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05期|2022.06.13|記者:張偉浩
青年回鄉搶當「黑腹帥美」 雲林口湖鄉大力發展!

▲「黑腹帥美」養成計畫曾在3月舉辦「海口郎市集」大成功,參與攤商大合照。

「海口郎市集」集結尋寶、D I Y、美食、音樂 6月有望再辦

雲林縣口湖鄉青年漁民李富正,不 僅入選第5屆百大青農,也是雲林 漁業青年聯誼會副會長。為了進一步吸 引年輕人返回家鄉從事農漁業,在國家 發展委員會地方創生計畫補助,以及漁 業署輔導下,推出「黑腹帥美」養成計 畫,期盼透過課堂教學與實務演練,給 予青年農漁民實質幫助。

▲雲林縣口湖鄉青年漁民&好蝦冏男社負責人李富正上台致詞。

透過產官學師資課堂授課 培養青年5大基本素養

雲林縣口湖鄉青年漁民李富正表示, 今年推出「黑腹帥美」養成計畫,希望 能吸引年輕人,回到雲林從事農漁業, 或者正在創業的年輕人有一個諮詢的平 台,這個計畫也得到國家發展委員會地 方創生計畫補助,以及漁業署輔導。

「黑腹帥美」養成計畫,透過產官學 師資課堂授課,與實務觀摩參訪,以企 業管理中生產、行銷、人力、財務、研 發5大基本素養,另外加上觀光與「官 方」,合計7大面向的課程,提升農漁 業青年的基礎實力,今年報名上課完全 免費。李富正所創立的「好蝦冏男社」 獲選為國發會2022年度雲林縣地方創生 工作站唯一代表,透過多方面經營,以 及計畫內的業者互相交流資訊及資源, 改變農漁民既定產業結構。

從雲林產地到餐桌 讓旅客感受食漁體驗

值得關注的是,「黑腹帥美」養成計 畫也曾在3月舉辦「海口郎市集」大成 功,旅客可以在市集內體驗尋寶活動、 DIY、市集美食、音樂表演、食漁體驗, 從雲林產地到餐桌,品嚐雲林在地農 特產品。包括樂琪小農紅殼雞蛋、好蝦 囧男社、唯果粒支仔冰、月光下友善農 場、李記烏魚子、水哥玫瑰番茄都熱烈 參與。活動廣受旅客好評,7、8月計畫 將會各辦一場市集體驗活動,以及6~8 月陸續開工作坊課程,敬請期待。

李富正表示,豐富的漁村小旅行,人 進物出,讓大家金流變快,曝光機會更 多,就像螢火蟲般閃耀;一整群螢火蟲 聚在一起,就有機會照亮宇宙。雲林潮 農、潮魚潮起來,青年返鄉,需要由產 業作為長久發展,地方創生,需要由你 我做起、互助互榮。

▲旅 客可以在海口郎市集內體驗尋寶活動、DIY、市集美食、音樂表演、食漁體驗。

本網站報導之旅遊產品價格,屬於旅遊同業躉售營銷建議,不具旅行社資格之直客消費者,恕無法以該價購買,請另洽各業者直客服務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