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77期|2021.11.30|記者:王政
美麗中華成為TTE人氣最夯攤位之一

▲(後排左起)中華兩岸旅行協會理事長許晉睿、廈門航空台灣分公司總經理鄭松漳、新竹市旅行公會理事長江百松、觀光局副局長林信任、海峽兩岸旅遊交流協會台北辦事處主任任佳燕、台灣旅遊交流協會理事長賴瑟珍、台北市旅行公會理事長吳志健、海南航空台灣分公司總經理邢舟、高雄旅行公會理事長吳盈良、旅行公會全聯會理事長蕭博仁、南航台灣分公司銷售經理蘭虹(前排左1)。

黃河之旅、山西非遺成亮點 吸引往來民眾爭相參觀

海峽兩岸旅遊交流協會台北辦事處特 別參加11/26~29登場的TTE台北 觀光博覽會,除了攜手中國南方航空、海 南航空、吉祥航空等航空業者於現場共同 推廣外,也將黃河之旅與山西非物質文化 遺產的元素搬到會場中,成功吸引來往的 民眾擁簇,成為此次旅展中人潮熱絡的展 攤之一。

感受華夏古文明 山西非遺成為亮點

山西,因居太行山之西而得名,著名河 流黃河,環繞山西西部和南部,以965公 里的波濤澎湃,激蕩出黃土高原壯麗的景 觀、精彩的文化,這裡更是中華民族發祥 地之一,有文字記載的歷史長達三千年, 不僅地上文物為大陸之最,非物質文化遺 產也極為豐富;其豐厚的非物質文化遺產 資源豐富而且多元,經過前人的智慧累積,傳承、保護、發展至今,形成了獨有 的地方韻味。

山西的非物質文化遺產資源豐富而且多 元,在民間傳統工藝方面,種類豐富、數 量眾多,分佈廣泛。平遙推光漆器、平定 刻花瓷、長子響銅、稷山螺鈿、平陽木版 畫、陽城生鐵冶鑄技藝、絳州澄泥硯、上 黨堆錦、黎侯虎等民間傳統工藝,深受各 地藏家與民眾的歡迎。 為了讓民眾更加了解山西非物質文化遺 產,海旅會台北辦事處特別將道地傳統技 藝的古建築模型製作技藝,山西特有的傳 統美術─黎侯虎,節奏歡樂的翼城花鼓, 通通帶到旅展現場,讓民眾能進距離欣賞 淵遠流長的中華文化藝術魅力。於此同 時,現場也提供豐富的文化旅遊資訊,加 上免費的小禮物與精彩的周邊活動,

 

▲(左起)觀光產業理事長交流協會理事長蘇乾亮、台南市旅行公會理事長蔡承鴻、高雄旅行公 會理事長吳盈良、旅行公會全聯會理事長蕭博仁、海峽兩岸旅遊交流協會台北辦事處主任任佳 燕、中華兩岸旅行協會理事長許晉睿、新竹市旅行公會理事長江百松、廈門航空台灣分公司總經 理鄭松漳。

 現場特別展示山西的非物質文化遺產。

本網站報導之旅遊產品價格,屬於旅遊同業躉售營銷建議,不具旅行社資格之直客消費者,恕無法以該價購買,請另洽各業者直客服務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