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12期|2022.08.01|記者:王政
張永成:團結全台業者是唯一目標 攜手黃文卿共同投入品保選戰為產業謀福

旅行業品質保障協會將於 9/27進行理監事選舉, 於3月份便宣布投入選戰的 監事主席張永成,經過長 達4個多月的全台拜會下, 深度與各界交流、傾聽心 聲,也因此他所提出的團 結全台公協會、帶領產業 走出困境,迎向更美好的 未來,深獲各界所贊同。

▲(左起)旅行公會全聯會榮譽理事長姚大光、旅行業品質保障協會理事長許禓哲、監事主席張永成、台灣旅行業協會理事長黃文卿、旅行公會全聯會理事長蕭博仁。

旅遊業沒有分裂的本錢 拋出全國合議委員會概念集結眾人之力有效傳遞產業心聲 搭配數位創新科技 致力讓產業邁向高品質、高價值時代

作為旅行業與消費者的溝通平台, 旅行業品質保障協會(簡稱品保 協會)長期扮演著維護市場穩步發展的 重要角色。然而在疫情衝擊下,海嘯第 一排的觀光產業受傷慘重,現任品保協 會監事主席張永成認為只有團結全台業 者,才能有效阻止疫情帶來的衝擊,因 此決定攜手新生代的台灣旅行業協會理 事長黃文卿,共同呼籲:產業唯有「全 台團結、共創和諧」,才能度過疫情衝 擊、重迎市場榮景。7/27的新北場團 結晚宴中,支持其理念的各縣市公會理 事長與產業公協會領袖紛紛由全台各地 齊聚,一同支持張永成團隊前進品保。

公協會領袖帶頭支持 期盼產業團結一心

旅行公會全聯會理事長蕭博仁表示,品保一直是全聯會的最佳夥伴,慶 幸雖然疫情衝擊,但此次業者們展現團 結一心的信念,以一派競選的方式期盼 和平移交接棒,讓觀光業有更多心力來 面對國境開放前的準備工作。

品保協會理事長許禓哲表示,疫情 衝擊了2年多,國境開放的曙光也越來 越近,相信只要業者持續支撐下去,便 有機會迎來市場大爆發。也期盼業者們 支持張永成團隊,讓品保在專業的帶領 下繼續為產業服務。

旅行公會全聯會榮譽理事長姚大光表示,感謝全台各界公協會理事長與代 表對於張永成團隊的支持,此次的晚宴 也展現出旅行業大團結的信念。團結, 是旅行業的最大本錢,尤其張永成在確定投入競選後,積極走遍全台拜會,傾 聽產業的心聲,也期盼9/27的選舉時 業者能為他們投下信任的一票。

拋出全國合議委員會概念 有效與各界溝通

品保協會監事會主席張永成表示, 疫情讓他發現觀光產業已經沒有分裂的 本錢,不能讓派系之爭持續撕裂產業的 和諧,演變成無謂的內耗。

他最大信念便是「團結全台業者」, 希望集結全台各公協會一起努力解決市 場面臨的痛點,因此特別拋出「全國合 議委員會」的概念,其靈感來自於旅行 公會全聯會的六都一省合議制,該項機 制在疫情期間不僅能把產業心聲有效的 反饋給政府,更能讓產業代表們有共同 目標,攜手向中央爭取各項振興補助措 施,同時解決產業遭受到的不公對待。

張永成高度肯定旅行公會全聯會理 事長蕭博仁,以及品保協會理事長許禓 哲,因為有他們的共同發聲下,政府才 能看見產業需求,進而投入百億規模的 各項措施來拯救產業,為業者邁向後疫 情時代奠定優異的基礎。

然而品保並不是站在各界的對立面, 張永成指出,品保無論與政府、航空公 司及保險公司等協力廠商、同業,乃 至於消費者,都應該是可信賴的夥伴 關係,有效的溝通才能讓彼此在異中求 同,找出共識。因此期望透過「全國合 議委員會」,有效了解市場的核心需 求,進而與各單位進行協商,並藉由數 位工具匯集大數據等科技方式作為輔 助,進而有效解決問題,才能創造多贏 格局。

張永成強調,對比台積電等科技大 廠毛利率將近6成,目前旅遊商品的毛 利大多僅有6%,相對弱勢許多,因此期 盼藉由金質遊程選拔等方式作為輔助, 不僅改變消費者對於旅遊商品的既定印 象,更能鼓勵業者從一般服務業轉變成 專業服務業,甚至自詡為知識工作者, 以專業服務揮別傳統紅海競爭、提高價 值,朝著高毛利、高附加價值為世界帶 來歡笑和感動的願景邁進。

 

▲全台各縣市公會領袖齊聚,展現團結一心的信念,共同支持張永成團隊前進旅行業品質保障協會。

全台公會領袖齊聚 團結相挺張永成競選第12屆品保理事長

▲高高屏公會領袖合影。

▲雲嘉南公會領袖合影。

▲中彰投公會領袖合影。

▲桃竹苗‧宜花公會領袖合影。

▲金門、澎湖、馬祖公會領袖合影。

▲台北市旅行公會領袖合影。

▲新 北市、基隆市公會領袖合影。

▲觀光產業公協會、學術界領袖合影。

▲(左起)桃園市旅行公會理事長呂中豪、旅行業品質保障協 會監事主席張永成一同與嘉賓寒暄。

本網站報導之旅遊產品價格,屬於旅遊同業躉售營銷建議,不具旅行社資格之直客消費者,恕無法以該價購買,請另洽各業者直客服務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