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16期|2020.09.28|記者:張偉浩
台灣遊輪產業發展協會 帶領業者去淘金

許多人對金門第一印象就是一個飽受戰爭的離島地區。隨著時間的演化,金門已經從戰地轉型成為觀光島嶼,充滿豐富多元的閩南文化觀光資源,具有從地理人文到自然生態的風貌,獨特的地理空間以及保留完善的戰地文化、閩南建築與世界知名的金門高粱酒和其他相關產業,讓金門擁有一份無法取代的特性,這種獨特的歷史人文和得天獨厚地理位置讓金門在觀光上充滿一股蓬勃的朝氣。

▲(後排左8起)台灣遊輪產業發展協會秘書長許堂修、副理事長曾俊鵬,與考察業者合影。

一次盡攬兩岸風光 金門遊艇遊輪「偽出國」新玩法

為了平衡發展台灣離島遊輪遊艇觀光,台灣遊輪產業發展協會在會員大會提出構想之後,立即結合金門金廈航運,由台灣遊輪產業發展協會副理事長曾俊鵬及秘書長許堂修,帶領多家業者組成同業考察團前往金門踩線,考察業者包括長汎假期、奇寶國際旅行社、龍皇旅行社、捷登旅行社、華碩旅行社、宏韋旅行社、新亞旅行社、金界旅行社、靜宜大學等業者、學者,體驗跳島遊輪、遊艇的新玩法,希望創造新一波「偽出國」的感受。

遊輪遊艇發揮功效 金廈最新玩法

許堂修指出,過往金門都是以岸上觀光為主,但是有很多的秘境與戰地文化景點是透過陸路方式無法到達,因此遊艇與小型遊輪發揮了最大的旅遊效能,也能讓旅行社包裝更獨特的旅遊商品。旅客可以透過船舶的方式前往小金門,探訪大膽島西側的「三民主義統一中國」,一探前線的緊張神秘面紗。

此外,距離金門僅4公里的廈門,是個現代化的城市,高樓大廈櫛比鱗次,晚上燈火通明,從海上遠眺伴隨著海波粼粼璀璨無比,讓人有種置身異國的奇幻感。另外還有建造中的金門大橋,串聯大小金門,預計在2021年完工,屆時將成為來訪金門的最大亮點。

為了讓產品更具吸引力,未來也將規劃遊艇前往「海洋牧場」,旅客可以在海上平台上釣魚、抓蚵,現煮尚青的海鮮料理,一邊品嚐金門的海味,邊欣賞夕陽餘暉,讓人不禁感嘆「人生如此,夫復何求」!

許堂修強調,遊艇可以乘坐40人,只要20個人就可以協助旅行社客製化商品,2小時內遊遍金門島嶼秘境。此外,台灣遊輪產業發展協會也計畫在10月前往馬祖考察,歡迎有興趣的業者與協會聯繫。

 

▲從海上看「三民主義統一中國」的大標語更顯得壯觀。

 搭乘遊輪遊艇可以從海上遠眺廈門的繁華夜景。

藍色公路微旅行

平尚國際觀光遊艇看好金廈海面的海上公路前景,斥資1,200萬元買下40人座遊艇,附設沙發座椅、歡唱KTV、冷氣、杯水、保險200萬,專供親子海釣、島嶼祕境巡航,也可以夜航眺望金廈風光。路線包括兩岸島嶼、秘境巡航,走訪水頭碼頭、金門大橋、獅嶼、二膽島、大膽島、猛虎嶼、復興嶼,如潮汐允許當日免費加碼看南山頭玄武岩、烈嶼媽祖公園、九宮坑道。

 

▲金門平尚國際觀光遊艇。

 離島旅遊新玩法,到金門包租富豪級遊艇一覽兩岸風光。

本網站報導之旅遊產品價格,屬於旅遊同業躉售營銷建議,不具旅行社資格之直客消費者,恕無法以該價購買,請另洽各業者直客服務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