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77期|2021.11.30|記者:張偉浩
台灣國際郵輪協會(ICCT)航港局支持及指導下辦理「跳島郵輪國際行銷專案」

隨著疫苗的覆蓋率越來越高, 旅遊業界相信疫情不久後將獲 得控制,全球郵輪產業將逐漸 復甦,現在正是為後疫情時代 整備跳島郵輪觀光最好的時 機。交通部航港局葉協隆局長 近日表示,整合各離島觀光資 源,串聯金、馬、澎、綠島、 蘭嶼等外離島形成郵輪觀光航 線,做為類出國最佳的國旅行 程安排,目前金馬澎地方政府 正就觀光景點大力行銷,希望 國人來訪,待疫後旅遊產業復 甦後,更希望國際觀光客能到 訪,體驗當地特殊風情。

▲(左2起)臺灣郵輪產學發展中心主任林谷蓉、台灣國際郵輪協會(ICCT)理事長林博宗、交通部航港局航務組組長賴炳榮,與貴賓合影。

參與11╱26~29台北國際旅展 安排郵輪航商代表介紹 「摩登大航海、跳島遊台灣」主題 推出類出國郵輪假期視覺體驗

台灣國際郵輪協會(ICCT)2021年在交通部航港局的支持及指 導下,辦理「跳島郵輪國際行銷專案」,其中子計畫策展活 動於11╱26~29假台北世貿一館台北國際旅展實施,除邀請航港 局長官蒞臨指導致詞外,並安排郵輪航商代表就跳島郵輪做介紹 (摩登大航海、跳島遊台灣),推廣國旅類出國郵輪航線及郵輪 假期視覺體驗,目前防疫期間雖僅能以國內遊客為主,但寄望疫 情後能吸引國際郵輪航商投放中、小型郵輪來台灣,運營台灣金 門、馬祖、澎湖,甚至是蘭嶼、綠島等外離島航線(位處台灣東 南方的蘭嶼及綠島因地方接待能量,目前僅適合探索、小型郵輪 為主),以開拓台灣更進階的郵輪市場,並吸引國際遊客搭機來 台搭乘郵輪觀光,擴大台灣入境市場的客源。

在航港局、協會臉書粉專按讚打卡 贈送多樣優質好禮

台灣國際郵輪協會(ICCT)在本次策展活動中承租攤位,並 號召會員旅行社共襄盛舉,包含有大登、金龍永盛、良友、行 家、中僑、麗緻國際等旅行社協力參展並作跳島郵輪的推廣;除協會本身訂製的禮贈品外,並匯集雲頂郵輪、公主遊輪、MSC地中 海郵輪、挪威郵輪、天鵝探索郵輪、海達路得郵輪等各郵輪品牌及 航港局贊助的禮贈品,凡消費者來攤位現場諮詢,並在航港局(航 港風情話)及協會臉書粉絲專頁上按讚打卡,即可獲得協會準備的 贈品,此外與攤位背板合影上傳粉絲專頁即可加碼抽獎,協會更將 送出精美郵輪模型、郵輪限定版地產大亨遊戲組等優質贈品,另在 11╱27當天也邀請專業咖啡師現場泡咖啡招待,歡迎消費者來攤位 探詢台灣跳島郵輪及一般郵輪資訊並領取小禮物。林博宗強調,近 日台灣疫情控制良好,本土加零已維持一段時間,且全台疫苗覆蓋 率已趨近八成,郵輪再次復航的機會大增,值得國人引頸期待。

 

▲交通部航港局航務組組長賴炳榮上台致詞。

▲雲頂郵輪集團行銷經理孫世宗,在舞台區介紹台灣跳島郵輪假期及體驗分享。

 凡消費者來攤位現場諮詢,並在航港局(航港風情話)及協會臉書粉絲專頁上按讚打卡,即可獲得協會準備的贈品。

推廣台灣郵輪搭乘普及化 成立亞洲郵輪聯盟

台灣國際郵輪協會(ICCT)理事 長林博宗表示,從事40年的郵輪業 務,發現台灣是海洋資源非常豐富 的國家,海洋領域是台灣的領土6倍 之大,但很可惜的是台灣人搭乘郵 輪只有約400萬人次,還有很大的發 展空間,好比瑞士,沒有一個人沒 有登過少女峰,因此推廣郵輪旅遊 普及化,是我任內的最大目標。很 幸運的是,30年前雲頂郵輪集團積 極開拓台灣市場,讓現在郵輪產業蓬 勃發展。此外,台灣國際郵輪協會 (ICCT)除了推廣台灣旅客搭乘郵輪、連結相關產業,也希望能夠吸引 外國旅客來台體驗Fly Cruises,享受台灣豐富的海上資源與島嶼風光。 將計畫成立亞洲郵輪聯盟,結合印度、斯里蘭卡、新加坡、馬來西亞、 泰國、越南、香港、上海、廈門、日本、韓國,待國境解封之後,讓雙 方互送旅客,更加國際化,共榮亞洲郵輪經濟圈。

在藍色公路 海FUN您的五倍玩心 抽機車、手機

交通部航港局航務組組長賴炳榮表示,台灣過去幾年郵輪產業迅速發 展,更躍居亞洲第2大郵輪市場,雖 然今年受到疫情的影響下,暫停營 運,但在2020年世界各地疫情升溫 之下,還能復航跳島郵輪,非常值得 鼓勵與讚許,也特別感謝星夢郵輪探 索夢號的支持。雖然現在尚未開放國 境,但是隨著國內疫情和緩,航港局 也積極與各縣市政府、港務公司、 海洋大學,共同合作,希望推出吸 引台灣旅客的跳島郵輪航線,更期望未來國境開放,可以有更多外國旅 客前來搭乘。此外,交通部航港局集結所有離島船舶及港口,推出200 項船遊套票行程的「在藍色公路 海FUN您的五倍玩心」活動。即日起至 2022╱4╱15購買套票行程者,還有機會抽到Gogoro機車及iphone12手 機等大獎。歡迎國人多加使用,與家人朋友一同體驗藍色公路的美好, 同時擴大振興五倍券及國旅券效益。

臺灣郵輪產學發展中心主任林谷蓉

拜會台灣國際郵輪協會 商討產學合作 盤點岸上觀光特色

臺灣郵輪產學發展中心設置之宗旨,係致力台灣郵輪觀光發展相關議題 研究、跨領域整合郵輪觀光相關學門人力與資源、推動海洋大學與國內 外郵輪產官學等公私部門合作,俾作為台灣郵輪觀光發展決策諮詢與政 策制定之智庫,並提升郵輪觀光產業核心競爭力。臺灣郵輪產學發展中 心主任林谷蓉表示,透過這次旅展特別拜會台灣國際郵輪協會(ICCT) 理事長林博宗,就是希望能夠在入境市場上產學合作,特別是找出岸上 觀光的地方特色,透過學校的資源能夠做到資源的盤點與調查,讓郵輪 觀光能更加豐富多元,一起共同促進藍海產業的發展。

 

 (前排左3起)臺灣郵輪產學發展中心主任林谷蓉、台灣國際郵輪協會(ICCT)理事長林博宗,與國立臺灣海洋大學學生合影。

本網站報導之旅遊產品價格,屬於旅遊同業躉售營銷建議,不具旅行社資格之直客消費者,恕無法以該價購買,請另洽各業者直客服務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