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89期|2022.02.21|記者:王政
賀!賴文典接任宜蘭縣觀光工廠發展協會第6屆理事長

▲宜蘭縣觀光工廠發展協會第6屆理事長賴文典。

後疫情時代觀光工廠成為主力 持續擦亮宜蘭的招牌邁向觀光大縣行列

擁有好山好水的宜蘭,一直是 無數台灣民眾的旅遊首選, 隨著台灣高鐵將向北延伸至宜蘭, 更讓市場持續看好當地的觀光發展。 而作為觀光產業供應鏈之一的觀光工 廠,在後疫情時代逐漸嶄露頭角,成 為深度旅程中不可或缺的一環,尤其 富有在地特色的觀光工廠,更成為宜 蘭被旅客看見的誘因之一。

隨著宜蘭縣觀光工廠發展協會第5屆 理監事的階段性任務完成,特別於2/ 17舉辦交接儀式,在宜蘭縣縣長林姿 妙、宜蘭縣議會議長張建榮、立委陳歐 珀,以及各公協會、縣市政府局處首長 等嘉賓的見證下,由亞典蛋糕密碼館創 辦人賴文典接任第6屆理事長一職。

宜蘭縣觀光工廠發展協會理事長賴文典致詞時表示,全國觀光工廠已 經突破160家規模,各縣市政府也積極 輔導成立,而新成立的觀光工廠規模也 越來越大,都顯示出市場的高度看好。 宜蘭縣觀光工廠發展協會在理事長陳勝 騰與理監事團隊的率領下,積極整合觀 光工廠能量,從食品特產、保健養生、 水產、文化、珠寶等不同面向,用觀光 實力讓消費者看見宜蘭。

雖然經過疫情衝擊,但觀光工廠業 者也透過網路行銷轉型,搭配政府觀光 推廣,精準掌握消費者需求,落實多角 化經營。期盼接任協會後,能延續前人 的步伐,持續讓宜蘭縣的觀光工廠走出 去,被更多消費者看見,讓大家知道宜 蘭不只有好山好水好人情,更有精彩的 觀光工廠值得一訪。

共促宜蘭邁向觀光大縣 成為觀光大國穩固基礎

特別到場的立委陳歐珀致詞時表示, 宜蘭擁有長約101公里的黃金廊帶,搭 配龜山島等得天獨厚的優勢,都成為未 來抓住國際客目光的最大誘因。隨著台 灣高鐵的延伸進入,更將為在地帶來便 捷的交通,讓宜蘭成為觀光大縣,也成 為台灣邁向觀光大國的最強基礎。

觀光工廠促進協會理事長許立昇表 示,在宜蘭縣觀光工廠發展協會的大力 推廣下,已經讓無數民眾看見宜蘭的深 度與魅力。尤其新舊任理事長在觀光工 廠、旅遊產業的深耕與推廣的用心, 更是觀光工廠界的楷模。目前全台共有 161家觀光工廠,在國民旅遊市場扮演 著重要角色,也成為業者包裝深度、高 品質、高單價商品的最佳夥伴,期盼協 會持續發揮母雞帶小雞的功能,除了數 位化轉型外,更不斷加強自身的曝光 度,讓市場乃至於國際都能看見觀光工 廠美好且深度的一面。

 

 宜蘭縣觀光 工廠發展協會 第6屆理事長 賴文典( 左 6)頒發新任 理監事團隊證書。

本網站報導之旅遊產品價格,屬於旅遊同業躉售營銷建議,不具旅行社資格之直客消費者,恕無法以該價購買,請另洽各業者直客服務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