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12期|2022.08.01|記者:張偉浩
海旅會舉辦「情繫三江源.大美青海情」

▲(左2起)台灣新黨榮譽主席郁慕明、文化和旅遊部副部長張旭、青海省人民政府副省長楊逢春、中華全國台灣同胞聯誼會副會長符之冠,與貴賓一起為「情繫三江源.大美青海情」—兩岸文化和旅遊聯誼行活動進行啟動儀式。

兩岸文化和旅遊聯誼行活動在青海舉辦 150名貴賓參與

「 情繫三江源.大美青海情」—兩岸 文化和旅遊聯誼行活動7╱25登 場,文化和旅遊部副部長張旭、青海省 人民政府副省長楊逢春、中華全國台灣 同胞聯誼會副會長符之冠出席並致辭, 台灣新黨前主席郁慕明、文化台灣基金 會榮譽董事長洪孟啟作為嘉賓代表致 辭。活動設置西寧、台北兩個分會場, 以「文化傳承和生態發展」為主題,採 取線上與線下、集中與分散相結合的方 式舉辦,來自兩岸的150多名文化、傳 媒、旅遊、藝術等界別嘉賓受邀參加。

情繫活動架起兩岸交流橋梁 深化文化和旅遊領域合作

文化和旅遊部副部長張旭致辭中指 出,我們始終堅持促進兩岸交流的立場 態度,願意為大家參與兩岸交流合作創 造更好條件。衷心期望本次交流活動, 能夠激勵兩岸業界凝心聚力,為深化青 台兩地文化和旅遊交流與合作探尋新路 徑和新方法,貢獻新智慧和新力量。

青海省人民政府副省長楊逢春表 示,情繫活動成功架起了連通兩岸交流 合作的橋梁,從2020年的「雲直播」到 「 2022年的線下相聚,青台兩地在交流中 凝聚共識,在交融中產生共鳴,期待未 來進一步擴大深化兩地文化和旅遊領域 交流合作。

青海是三江之源 擁有豐富文化內涵和旅遊價值

台灣新黨榮譽主席郁慕明表示, 「青」空萬里,「海」納百川,此次來 到青海參加情繫活動,深刻感受到青海 豐富的文化內涵和旅遊價值,深刻體會 到青海迎接西部大開發的熱情。希望兩 岸年輕朋友多到青海走走看看,感受青 海的錦繡山河所帶來的廣闊天地。

文化台灣基金會榮譽董事長洪孟啟表示,青海是長江、黃河、瀾滄江三江 之源,是中國大陸文明的發源地,是中 國大陸歷史文化的驕傲,傳承著中國大 陸文化,以及人民和平幸福的最高價值 觀,讓中國大陸的人民一同攜手前行, 為民族的傳承、和諧福祉而努力。

中華兩岸旅行協會理事長許晉睿曾經遊覽青海多達16次,他在台北分會 場分享了自己的感受。疫情發生2年多 來,兩岸旅遊交流遇到很多波折,但相 信疫情之後,深化兩岸文旅交流合作的 意願會更加強烈。

將舉辦兩岸文化和旅遊建言會 助力青海旅遊高質量發展

本次活動由中華文化聯誼會、海峽兩 岸旅遊交流協會、中華全國台灣同胞聯 誼會、青海省人民政府共同主辦,青海 省文化和旅遊廳承辦。開幕活動集中推 介了青海豐富多彩的文化和旅游資源, 接下來兩岸嘉賓將赴海東市、海北州、 海南州等地參訪,領略民族文化藝術魅 力,體驗大美生態旅游資源,感受青海 生態文明建設和鄉村振興發展的新風貌 和新成就,還將舉辦兩岸文化和旅遊建 言會,為助力青海文化和旅遊高質量發 展建言獻策。

 

▲白玉光教授演唱《在那遙遠的地方》。

▲(  最前排左6起)文化台灣基金會榮譽董事長洪孟啟、台灣旅遊交流協會理事長賴瑟珍、旅行業全聯會理事長蕭博仁、海峽兩岸旅遊交流協會台北辦事處主任任佳燕,與文化、傳媒、旅遊、藝術等各界嘉賓合影。

本網站報導之旅遊產品價格,屬於旅遊同業躉售營銷建議,不具旅行社資格之直客消費者,恕無法以該價購買,請另洽各業者直客服務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