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89期|2022.02.21|記者:張偉浩
臺中市產業故事館發展協會 2╱16舉辦第二、第三屆理事長交接典禮

臺中擁有許多觀光資源與產業,為了讓更多旅遊業 者、旅客熟悉,因而催生臺中市產業故事館發展協 會的誕生,這是臺中首個以產業觀光、體驗經濟、 故事行銷與文化創意結合的故事館場域平台,橫跨 產業、觀光、文化和教育,結合了觀光工廠、古蹟 園區、博物館、文化館、藝術展演空間,已匯聚了 臺中7成行政區、9成的業者,成為臺中觀光旅遊最 具代表性的協會之一。2╱16也迎來第二、第三屆 理事長交接典禮,最後阿聰師芋頭文化館協理吳佩 娜,在工業局局長呂正華的監交下,由第二屆理事 長吳德利接下傳承的下一棒,期待為臺中觀光產業 注入全新活水。

▲(左起)臺中市產業故事館發展協會第二屆理事長吳德利、經濟部工業局局長呂正華、臺中市產業故事館發展協會第三屆理事長吳佩娜。

在工業局局長呂正華的監交下 由阿聰師芋頭文化館協理吳佩娜接任新任理事長 她期許自己任重而道遠 繼續為業界付出、共榮共好

第二屆理事長吳德利碩果纍纍 期盼大家繼續支持吳佩娜

臺中市產業故事館發展協會第二屆理事長吳德利表示,感謝 大家在百忙之中參加臺中市產業故事館發展協會第二、第三屆理 事長交接典禮,給予我們最大的支持與後盾。800多個日子服務 期間,觀光產業遭受世紀最大的疫情衝擊,我們的營運受到史無 前例的挑戰,因為這個危機,反而讓我們同業及各公協會之間產 生更多的互動與合作,在我任期的第一年,參與至少15場以上的 媒合活動,並與5個公協會簽訂合作的關係。

在此期間,因為中央與地方各級政府得輔導與協助,我們完成 了許多創舉與成績,配合振興方案的系列活動、戶外教育工作坊 與推廣活動、線上直播DIY百寶箱推廣、整合第一張地方旅遊認 同卡—臺中故事暢遊卡、發行以臺中產故事為主題的專書—臺中 跟著故事走,目前在各大書局通路銷售,在各位理監事的與會員 的支持及創意下,每一次的內部交流都充滿著驚喜與收穫,又為 我們的故事寫下一筆筆的篇章。期望在未來的2年,所有長官、 同業與會員們,秉持過去對小弟的厚愛,繼續支持第三屆理事長 吳佩娜,相信在她的領導之下,肯定能帶領協會大步邁進、再創 高峰。最後,祝福大家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入境旅遊協會、國民旅遊發展協會、觀光工廠促進協會,等各大協會參加臺中市產業故事館發展協會第二、第三屆理事長交接典禮。

讓觀光客看見臺中產業故事 相互扶持開創疫後復甦曙光

臺中市產業故事館發展協會第三屆理事長吳佩娜表示, 2╱16是薪火相傳的日子,感謝創會的理事長許立昇、傳承協會 的理事長吳德利,奠下協會的根基,即將接下重任—臺中市產業 故事館發展協會第三屆理事長,我將任重而道遠,繼續為業界付 出、共榮共好。

在產業故事館,聚集了許多面向 的優秀會員,我們共同擁有著多樣 化的產業特色、底蘊深厚的產業故 事,有觀光工廠職人精神的深度體 驗旅遊、以及創意生活產業的美學風格體驗、還有著在地人文 文化博物館的歷史足跡,讓我們有著同樣的目標「讓觀光旅客 看見我們臺中的產業故事」。本會自2017年成立以來,在每一 屆理監事與眾多夥伴協力中,尋找商機、開發通路、行銷亮點 旅遊,即使在新冠肺炎讓觀光產業陷入低潮的時期,仍然有著 每一位產業故事館的夥伴,互相扶持著開創疫後復甦的曙光。

非常感謝各位長官們,各位前輩先進們的輔導與支持,與 我們一起寫下臺中的故事,讓臺中產業點亮新的篇章,2╱16不只是吳佩娜接任理事長的典禮,並且是所有產業故事館的夥 伴,一同承先啟後,從產業經濟人文基石,持續活絡觀光共同 推廣臺中深度旅遊。

吳佩娜表示,特別感謝吳德利,在自己擔任副理事長期間 的扶持與教導,也要感謝父親「阿聰師」作為我成長過程的表 率,用一身的故事創造整個台灣芋頭文化產業奇蹟。最後感謝 所有長官貴賓、協會好朋友們,對產業故事館協會的愛護與支 持,以及各位長官好朋友們支持相挺,祝福大家平安健康。

 

▲總統蔡英文特別賀電,恭喜臺中市產業故事館發展協會第二、第三屆理事長交接典禮順利圓滿。

▲(左2起)臺中市產業故事館發展協會第三屆理事長吳佩娜、第二屆理事長吳德利,特別感謝吳德利,在自己擔任副理事長期間的扶持與教導,並致贈匾額。

 (左起)臺中市產業故事館發展協會第三屆理事長吳佩娜、第二屆理事長吳德利,贈送「功在故事」紀念禮給予第二屆理事長吳德利。

經濟部工業局局長呂正華 工業局將會成為產業故事館後盾

經濟部工業局局長呂正華表示, 元宵剛過 就能參加如此 有意義的交接 活動, 特別祝 福大家瑞虎豐 年、2022好事 成雙大賺錢。

聽到第二屆理事長吳德利對於任職期間如數家珍,包括在霧 峰林家辦活動、高山上的理監事會議,多年來的 努力,把協會辦理的有聲有色,終於可以鬆一口 氣,交棒給新生代。臺中的觀光產業,除了有觀 光工廠、創意生活事業,還有產業故事館多個組 織,大家相輔相成、面對國際環境的變動,發揮 產業的韌性,努力在這塊土地上做創新,創造隱 形冠軍,未來有什麼需要工業局的協助與幫忙請 不吝指教。

參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處長曹忠猷 3月將鬆綁商務旅遊

參山國家風景 區管理處處長曹忠猷表示, 臺中市產業故 事館發展協會 要特別感謝創 會理事長許立 昇爭取紓困, 讓大家又順利 度過一年, 接 下來接棒的第三屆理事長吳佩娜,我也會全力支 持。

非常開心觀光工廠成為旅遊食宿遊購行的一 環,各觀光單位也以合作替代競爭,像是觀光局 推動的區域觀光聯盟,聯合了水保局、工業局、 農委會大家一起合作,把餅做大,讓人發現合作 的感覺真好。交通部觀光局長張錫聰也表示,預 計在3月鬆綁商務旅遊,也計畫在今年第3、4季 開放國門,迎接國際旅客,也讓國人可以出國 玩。

本網站報導之旅遊產品價格,屬於旅遊同業躉售營銷建議,不具旅行社資格之直客消費者,恕無法以該價購買,請另洽各業者直客服務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