抵達,規劃參訪高美濕地生態夕陽,大安濱海樂園觀賞沙雕,參與音樂祭活動。10月份,預計百名香港自行車好手齊聚台中,參加0K台灣自行車武嶺挑戰賽,屆時也將會是台中一大盛事。
 
根據台中市觀旅局統計,2014年港澳旅客來訪台中人數約莫為8萬人,自2015年陳盛山接任台中市觀旅局局長有了突破性的成長,來到23萬5千人,2016持續穩健成長來到26萬人次,推廣有成有目共睹。台中市觀旅局局長陳盛山指出,未來希望透過美食、生態、文創、運動、藝文、音樂,還有即將在2018年舉辦的花卉博覽會,吸引更多港澳旅客前往台中觀光,2017年有望突破40萬人次,2018年朝百萬人次的目標努力。
 
10道最具特色在地小吃
讓美食成為觀光引路人
 
台中市副市長林陵三特別代表市長林佳龍歡迎歷年最大的港澳旅遊團,林陵三表示,「美食」是觀光的引路人,台中市的美食文化很豐盛,是吸引觀光客的主要吸引力之一。小吃辦桌行銷台中美食很有吸引力,可以讓外國遊客一次吃到台中特色小吃。觀旅局舉辦「魅力台中.美味辦桌」小吃宴,集結台中小吃名店,準備10道最具代表性的在地小吃,帶給港澳旅客獨一無二、全台首創的新鮮體驗。
 
包括有古早味的「丁記炸粿」、老字號的「台中肉羹」、獨門醬汁的「梁婆婆臭豆腐」、古法製作的「丁山肉
圓」、道地的「春水堂」珍珠奶茶、配料滿滿的「超三代蔥油餅」、在地食材製作的「東東芋圓」以及被譽為國宴點心的「大甲芋頭酥」等等,在百年歷史的台中州廳以辦桌形式推出「小吃宴」,並邀來舞台車熱鬧演出,邀請糕餅伴手禮設攤,讓香港、澳門旅客體驗台灣特有的辦桌文化。
 
4天3夜住宿台中飯店
體驗中區多樣深度之旅
 
台中市山海花都美景處處,是個充滿活力、友善熱情的城市,台中除了是科技工業發展重鎮,發展觀光亦是主力項目。台中市觀旅局局長陳盛山指出,2年來台中市觀旅局力推「中進中出」政策,極力將台中和中台灣的產品介紹給來自港澳的朋友;這次港澳團遊覽台中歌劇院、草悟道、后豐鐵馬道、東勢賞螢等等,都是台中市熱門的旅遊景點,並且4天3夜全部入住在台中中區飯店。
 
陳盛山去年率領台中火鍋名店、特色飯店、伴手禮等旅遊業者組成推廣團,以「5大名鍋」為號召前往香港推廣台中美食觀光。今年香港著名大型旅行社永安旅由宣告以台中作為台灣旅遊重心,並首度帶領300人大團前來臺中觀光旅遊,足以顯示推廣「中進中出」成效顯著,在香港造成了轟動,刺激香港當地旅行社推出更創新的旅遊產品。
 
香港永安旅行社最具規模包裝11/8海洋讚禮號訪台中永安旅行社是香港最大的旅行社之一,不論是團體旅遊、自由行都能滿足。除了有實體店面、網路、APP等多樣銷售管道,讓產品透過虛實整合,提升旅客挑選產品的便利性。梁港蘭指出,香港是個成熟的旅遊市場,旅客自由行相當暢旺,團體旅客更要走向主題深度遊,讓旅客旅行形態能夠雙向成長。
 
此外,香港1天有8個航班來到台中,只要90分鐘就可以輕鬆抵達,不但交通方便、氣候宜人、景色瑰麗,更重要的是水果特產、傳統小吃、特色火鍋都吃得到,讓來訪10多趟的香港旅客都能有不同的驚豔。
 
因此,特別感謝台中市觀旅局不斷的釋出各項主題特色,讓旅台的產品能有多樣性的變化,得到年輕旅客的青睞,打破一般只有中高年齡族群才參團的情況。
 
為了豐富產品選擇性,永安旅行社特別包裝皇家加勒比國際遊輪海洋讚禮號,將在11/8從香港出發前往台灣,第1站將前往台中港,屆時將會有5千名旅客到訪台中。
 
下午茶、Motel成推廣主題
增加台中飯店迎接花博
 
設定目標並階段性完成是陳盛山不斷成功的主因,除了推廣煲湯、火鍋、台中小吃美食之外,下一步將主題設定為Motel加下午茶。陳盛山表示,自從推廣「台中午茶生活節」,結合50多家發源於台中的午茶餐飲品牌,從泡沫紅茶到珍珠奶茶等發源台中名揚國際的飲品,讓港澳的旅客好好品嚐。而Motel則是台中另一項住宿特色,不但設計精緻、主題多元、價格實惠、房間寬敞,房間內就有卡拉OK、游泳池,對於居住空間狹小的港澳旅客來說具有相當大的吸引力。未來將主打商務旅客、親子市場。此外,目前台中共有424家飯店每天提供2萬個房間,近年來陸續通過50張旅宿營業登記證申請,加上2018、2019年將會再增加3家5星級飯店,預計可以增加1,000~1,500間房間,並拓展遊客從海陸空不同途徑由北中南入境台中,面對2018的花博萬人來台中,台中已經準備好了。
本網站報導之旅遊產品價格,屬於旅遊同業躉售營銷建議,不具旅行社資格之直客消費者,恕無法以該價購買,請另洽各業者直客服務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