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35期|2017.04.10|記者:曾瀞葳
編輯台報報 失落的一角,邂逅超mini北極圈小鎮。

▲經典的挪威120年老品牌海達路德郵輪帶領旅人走訪北極圈內22座港口城鎮。

編輯台報報 失落的一角,邂逅超mini北極圈小鎮。

從小看金庸武俠、倪匡衛斯理、三毛撒哈拉的故事與哭泣的駱駝⋯⋯等小說,長大後迷戀南派三叔的盜墓摸
金、航海王的熱血奇趣,今世最想當考古學家、探險家、太空人和不斷流浪的吉普賽。因緣際會,成了媒體人,跑了旅遊,於是,好似發現異星球、新大陸,旅遊記者,原來可以一次滿足當考古學家、探險家、太空人之夢,並隨時吟唱流浪者之歌。
 
您最愛的世界文化遺產和自然遺產是?我莫名鍾情於埃及古墓與神廟、金字塔,伊朗古波斯王朝和義大利令人
讚嘆的偉大羅馬帝國,南美洲祕魯馬丘比丘,中美洲瓜地馬拉的提卡爾國家公園金字塔群,印度佛教聖地菩提伽耶⋯⋯,這些在我旅行過程中印象最深刻的古蹟群,下一站想拜訪的很多,比如寧夏穿越遙遠西夏國度的金字塔,新疆呼嘯94狂魔鬼城,那個很異世界星球FU的約旦,經典亙古迷人的絲路,還有還有Super長的名單。
 
在沉醉咀嚼陸上絲綢之路的同時,航海王的探索世界大航海時代的海上絲路美夢也在追迸、爆發內心小宇宙,於是,「我不在郵輪,就在前往郵輪的路上」,真的逐步實現。Again,現正fly and cruises,我在3萬英呎的高空準備前往飛向香港,搭乘我很喜歡的一艘豪華5星郵輪—星夢郵輪「雲頂夢號」,明天的發表會冠蓋雲集,明晚的上海灘主題派對教人期待誰會是最佳許文強。
 
信手翻閱機上雜誌,本期問了幾位專欄作家「你到過哪個最像異星世界的地方?」答案百花齊放,「當日間的
遊客全都離開,最後一班渡輪都開出後的香港南丫島」、「約旦的Wadi Rum。我被矗立沙漠中的沙岩和花崗石高牆迷住了,幾乎在當地迷路」。
 
N個畫面閃過腦海,此時空中傳來飛機即將降落香港國際機場的廣播,人生向來總是短暫匆忙,我們僅能竭力把握當下。就說那座北極圈內的世界盡頭極光小城吧!
 
上次提過了俄羅斯極地首都摩爾曼斯克車行2小時的捷里別爾卡,被遺忘的世界盡頭FU濃得化不開!還受到極光女神歐若拉的眷顧⋯⋯全都蒐錄在這回勇闖北極圈的幸福之光報導。
 
遺珠之憾的北極圈濱海峽灣迷你小鎮,是前進航海王故鄉北歐挪威搭極光郵輪海達路德郵輪初體驗的邂逅。和她的相遇僅僅不到15分鐘,卻不留意把心的一部分遺落在那兒了。
 
我們一行,搭上海達路德郵輪從Tromso特羅姆瑟到Kirkenes克爾克內斯,這段經典的北極圈極光之旅,隔日早
上8:45停靠一座極小的北極圈小鎮,名喚Havoysund 。信步下船走走,很有流浪詩人漫遊的詩意呵,在這極地一角,揣想,居住在此的會否是來自異星球的朋友,都怪這太over離群索居的蒼涼孤寂,誰住這兒呀?遇不到住戶可問,嗯,來此閉關寫書,應該不錯吧!心裡默想,微笑著⋯⋯
 
可不可以,你也剛好喜歡我⋯⋯的介紹,下回見面,說說你心目中的異星世界。
本網站報導之旅遊產品價格,屬於旅遊同業躉售營銷建議,不具旅行社資格之直客消費者,恕無法以該價購買,請另洽各業者直客服務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