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29期|2017.03.01|記者:曾瀞葳
編輯台報報 春蠢欲動

▲天氣轉暖,春雷震響,蟄伏在泥土裡的玩心也蘇醒過來。

編輯台報報 春蠢欲動

節氣走到春天的「雨水」,春風遍吹,天氣漸暖,冰雪溶化,空氣濕潤,雨水增多。過完228連假的3月初,則將迎來「驚蟄」,天氣轉暖,春雷震響,蟄伏在泥土裏的各種冬眠動物蘇醒過來及開始活動,所以叫驚蟄。
 
相信大家記憶猶新,去年年底的11/30,被譽為「中國第5大發明」的千年傳統「24節氣」入選了「人類非物質文化遺產代表作名錄」。「24節氣」形成於黃河流域,以當地天象、氣溫、降水和物產的時序變化為準,逐步被中國大陸各地採用。友人說,比利時啤酒也入選了「人類非物質文化遺產代表作名錄」哩!恰好適逢春酒盛宴爆發期!讓咱們舉杯,歡慶。
 
驚蟄過後,正式進入繁忙的春耕期,而與時俱進的旅遊業者不分四季,總是有百花齊放的商品要包裝要銷售,時序進入春天,最是繽紛爛漫好時光!也是醞釀大型活動的籌備期。
 
本週跑了不少場春酒饗宴和活動,在回顧與展望中,感受到滿滿的春天蠢動,蓄勢待發的正面能量。其中,2/22參加了台灣國際郵輪協會(ICCT)會員大會,這天,遇見了台灣郵輪產業界銷售郵輪及河輪產品的主力上游業者,這些身懷絕技的高手雲集,最最難得的是,他們明明是強大的競爭對手,卻在這個組織裡頭,神奇地攜手合作,氣氛融洽,攜手共榮郵輪旅遊產業。
 
今天不想提數據了,週週都報「明牌」給大家了,我想最新的國際郵輪協會(CLIA)和台灣國際郵輪協會(ICCT)的各項數字,就像美麗姑娘那雙水汪汪極會說話的大眼,一一傳達給大家了。一如觀光局副局長劉喜臨在大會上所說,大家都知道當前郵輪產業正是新興藍海,也是最夯的主題旅遊,大街小巷,親朋好友相見歡,最愛問,你郵輪了嗎?
 
台灣國際郵輪協會(ICCT)於2015年11月,成功整合了產官學界在基隆港登上麗星郵輪「處女星號」,盛大舉辦「正港」辦在郵輪上的郵輪論壇,引起多家媒體的關注和報導,獲致極大的媒體宣傳效益,對於推廣郵輪旅遊產業產生正向助力。
 
理事長吳勛豐在會員大會上代表協會感謝主管指導單位觀光局和航港局的支持,他特別提到,現任航港局局長謝謂君於擔任觀光局局長任內,對於推廣台灣郵輪產業不遺餘力,更屢次對台灣國際郵輪協會加持與鼓勵。此次大會,謝局長親臨現場致詞,仍不忘再度恭喜台灣國際郵輪協會在吳理事長卓越領導下,成果斐然,連連得獎!
 
「雨水」,「驚蟄」,正呼應了標題的「春蠢欲動」!台灣國際郵輪協會今年除了攜手新加坡、菲律賓重點推廣fly cruises之外,更於大會盛大宣布,6/9將於高雄舉辦2017海上論壇。
 
ICCT勢言再創盛舉!呼應交通部航港局及觀光局發展郵輪旅遊產業的政策,擴大舉辦海上論壇,再度由交通部觀光局指導,台灣國際郵輪協會主辦,並攜手臺灣港務公司、雲頂香港麗星郵輪協辦,將邀請台灣郵輪產、官、學代表,亞太旅遊組織及各公協會領袖和媒體朋友齊聚海上,利用麗星郵輪旗鑑郵輪「處女星號」從高雄移航到基隆的航程,精心炮製1場正港的海上郵輪論壇,屆時將邀請近400位貴賓,同時見證台灣北高雙母港的郵輪概念,也讓台灣郵輪產業深植人心,讓國內遊客和國外觀光客開始,愛台灣,搭郵輪。
本網站報導之旅遊產品價格,屬於旅遊同業躉售營銷建議,不具旅行社資格之直客消費者,恕無法以該價購買,請另洽各業者直客服務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