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06期|2022.06.20|記者:王政
許禓哲呼籲: 提前告知業者開放日期 以利重整旗鼓

▲旅行業品質保障協會理事長 許禓哲

邊境重啟曙光即將到來 品保積極籌備創新升級課程 為同業添增銷售助力

隨著邊境解封的呼聲越來越高,中央疫情指揮中心 (CECC)宣布於6/15起,所有入境旅客居隔將從原先 的「7+7」改為「3+4」,顯示出距離市場的時間點開放越 來越近。有鑑於市場即將正式重啟,作為產業與社會大眾的 溝通橋樑,旅行業品質保障協會也積極攜手交通部觀光局, 籌備各項活動與教育訓練,為旅行業的復甦做準備。

旅行業品質保障協會理事長許禓哲表示,由於疫情肆虐 長達2年多,加上後疫情時代消費習慣巨幅改變,包括旅遊 商品結構與售價都將不同於過往,因此面對市場即將重啟, 同業相對更為徬徨。 為此協會積極籌備新的教育訓練活動,並跳脫過去的常 規課程,以未來趨勢為主,如今年上半年相當火熱的「永續 旅遊」便會成為主軸之一,課程部分預計8月中便會陸續登 場,期盼透過多面向的切入,協助業者精準抓住消費者的需 求,重拾過往市場榮景。

永續成為發展新趨勢 獲利全新藍海

永續發展(Sustainable Development)已 是世界各國的重要議題,更是溝通語言 之一,對於與市場零時差的觀光產業來 說,除了過往重視的經濟產值與財源收 入外,如果要永續發展下去,也必須重 視社會、環境的均衡發展,因此永續觀 光(Sustainable Tourism)因應而生。

由於越來越多消費者對於永續的概念逐漸 深植,加上觀光產業具有多元面向, 業者未來如何協調、整合、行銷觀 光產業的縱貫面與橫斷面,近而創 造最大的價值與最佳的體驗,便成 為發展市場的關鍵。

雖然永續旅遊目前仍尚未成為市 場主流,但其發展性、未來性,以 及市場潛力都十分可期,因此成為 品保協會的課程規劃主軸之一,協 助旅遊業者符合市場需求,也為消 費者帶來更多元的選擇。

金質獎8/6正式登場 看見台灣多元面貌

疫情改變了消費者,也讓旅遊 市場商品迎來大規模的洗牌,從 品保協會每年舉辦的「金質旅 遊行程」徵選活動中便能看見,國旅類商品走向更為細膩與深度,包括去年200條的報名行 程中,便有21條具備了眾多創新元素的國旅行程獲得評審青 睞。而國旅市場的轉變,也可視為未來的入境市場練兵,以 更不一樣的台灣旅遊,為國際客帶來更深度的寶島之旅。

而今年的「金質旅遊行程」已於近日完成收件,並開始進 入評審階段,品保協會也預計於8/6假西門紅樓舉辦「金質 旅遊行程」戶外記者會,向廣大消費者公告今年獲得品保肯 定的優選商品。

呼籲即早公告開放日期 以利業者迅速應對

雖然邊境開啟剩下最後一哩路,但對於旅遊產業而言仍因 為確切日期的不確定而處於被動狀態,對於行程預先規劃、 重新招募人力等必要工作也因此擱置。

許禓哲特別呼籲,希望觀光局能與CECC協商, 提早向觀光產業提前公告邊境開放日期,以利業 者能即早因應,而不是坐如針氈般與消費者一 同等待政府公告。同時,觀光局訂定的「獎勵 旅行業推廣特色團體旅遊實施要點」將延長 辦理出團日期至6/30止,對於觀光業而言 如同及時雨,但也希望能持續延長獎勵措 施,甚至能在市場開放後擴增到入境旅遊區 塊,對於台灣的產品豐富度與多元化勢必將 帶來正向的助益。

▲永續發展已經成為現代的溝通語言之一,作為與市場零時差的旅遊產業更應該積極投入, 旅行業品質保障協會也將舉辦相關講座,讓會員與世界接軌。

本網站報導之旅遊產品價格,屬於旅遊同業躉售營銷建議,不具旅行社資格之直客消費者,恕無法以該價購買,請另洽各業者直客服務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