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15期|2022.08.22|記者:王政
海旅會進駐台北觀光博覽會

▲海峽兩岸旅遊交流協會台北辦事處前進2022台北觀光博覽會(TTE),將歷史悠久的中華文化展現給台灣民眾。

打造暢遊千年運河主題 搭配廣西非物質文化展超精彩

海峽兩岸旅遊交流協會台北辦事處 (簡稱海旅會)特別進駐2022台 北觀光博覽會,向台灣民眾介紹大陸旅 遊最新資訊,為疫後台灣赴大陸旅遊市 場回暖復甦積蓄力量。

海旅會展區此次以「美麗中華─暢遊 千年運河,樂享非遺之美」為主題,邀 請民眾逛旅展雲遊滔滔運河,在綠水青 山間領略大運河自然之美,在風土人情 中感受大運河人文之美。於此同時,展 區也同步展出「壯美廣西•錦繡八桂」 ─廣西非物質文化遺產展,精選深具廣 西特色的繡球、樂器及織品等精彩展 品,讓參加旅展的民眾提前預覽9/9~ 10/23在佛光山佛陀紀念館盛大展出廣 西非物質文化遺產精品。

海旅會展區面積108平方公尺,策劃 了打卡拍照、多媒體展示、文宣資料索 取、廣西非遺展示、淮揚菜系料理等五 大精選展區,通過視頻播放賞美景、諮 詢問答解疑惑、趣味遊戲獲獎品、非遺 展示漲知識,淮揚刀工展廚藝等多重內 容,搭配縈繞著大運河系列主題推介和 展示,川流不息的展場氛圍,整體效果 十分吸睛。

舞台區主持人將重點介紹大運河沿 途必遊景點的旅遊攻略,4天預計舉辦 24場旅遊推介會,主打大運河之旅的歷 史沿革與必遊景點以及非物質文化遺產 的介紹。運河兩岸的世界遺產以及介紹 非物質文化遺產的種類、人文風俗等, 通過銀屏精彩呈現,給大家帶來雲遊大 陸,文化熏陶的深刻體驗。

▲海旅會展區此次以「美麗中華─暢遊千年運河,樂享非遺之美」為主題,邀請民眾逛旅展雲遊滔滔運河。

▲(左起)海峽 兩岸旅遊交流協 會台北辦事處主 任任佳燕、台北 市旅行公會理事 長駱炫宏。

▲ (左起)中華 兩岸旅遊產學 發展協會常務理 事許傳萍、常務 監事王采紅、海 峽兩岸旅遊交流 協會台北辦事處 主任任佳燕、旅 奇週刊社長何昭 璋。

廣西非遺精品 率先亮相TTE旅展

歷屆受到許多觀眾熱情追捧的「守望精神家 園~第8屆兩岸非物質文化遺產月暨美麗中華 行」系列活動,今年特別以「壯美廣西.錦繡 八桂」為主賓省,訂於9/9~10/23在佛光 山佛陀紀念館盛大展出廣西非物質文化遺產精 品,介紹廣西壯族自治區的傳統工藝、表演藝 術與文化風光,讓觀眾充分領略廣西多元文化 的獨特魅力。 在正式展出之前,做為主辦單位之一的海峽兩 岸旅遊交流協會,特別精選展覽中深具廣西特 色的繡球、樂器及織品等精彩展品,讓參加旅 展的民眾先睹為快!主辦單位表示,期待觀眾 們能親自走一趟在佛光山的展覽,親睹精彩的 展覽內容;未來則更能親訪廣西,充分體驗 「壯美廣西.錦繡八桂」的迷人風情。

本網站報導之旅遊產品價格,屬於旅遊同業躉售營銷建議,不具旅行社資格之直客消費者,恕無法以該價購買,請另洽各業者直客服務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