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49期|2017.07.17|記者:曾瀞葳
編輯台報報 舌尖上的台中

▲百位主廚在台中歌劇院前獻菜的畫面,期待吧?

編輯台報報 舌尖上的台中

這2天走的是國際風,前1分鐘才離情依依送走來自香港、海南、菲律賓、韓國和越南的朋友,這裡面有新有舊,有些老面孔則是在這2、3年的國際郵輪論壇見過幾面。
 
動輒400、500人的國際郵輪論壇沒有時間可以一起吃飯、聊天、走訪景點,但這回別具意義的是,亞洲郵輪聯盟(ACC)的年度工作會議,把大家凝聚在一塊兒了。
 
台灣觀光局很有心地規劃了台中和澎湖的踩線行程,而此次,在觀光局副局長劉喜臨的領隊下,除了ACC的成員—台灣、香港、海南、菲律賓,也欣見積極意欲參加的韓國和列為觀察員的越南朋友前來參加。
 
昨天在台中,台中市觀光旅遊局局長陳盛山也特別出席與大家碰面,積極行銷台中觀光。作為《旅奇週刊》「觀光戰略室」專欄的主角,我們不免好奇陳局長這幾天又將忙於宣傳哪些創意觀光計劃。
 
咱們口中大口啜飲台中經典的珍珠奶茶,專注凝聽局長告訴我們,2017/7/21即將登場的台灣美食展,台中將推出「台中1天」並打造「花漾台中館」,邀請24位知名行政主廚推出具有台中特色的「花博饗宴」。而2018花博年更將一口氣推出100位主廚捧著各自精心設計的「花博美饌」在台中國家歌劇院來個大會師!
 
這畫面,活靈雀躍在腦海奔馳著,雙子座的陳盛山局長,總是時時刻刻充滿活力與創意,推陳出新,讓我們大開眼界。
 
2017台灣美食展將在台北世貿展覽館盛大登場,為推廣台中在地特色食材,為2018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暖身,台中市政府整合各飯店、特色餐廳、下午茶饗宴及婚宴會館等業者在美食展推出「花漾台中館」,以台中1天的生活為題,邀請24位知名行政主廚在美食展推出具有台中特色的「花博饗宴」,以最新鮮的梧棲透抽、谷關虹鱒、大雅紅薏仁、小麥、霧峰香米、大甲芋頭、外埔火龍果、東勢高接梨及糕餅甜點,結合臺中后里、豐原及外埔盛產的花卉與農產,呈色香味俱全的藝術饗宴,再度為花博暖身。
 
陳局長指出,台中位於台灣南來北往的樞紐,隨著各區族群的不同、各地居民的移居,飲食文化上呈現出多元文化的融合,如果說「食」展現了台中生活百態,可謂恰如其分。期藉台灣美食展讓台中美味在國際間展露光芒,成為國際觀光的行銷重點。
 
觀旅局自去年就參與台灣美食展,並以「得時台灣主題館」,邀請12位台中行政主廚展現台中四季當令美食;今年以「花漾台中館」,邀請24位行政主廚以台中1天的生活為題,在為時4天的美食展,將台中美食面貌呈現出來,以吸引國際觀光客來台中享受美食,參加2018花博。
 
陳局長也表示,明年觀旅局將邀請64位行政主廚參與,3年合計共有100位台中主廚預計在台中國家歌劇院舉行展示台中美食,讓全世界看到臺中,並為2018花博打頭陣。
 
陳局長以舌尖上的台中誘引台灣及國際旅人到訪台中,並串聯中台灣7縣市,推出多元豐富的慢活主題遊程,想一探究竟?請鎖定「觀光戰略室」之陳局長報報吧。
本網站報導之旅遊產品價格,屬於旅遊同業躉售營銷建議,不具旅行社資格之直客消費者,恕無法以該價購買,請另洽各業者直客服務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