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89期|2022.02.21|記者:張偉浩
聖祖貢糖 「懷思古之情、創現代之藝」

▲(左起)觀光工廠促進協會理事長許立昇、聖祖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陳緣姿。

陳緣姿曾任金門縣工業會創會理事長 對產業發展舉足輕重

1990年太祖貢糖創立,秉持 對金門這塊土地的真情 與熱愛,乃熱著於傳統貢糖及茶點文化的 薪火相傳,第一家以專業的生產技術和透 明化的廠房,實際引導消費者了解貢糖現 代化的製程。以「懷思古之情、創現代之 藝」的經營理念,點燃了金門貢糖應有的 專業、精緻、創新的風貌,並多次榮獲績 優廠商食品評金牌獎。

聖祖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陳緣姿表 示,1993年聖祖食品廠店合一,觀光工 廠成立,成為第一家開放式參觀工廠的品 牌,占地500多坪,是最大貢糖製造廠, 並傳承古法秘方精製的精神,致力金門茶 點文化推廣。而後2000年成立聖祖食品 (聖祖貢糖),在「聖上貢品、祖藝薪 傳」的期許下,樹立起獨特多元且現代化 的經營管理模式,也開創金門商品整合成 功之先河,進而帶動整體貢糖業的轉型與 發展,聖祖食品將以更踏實的步伐,永續 薪火相傳的責任,回饋社會鄉親。

「喬安牧場」熟成技術 讓牛肉乾軟化、香氣十足

聖祖股份有限公司,除了聖祖食品, 專做貢糖、牛軋糖、考紫菜、海苔脆片, 還有喬安牧場、紅高粱、上古厝、微風海 戀等相關企業。其中牛肉乾是喬安牧場 最大的特色產品,以特殊的滷製方式及 調味,讓牛肉的質地與特色發揮到最大程 度,濃厚的香味、口感透過2次烘烤,不 柴但具有特殊香氣的嚼感特色,更是讓牛 肉乾成為搶手貨的主要因素。

陳緣姿指出,「喬安牧場」是金門第一 家使用熟成技術料理牛肉的業者,特別跟 金門在地畜牧業者合作,但金門酒糟牛肉 本身品種有時口感比較柴,透過熟成可將 嫩度軟化,再慢火烘烤牛肉,將多餘的水 分去除乾淨後再進行最後的調味,牛肉乾 香氣十足,大口咬下肉乾也不會感到牙齒 吃力或有負擔,更受到消費者歡迎。

麾下企業皆獲獎項肯定 創造自己的食品王國

聖祖受到消費者的歡迎之外,更有許 多獎項肯定,包括台灣國際食品展(特優 金品獎)、全國優良食品評鑑會(金牌 獎)、經濟部中小企業處評鑑為(卓越 金獅店獎)、中華經貿文化促進會評鑑 會(特優金牌獎),相關企業的聖祖、 上古厝、紅高粱工廠榮獲衛生優良店認 證,甚至榮獲金門縣政府頒發績優特產 廠商,可說是碩果纍纍。

陳緣姿不為己私奉獻產業 蟬聯兩屆工業會理事長

值得關注的是,陳緣姿是金門縣工業 會創會理事長,執掌工業會以來,積極 扮演地方企業與政府溝通平台角色,經 常提供建言,爭取資源,努力行銷金門 相關產業,對打造金門品牌,帶動產業 發展,深具貢獻。而聖祖食品擁有100 多位員工,善盡企業社會責任,更關懷 教育,在金門成立9個獎學金,嘉惠學 子,也熱心公益,逢年過節慰問地區 社福機構,表達關懷。也因為無私的奉 獻,又再度蟬聯第二屆理事長,對金門 產業發展貢獻不遺餘力,令當地仕紳敬 佩不已。

 

▲2000年成立聖祖食品(聖祖貢糖),在「聖上貢品、祖藝薪傳」的期許下,樹立起獨特多元且現 代化的經營管理模式。

▲ 金門風獅爺 鐵盒商品,每 款內藏不同品 項貢糖與糕 點。

▲聖 祖食品是第一家成立開放式參觀工廠的品牌。

聖祖食品觀光工廠
地址:89248金門縣金寧鄉伯玉路2段301號
電話:082-323456
傳真:082-320588
E-mail:sheng.zu@msa.hinet.net

本網站報導之旅遊產品價格,屬於旅遊同業躉售營銷建議,不具旅行社資格之直客消費者,恕無法以該價購買,請另洽各業者直客服務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