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97期|2024.03.18|記者:王政
揭開連鄭愁予都流連忘返的秘境─御朝休閒渡假村

▲日月潭御朝休閒渡假村總經理張心盈展示新推出的「美麗花園紙箱雞」。

瞄準後疫情時代旅客需求大幅轉變 推出住宿滿百天再送50天專案搶攻市場

「我達達的馬蹄是美麗的錯誤,我不是歸人,是個過客」,這首出自於大詩人鄭愁予的《錯誤》,憑藉著婉約的文字與濃烈的情感,在現代詩中擁有一席超然地位,也因此廣為人知。然而,在日月潭卻有一處恬靜的世外桃源,讓這位才子流連忘返,每每到訪總是詩意大發,它便是「日月潭御朝休閒渡假村」。

這個位於日月潭與九族文化村之間的秘境,前身為知名的日月潭晶園休閒渡假村,在過去逾30年的歲月之中,陪伴著無數到訪日月潭的旅人們度過美好的假期。隨著新團隊─御朝國際有限公司的進駐後,將其蛻變為全新品牌「日月潭御朝休閒渡假村」,以延續記憶中的旅遊美好,搭配上全新的視覺、味覺、聽覺多重饗宴,讓老罈老酒全新開封。

日月潭御朝休閒渡假村總經理張心盈表示,過去旅人們對於晶園的印象,是大自然與心靈放鬆的沉浸式度假體驗,加上「旅客憧憬著多元式的旅遊模式,往往偏向走馬看花。然而隨著後疫情時代的到來,旅客更著眼於環抱意識與具備互動式的深度旅遊,為求突破與轉型,團隊特別大幅調整經營模式,在融入親子與環保元素外,並添增互動式的餐食體驗等環節,加上承襲著以往引人入勝的住宿氛圍,讓旅客更願意增加停留的天數,好好享受假期。

詩人都無法抗拒的天堂 享受大自然的深深擁抱

曾經下榻過日月潭御朝休閒渡假村2次的詩人鄭愁予,經過檜木屋總統套房,以及時令食材─百香果風味餐的層層洗禮下,忍不住對於這個位於台灣中心的度假天堂留下了詩詞以玆紀念。

走進這個12公頃的度假村中,能看見擁有百餘坪、由國寶級大師所操刀的主體建築「台灣檜木墅館」,以無釘施工榫卯結構工法設計,搭配台灣紅檜和扁柏的建材,營造出迷人的度假氛圍。整個度假村採用高綠化、低密度建築的設計,鑲嵌在優美的山谷之中、身旁環繞著蔥鬱的山林,以及120種品項的山茶花相伴,讓試圖逃離城市喧囂的旅人們彷彿被大自然所深深擁抱。

▲承襲著過去的美好, 添加了更多的精彩, 讓日月潭御朝休閒渡假村成為旅客躲避城市喧囂的最佳選擇。

▲ 由國寶級大師所操刀的主體建築「台灣檜木墅館」, 以無釘施工榫卯結構工法設計。

▲度假村也是著名的婚攝熱點。

吮指美味親手製作 萬隻螢火蟲相伴入眠

有完美的住宿體驗,自然不能少了味蕾的饗宴,在淨零碳排、永續發展的概念下,日月潭御朝渡假村選擇在地食材推出「美麗花園紙箱雞」,運用紙箱與錫箔紙的巧思做出節能烤箱,以在地的椰子炭烹調,1.5公斤的全雞則是柔和了日月潭茶香與主廚秘料,成功做出一道令人難以抗拒的美食。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鼓勵旅客體驗日月潭Longstay推出的「連續住宿100天再送50天」專案外,度假村更將於4月中旬起開始迎接螢火蟲季的到來,預計直至5月下旬的1個半月期間,將會有數以萬計的螢火蟲相伴,因而成為觀光署日月潭管理處及南投縣政府指定的賞螢地點,屆時勢必將吸引大批旅客前往朝聖,度假村特別推出賞螢專案,絕對不容錯過。

如同度假村官網的介紹:「用1秒鐘的感動改寫靈魂的弧度,你需要自己在日月潭御朝度假村」,當地的美好絕對需要您親自來體驗。

▲每到螢火蟲季,日月潭御朝休閒渡假村便將迎來數萬隻螢火蟲相伴入眠。

本網站報導之旅遊產品價格,屬於旅遊同業躉售營銷建議,不具旅行社資格之直客消費者,恕無法以該價購買,請另洽各業者直客服務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