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66期|2021.09.13|記者:張偉浩
推廣臺北市觀光 觀傳局率30家業者中南部交流
圖片提供╱臺北市觀光傳播局

▲(左3起)臺北市政府觀光傳播局旅遊科科長朱品澤、主任秘書蕭君杰、高雄市旅行公會監事會主席鄭雪玲、旅行業品質保障協會理事孫玉玲、監事蘇紹德,與貴賓合影。

規劃「熟悉之旅」4條2日遊 邀業者踩線、推廣 送客拿獎金

臺北市觀光傳播局於9╱6、9╱7分別 於高雄國賓大飯店及台中金典酒店 舉辦「2021年度臺北熟悉之旅推廣媒合說 明會」,2場活動超過200家旅行業者參 加。推廣媒合說明會更集結了臺北市特色 餐廳、飯店、伴手禮、體驗活動、景點等 30家業者與中南部旅行業者媒合商機,現 場除了介紹臺北市最新推薦活動與熱門景 點外,同時觀傳局也規劃「熟悉之旅」4 條2日遊路線,邀請全台旅行業者實地踩 線,讓參與的旅行業者更了解臺北市豐沛 的觀光資源。此外,配合熟悉之旅遊程連 結媒合會參與的業者,將景點包裝、上架 推廣並實際送客至臺北,就有機會拿到限 額的送客臺北活動獎勵金。

▲(左2起)臺北市政府觀光傳播局城市旅遊科科長朱品澤、主任祕書蕭君杰、臺中市旅行商業同業公會監事會召集人徐常僑,與貴賓於9╱7在台中金典酒店合影。

豐富節慶活動再度登場 為商圈業者創造更多商機

臺北市政府觀光傳播局主任秘書蕭君 杰指出,雖然今年度受到疫情影響,部分 活動延期,但臺北市一年四季都有各式豐 富的節慶活動,像是10╱16舉辦大稻埕情 人節活動,12╱17到12╱26的2021年台北燈節,另外年底大型節慶活 動還有2021繽紛耶誕玩台北、 臺北最High新年城—2022跨年 活動,明年3月份臺北杜鵑花 季等。透過這次推廣媒合說明 會,讓旅行業者能安排多元的 行程路線,也為商圈業者創造 更多的商機,讓臺北的旅遊行 程更加豐富。

高雄市旅行公會監事會主席鄭雪玲表 示,很感謝臺北市觀傳局沒有忘記高雄的業 者,尤其在疫情期間,旅行團停擺的狀態之 下,前來高雄推廣,無形給予業者一劑強心 針。除了送客臺北活動獎勵金之外,也希望 台北的旅館、餐廳,能像去年的安心旅遊 補助方案,給予高雄業者額外的加碼,提 高消費者吸引力,促進團體旅遊成團率。

▲臺北市特色餐廳、飯店、伴手禮、體驗活動、景點等30家業者於9╱7在台中金典酒店與業者媒合商機。

5星飯店、米其林推薦、新景點 多樣元素展現臺北特色

臺北市政府觀光傳播局旅遊科科長 朱品澤表示,這次一起來推廣的業者, 新增了很多5星級飯店,以及米其林推薦 餐廳業者,提高團體包裝的魅力,景點部 分也新增了很多新亮點,像是瓶蓋工廠— 台北製造所、臺北流行音樂中心、新新公 園、臺北表演藝術中心、國家攝影文化中 心,都是團體容易包裝,且有臺北特色的 景點,是中南部的旅客比較沒有去過的地 方,也具有號召力。

此外,針對業者包裝臺北團體行程,除 了2天1夜之外,也能結合桃北北基宜,北 台灣旅遊生活圈,推出3天,或以上的產 品,只要入住臺北市1晚,或是包裝2個特 色景點,都可以納入送客臺北活動獎勵金 計畫內,歡迎同業發揮創意,包裝特色商 品。值得關注的是,未來還將推出雙層餐 車,讓旅客可以邊欣賞台北風光,邊品嚐 佳餚,感受一趟臺北美食之旅。

▲臺北市觀光傳播局帶領業者於9╱6在高雄國賓大飯店,與高雄同業交流。活動因為防疫政策,分流三廳舉辦。

本網站報導之旅遊產品價格,屬於旅遊同業躉售營銷建議,不具旅行社資格之直客消費者,恕無法以該價購買,請另洽各業者直客服務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