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75期|2021.11.15|記者:張偉浩
十一份觀光文化園區 風華再造

▲桃園市市長鄭文燦(左4)參與「十一份觀光文化園區」營運記者會。

龍潭觀光新據點 文化觀光教育新平台

桃園市政府與水利署北區水資源局合 作,將十一份佳安市場、舊花園餐 廳及北水局舊宿舍重新定位,延續老舊眷 舍樣式獨特雋永的味道,活化利用並將周 邊聚落景觀重新整治,成為「十一份觀光 文化園區」。

十一份觀光文化園區目標成為在桃園 「以教育為基底的永續自然建築推廣中 心」,以共創工坊「木工手作工坊」以及 獨立書店「知識工廠」,為平台培育未來 青年,並與在地知識以調查撰寫連結在地 人文,實務參與產品設計與施作;以「閱 讀角落」及「藝術中心」的空間來連結工 藝與文藝,該園區的親子餐廳、咖啡廳, 即日起陸續開放營運。

體驗園區新風貌 創造旅遊新景點

體驗園區新風貌 創造旅遊新景點 桃園市政府將「十一份觀光文化園區」 委託民間業者「一習」經營,將園區定位 為「以教育為基底的永續自然幸福生活推 廣中心」,成為一座提供觀光、藝術及教 育平台的園區,更是全台首創全區落實並 推廣「零塑園區」、「地產地銷」及「永 續建築」的觀光文化園區。民眾來到龍潭 旅遊除了吃活魚、賞美景外,更要來「一 席食堂」嘗試「自製豆漿」、來香魚咖啡 品嚐「洋流咖啡」、還能體驗手作課程、 購買小農農產品,提供民眾更多元的觀光 服務外,並在週末及假日園區可以提供遊 客導覽、手作體驗,培養在地文化人才, 舉辦工藝課程與講座,提昇在地民眾對文 化產業的興趣與接觸,歡迎所有大小朋友 一起來參加。

▲桃園市政府與水利署北區水資源局合作,將十一份佳安 市場、舊花園餐廳及北水局舊宿舍重新定位,成為「十一 份觀光文化園區」。

推廣「零塑園區」、「地產地銷」及「永 續建築」的觀光文化園區。民眾來到龍潭 旅遊除了吃活魚、賞美景外,更要來「一 席食堂」嘗試「自製豆漿」、來香魚咖啡 品嚐「洋流咖啡」、還能體驗手作課程、 購買小農農產品,提供民眾更多元的觀光 服務外,並在週末及假日園區可以提供遊 客導覽、手作體驗,培養在地文化人才, 舉辦工藝課程與講座,提昇在地民眾對文 化產業的興趣與接觸,歡迎所有大小朋友 一起來參加。

地方建設不斷 持續豐富在地觀光資源

龍潭及大溪地區是桃園市觀光重鎮,希 望透過跨域亮點計畫的推動,將龍潭及大 溪地區打造成一個完整的觀光遊憩系統, 讓前來龍潭大溪地區旅遊的民眾可以有更 多旅遊的選擇。除了十一份觀光文化園區 之外,未來民眾來龍潭大溪旅遊,也可到 溪洲旅遊服務中心裡的低碳轉運站進行轉 乘,搭乘電動公車遊水庫,在符合低碳、綠 能、生態的情況下達成永續發展城市目標。

▲「十一份觀光文化園區」咖啡廳一景。

本網站報導之旅遊產品價格,屬於旅遊同業躉售營銷建議,不具旅行社資格之直客消費者,恕無法以該價購買,請另洽各業者直客服務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