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15期|2020.09.22|記者:王政
2020台灣小鎮款款行主題展 喔熊夢工場首度登場 為期3週讓您感受台灣小鎮魅力
圖片提供/交通部

為期3週「台灣小鎮款款行主題展」快閃展覽於9/16在台北京站時尚廣場隆重登場,以鮮明的2D漫畫風格結合70個小鎮 攝影作品熱鬧展出,這次主題展再次與台北京站時尚廣場聯名異業合作,展出包含小鎮1.0及2.0的經典小鎮、客庄小鎮、 國際慢城和山城小鎮等攝影作品,呈現出臺灣小鎮的多元風貌,同時也為年底即將推出的小鎮3.0暖身,屆時將推出小鎮 100,邀請大家一起台灣小鎮款款行。

▲為期3週「台灣小鎮款款行主題展」快閃展覽於9/16在台北京站時尚廣場隆重登場,交通部部長林佳龍(中)與觀光局局長張錫聰(左2)等 嘉賓一同出席。

50週年國道技術研討會展示交通部高速公路局成立50年成果 打造9條總長千里便捷網絡 打造永續、安全、創新、舒適、便捷服務

這次除了小鎮主題展外,並首次推出 「喔熊夢工場」,現場展售多元的喔 熊授權商品,除有屢獲紅點大獎的臺灣知名 品牌BONE與喔熊合作推出聯名商品外,還 有代表臺灣各地與喔熊授權的知名伴手禮, 如梨山的高山烏龍茶、陽明山的紅茶等。

這次主題展活動期間更規劃一系列活 動,包含「小鎮旅遊攝影講座」,分別邀 請到國家地理雜誌中文版總編輯李永適及 旅遊攝影師張譯云、「與喔熊組長線上遊 小鎮」由喔熊組長和網紅黃皓現場直播主 題展、「喔熊組長粉絲見面會」與粉絲來 個默契大考驗,以及線上上傳與主題展合 照等系列活動,只要參加喔熊實體及線上 活動就有機會抽中ACE行李箱。同時活動現 場放置了喔熊IG相印機,可以列印出喔熊 限定邊框,還特別設置留言板,在留言板 上為自己預約下一趟小鎮旅行。

▲交通部部長林佳龍

▲交通部部長林佳龍(右)與觀光局局長張錫聰於「喔熊夢工 場」合影,並推薦多元的喔熊授權商品。

▲活動現場放置了喔熊IG相印機,可以列印出喔熊限 定邊框。

交通部觀光局為了協助觀光產業從疫情 走出來,透過安心旅遊整合觀光產業推出各 項旅遊補助,同時持續力推台灣小鎮觀光品 牌,像是如火如荼進行的小鎮漫遊護照、小 鎮遊戲趣等活動,邀請民眾在假日出遊除了 人擠人的觀光熱點外,也有更多結合當地特 色文化的深度旅遊選擇,讓國人重新感受臺 灣的美,帶動觀光產業復甦,也降低疫情帶 來的旅遊衝擊。這次活動包含黑丸嫩仙草、 洽維企業股份有限公司、台灣愛思箱包股份 有限公司、台灣知日商流股份有限公司等協 辦廠商一同共襄盛舉。

傳承永續之路 高速公路局50週年國道技術研討會盛大舉行

交通部高速公路局為展現成立50年來,各項組織業務變 革與高速公路路網發展成果,於9/16在集思交通部國際 會議中心3樓國際會議廳盛大舉辦「50週年國道技術研討 會」,計有產官學界約200人參加。

 

▲高速公路局50週年國道技術研討會大合照  

此次研討會議題含括國道技術之今昔異同比較,以及50 年來重要演進歷程,並特別挑選具特殊性、代表性案例 進行發表,依序為「國道建設4部曲」、「國道橋梁之 蛻變與對臺灣橋梁建設之影響」、「國道隧道工程技術 之應用與演進」、「國道邊坡維護管理之演進及案例分 享」、「國道鋪面管理之回顧與展望」、「國道景觀生 態之演進」、「國道交通管理之演進」及「國道收費制 度變革與行旅 服務之蛻變」 等8項,受邀與 會發表演講及 指導的嘉賓, 都是國道技術 相關領域的佼 佼者, 內容十 分精彩。

 

▲看見.齊柏林基金會董事長歐晉德致詞  

交通部部長林佳龍亦親臨與會,對於高速公路局半個世 紀以來,打造出9條高速公路,總長度超過一千公里的便 捷路網,連結共好,帶動國內經濟繁榮與發展之努力與表 現,表示肯定。也期許未來能夠持續精進,讓高速公路運 輸管理智慧化、設施維護導入全生命週期概念、國道基金 財務永續經營,並以顧客為導向、品質為依歸,建構出 「人本交通、智慧運輸」,提供國道用路人,安全、便 捷、舒適、創新、永續的國家最高等級道路服務。

 

▲交通部部長林佳龍致詞  

高速公路局也藉此機會,感謝廣大的國道用路人,50年 來的支持與陪伴。高速公路局表示,透過本次技術與經 驗的交流,所汲取之各方建言,會作為持續推動行政革 新之參考,並將不斷精進國道建設與設施維管,提供最 優質的行旅服務,讓幸福與溫情持續地在高速公路上奔 馳與傳遞,繼續揮灑無數個精彩的50年。

本網站報導之旅遊產品價格,屬於旅遊同業躉售營銷建議,不具旅行社資格之直客消費者,恕無法以該價購買,請另洽各業者直客服務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