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15期|2022.08.22|記者:張偉浩
金質獎頒發8項組別 鼓勵業者創新 提升品質

▲由品保協會主辦,被譽為旅行業界奧斯卡獎的「2022金質旅遊」頒獎典禮,於8╱6擴大舉行

特別增加「入境旅遊」類 為國境開放熱身 吸引外國旅客

由品保協會主辦,被譽為旅行業界 奧斯卡獎的「2022金質旅遊」頒 獎典禮,於8╱6擴大舉行,所有得獎行 程不僅為消費大眾挑選出最切合需求的 優質旅遊產品,並達成鼓勵旅行業者創 新及提升旅遊品質之雙重目標。

交通部爭取了55億元 推動悠遊國旅振興專案

交通部觀光局局長張錫聰親臨現場, 鼓勵大家出遊,交通部向行政院爭取了55 億元,在尚未開放國際觀光簽證之前, 從7╱15開始推動悠遊國旅振興專案,疫 情期間政府投入相當多的觀光計畫。為迎 接開放後國際旅客,觀光局積極舉辦6大 國際魅力景區、13個管理處各項活動, 讓民眾「悠遊」的同時,更期待國際旅 客來體驗。同時也希望透過金質旅遊行程 徵選活動,以優質旅程與服務,帶動整體 國旅市場活絡,共同迎接國際觀光客。

旅行業品質保障協會理事長許禓哲表示,金質旅遊行程選拔今年邁入第 10年,秉持公平、公正、公開,邀請 專家、觀光局、縣市政府代表、社會賢 達公正人士、學術界代表等參與,嚴選 「價格合理」、「內容透明」、「旅客 滿意」的優質行程,為消費者精心挑選 出安心又滿意的最佳行程,同時提供業 者一個榮獲金字招牌認證的最佳管道。

主題旅遊元素融入行程 創新推出不同類型產品

為國境開放先熱身,今年特 別增加「入境旅遊」類,目的是 希望業者能將國家風景區、文 化、生態、海灣、山脈、低碳、 雙鐵、永續、養生等主題旅遊元 素融入行程,同時能跨領域整 合各地豐富的觀光資源,創新 推出不同類型旅遊產品,提升國內旅遊 品質,並打響台灣國際觀光品牌。今年 計有246個優質且富創意的行程報名角 逐,透過品保協會精心評選,共挑出36 條獲獎行程,豐富多元,條條精彩。這 些品保協會掛保證的優質旅遊產品,可 供國內外旅客出遊優先選擇。

「入境旅遊」6項組別 結合各部會暨有觀光資源

在「入境旅遊」獲獎行程中,囊括了 「國際魅力景區旅遊組」、「大陸地區 來台旅遊」、「港澳地區來台旅遊」、 「東南亞地區來台旅遊」、「東北亞地 區來台旅遊」、「歐美紐澳地區來台旅 遊」等6項組別,共12條行程獲獎。所 有行程均結合了各部會暨有觀光資源, 讓入境旅客細細品味台灣之美,體驗台 灣的山海、地質、生態、人文、美食多 元特色,將臺灣多元的自然風光及人文 景觀,用嶄新的風貌推廣出去,期待國 境開放後,能吸引更多國外遊客愛上台 灣。

 

▲(左 6起)旅行業品質保障協會理事長許禓哲、榮譽理事長黃金祥、交通部觀光局局長張錫聰,與貴賓合影。

本網站報導之旅遊產品價格,屬於旅遊同業躉售營銷建議,不具旅行社資格之直客消費者,恕無法以該價購買,請另洽各業者直客服務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