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82期|2018.03.05|記者:曾瀞葳
編輯台報報 觀光統計數字學

▲讓我們攜手打造國旅在地化,在地國際化。

編輯台報報 觀光統計數字學

今年有去燈會湊熱鬧嗎?週五截稿日,適逢元宵,歷經1 整天充實的採訪工作,獲得許多寶貴的訊息,也嚐到 了簡單卻超美味的炸湯圓,整個心暖呼呼!

2018金旺年,我們希冀汪帶旺,因此積極布局,領先全台媒體,陸續推出國旅相關的專題專欄,堅持我們深度挖掘、探討、報導第1手最新、最趨勢性並深具遠見和珍貴資訊的旅遊產業專題報導。

您可以看到上週開講的「國旅情報讚」單元,我們攜手台灣旅行業國民旅遊發展協會,將系統化地深度報導理事長朱永達倡議的:「國旅在地化在地國際化」,透過首個專為國旅成立之協會,未來將建立國旅平台、促進產業發展、 培育優秀國旅人才、為業者發聲,攜手業者打造優質創新行程!雖說萬事起頭難,不過,透過《旅奇週刊》,您將輕鬆 獲致源源不絕的新資訊,獲取無數正面能量。

說到國旅乃至於接軌國際的In/Outbound觀光市場,我們著力甚深的「觀光戰略室」單元,在台中市觀光旅遊局局長陳盛山高規格高視野的規劃下,無數觀光推展行銷宣傳的實 例,以Step by step的執行方式呈現,如同教戰手冊般地與大 家分享。從台中、大台中的觀光發展戰略,我們看到宏觀的布局和巧妙細膩的執行操作,若說中進中出政策將影響中台灣20年,我們期許這樣的正面力量可以遍地開花。

本期《旅奇週刊》專訪了中台灣的華府旅遊集團董事長廖泳淀和第2屆台灣觀巴協會理事長李清泉。華府旅遊集團自2006年由廖泳淀接手後,展開全方位的經營策略,在華府的會議室裡有兩行大標語:「改變,你將創造歷史;不改變, 你將成為歷史!只有優秀同仁,沒有資深同仁。」從其企業文化我們看見了其高度競爭力的力量來源。華府不僅在中台灣入境旅遊市場獨占鰲頭,更連續5年創下中台灣入境旅遊人數的最高紀錄。

今年2月「台灣觀巴協會」改選第2屆理監事,並由華府旅行社總監李清泉當選理事長。李清泉甫上任即展現積極經營「台灣觀巴」的決心。協會成員共21家業者,提供89條旅遊路線,目標3年內達500萬服務人次。李清泉表示,隨著自由行市場大幅成長,團體遊市場比例下降是世界的趨勢。 外籍旅客來台旅遊的團散客比例,由之前的7:3降為現在的 4:6,國民旅遊的團體比重更不到2成,由此可知「台灣觀 巴」作為台灣自由行第1品牌,發展潛力無窮。

台中市觀光旅遊局局長陳盛山長期推廣台中觀光不遺餘力,相當看好潛力無窮的台灣國旅市場。陳盛山認為,如何使國旅市場制度化,從配角躍升主角成為觀光主流,是當下 努力的目標,因此台灣觀巴與國旅市場的結合,將是推動國旅市場的1大助力。適逢2018世界花卉博覽會在台中舉辦, 建議初期可以台中為示範城市,推廣花博路線,進而擴展至全台灣。

讓我們大喊一聲「喜臨旺旺!」很開心宣布本期新單元請來了旅遊業界的超級明星劉喜臨開課!您應該很好奇這回這位旅遊業鬼才又將為大家帶來啥超級鉅獻?請速速翻至內頁,開春第1彈,喜臨開課為您上1堂「觀光統計數字學」。

本網站報導之旅遊產品價格,屬於旅遊同業躉售營銷建議,不具旅行社資格之直客消費者,恕無法以該價購買,請另洽各業者直客服務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