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15期|2022.08.22|記者:王政
看好市場復甦 台北國際觀光博覽會人氣強強滾

▲第16屆台北國際觀光博覽會(TTE)於8/19正式登場。

航空公司回歸旅展 超過百家業者進駐 攜手為觀光市場加溫

隨著邁入後疫情時代,沉寂多年的 海外旅遊市場有望逐步回溫,於8 /19假世貿一館登場的第16屆台北國際 觀光博覽會(TTE)的洶湧人潮,便可 感受到市場的熱度。本屆吸引約150家 國內外廠商、設置近400格攤位,更睽 違3年重新邀請航空公司參展,從各國 觀光局、各縣市政府、風景區管理處, 到躉售型旅行社、飯店,紛紛展開渾身 解數,邀請民眾一起為觀光市場加溫加 熱。

特別蒞臨開幕現場的總統蔡英文表示,感謝觀光業者過去3年努力撐住產 業,同時為防疫盡一份力量,行政院與 交通部也啟動各項振興措施,透過國旅 補助扶持市場,不僅為解封熱身,也為 爭取國際旅客來台灣做好準備。

對於產業持續呼籲的邊境開放,目前 已請行政院仔細評估開放邊境期程表, 研擬配套,做好觀光客入境準備,台灣 的美食、文化都相當吸引外國人,特別 是台灣人熱情,喜歡與外國人做朋友, 相信曙光很快就會來到。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表示,台北作為首 善之都,加上便捷的交通、多元的美食、悠 久歷史,一直是全球最佳旅遊城市首選之 一。疫情後台北市政府不斷推動數位轉型, 未來也將朝向低碳旅遊的新模式,以追求國 家2050淨零碳排目標。隨著邁入疫後新常 態,台北市政府已擬定多項政策來擁抱世 界,包括即將舉辦「城市博覽會」,以及明年2月舉辦的「台灣燈會在台北」,希望 和大家一起迎接全世界的國際觀光客到台 北來旅遊。

主辦單位─台北市旅行公會理事長駱炫宏表示,疫情為觀光產業帶來巨大衝 擊,還好有政府伸出援手,透過振興、補 助等多元方式,加上三倍券、五倍券、安 心旅遊等政策加持,帶動消費者出遊意 願。隨著病毒流感化,世界各國也陸續開 放國門,根據旅行業調查,有5成消費者 有意願出國並購買海外行程,為此TTE睽 違3年重新邀請航空公司參展,各國和旅 行社這次也積極推展海外行程,可見對下 半年海外市場有期待與信心。旅行社們已 經全面準備好,因此呼籲政府盡速鬆綁, 只等入境鬆綁至0+7,加上禁團令的解 除,以及鬆綁觀光簽證,讓業者們能大展 身手、國際旅客願意到訪,快速恢復觀光市場。

本網站報導之旅遊產品價格,屬於旅遊同業躉售營銷建議,不具旅行社資格之直客消費者,恕無法以該價購買,請另洽各業者直客服務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