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27期|2020.12.14|記者:蘇巧君
用溫度刻畫著空間 用故事傳遞著美好新與舊交融、交疊在門廷若室

台東,台灣的後花園,在後疫情時代成為台灣民眾遠離塵囂的世外桃源,而從小生長在台東的建築人,用溫潤而質樸的工藝,溫暖而親切的服務,為旅人築起他們旅程中的家「門廷若室」。原是從事建築業的老董,在機緣巧合下接觸了一間旅店的轉讓機會,雖然當時沒有接手旅店,但卻在他心中種下一顆自己經營旅店的種子,幾經輾轉,醞釀多時,終於在3年前種子長成大樹,植在台東太平溪畔,更貫徹以人為本的服務理念,讓「門廷若室」於2018年獲得Booking.com「住客評分卓越獎Guest Review Awards」高達9.2分(滿分10分),成為台東優質的住宿首選。

貫徹以人為本的服務理念 「門廷若室 」為旅程增添一抹人情味在河堤左岸館沉浸悠閒慢生活 在鐵花秀泰館閱讀老台東的故事

門廷若室 河堤左岸館

潔白簡約的外觀在和煦陽光下更顯朝氣蓬勃,「門廷若室河堤左岸館」完美的隱身在這一帶悠閒度假感的氛圍中,走進屋內,有別於屋外一片純白,高彩度的繽紛躍於眼前,彷彿是熱情的向旅人問好,而溫潤的木與簡潔的鐵件相互平衡出一份文青質感,大面積的窗引入窗外的綠意,靜靜撫平焦躁的心,長桌上擺放著桌遊與書籍雜誌,讓旅人可以輕鬆的歡聚在這個空間裡。若是想走出戶外,探索台東,那麼這裡的管家可以說是旅人的活景點庫,親切的管家將針對不同需求,提供專屬的行程規劃建議,更可以免費使用「門廷若室」的自行車,以15公里的療癒速度拜訪台東。

乘著電梯往上,通往舒適簡約的客房,房內以純白與木質調合,點上燈光,黃暈開一片溫馨氣氛,桌案上井然有序的放上「門廷若室x鷗咖啡」合作的掛耳式咖啡包,甚至還有手沖壺,儼然成為嗜咖啡者的充電區,而在這桌上另一個驚喜,則是一首附有歌的詩,像是主人溫柔的向旅人致意,希望在「門廷若室」每位房客都能賓至如歸;另一邊,浴室以花磚點綴灰色為基調的空間,形成協調舒適的視覺效果。「門廷若室」的老建築魂展現在每個角落裡,即使是樓梯廊道也透露著講究,將灰與白錯落延伸,燈光與陽光溫暖蔓延,在每一個轉身都能定格成為一幅獨特景致。

晨起,循著香味,一樓大方桌上擺著管家精心準備的早餐,陽光穿過几淨的落地窗,灑落在圍坐著用餐的旅人身上,在這裡大家輕鬆的分享著各自的故事,或是交換旅遊情報,就這樣,同時餵飽了肚子和腦袋。

門廷若室旅店 河堤左岸館 Line ID:@cnh7154q (包含@)
地址:台東縣台東市開封街818巷2號
電話:0928 688 089

「門廷若室河堤左岸館」共有15間客房,房型分別為,標準雙人房、日式雙人房、中式雙人房、家庭4人房、標準4人房。

門廷若室 鐵花秀泰館

不同於河堤左岸館,鐵花秀泰館位於熱鬧的台東鐵花村商圈中,這棟灰色建築靜靜佇立於市區,身分隨著時間更迭,從50、60年代的金安旅社到君安旅店,再到現今的「門廷若室」,見證了一甲子歲月裡的興衰。

2019年「門廷若室」團隊以懷舊風重新擦亮這棟塵封已久的旅店,團隊保留了50、60年代獨有的裝潢建築印象,並融入新式設計創意,讓旅人能藉由這些巧思,閱覽一幕幕老台東的記憶,聆聽一篇篇動人的故事。

灰牆上看似隨興掛上的窗框,是從老旅店小心卸下的;窗框中的照片,大多是老台東在地人的回憶,每一幅都在講述著真實的舊時代記憶;床板排列著的檜木,是利用老旅店的門框刨削打磨而成,木條上特意保留卡榫洞口,透漏了歲月痕跡,增添了時代韻味;浴室內,以簡練的洗石子重塑了舊時的馬賽克浴缸,不變的是彷彿兒時到奶奶家泡澡的溫馨感。

而位於1樓的「鷗咖啡」是由老闆娘親自經營,以自家烘培的咖啡豆與台東當地茶葉、食材,讓一杯濃濃的飲品也能嚐出淡淡的故事,白天可以入內,在鐵花館2樓的公共空間細品手上這杯店家嚴選,啜飲著香濃咖啡,或是紅烏龍、金萱青茶,感受著台東的慢生活,而人氣特調黑糖初鹿鮮奶,更是訴說著最道地的台東滋味。

店家表示在台東長濱有一位阿貴大哥,堅持自己種植甘蔗、炒黑糖,將這份純粹的台東味延續至今,這杯簡單的特調結合長濱與初鹿,成為店裡首選。

門廷若室旅店 鐵花秀泰館 Line ID:@533cfqul (包含@)
地址:台東市新生路96號
電話:0928 385 827

「門廷若室鐵花秀泰館」共有19間客房,入住時可依發送的咖啡券,隨時至1樓「鷗咖啡」兌換飲品。其中的背包客房提供上下舖、合住需求,是為年輕人流行的旅遊方式而規劃。

本網站報導之旅遊產品價格,屬於旅遊同業躉售營銷建議,不具旅行社資格之直客消費者,恕無法以該價購買,請另洽各業者直客服務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