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84期|2018.03.19|記者:曾瀞葳
編輯台報報 春酒酣 郵輪夯

▲白居易《憶江南》:「江南好,風景舊曾諳。日出江花紅勝火,春來江水綠如藍,能不憶江南。」

編輯台報報 春酒酣 郵輪夯

我不在春酒,就在前往春酒的路上。 我不在郵輪,就在前往郵輪的路上。

春酒和郵輪堪稱最近最熱門的主題活動之2,搭上米其林熱潮,不少春酒也和米其林話題纏綿無絕期。春神來了,郵輪旅遊市場也蠢動蓬勃,光是短短1週間,《旅奇週刊》團隊就獲得3艘郵輪活動的邀請。其中包括雲頂郵輪集團回顧2017年各國合作夥伴銷售與推廣成績,特於3/9~11舉辦「同心.同行」雲頂郵輪精英合作夥伴禮讚盛典。麗寶旅遊―喜泰旅行社自2018年正式跨足遊輪旅遊,成為名人遊輪(Celebrity Cruise)台灣區唯一代理,特於3月舉辦數梯次的旅行社、航空公司等同業和媒體前往名人遊輪「千禧號」登輪參訪。

去年7月,《旅奇週刊》獨家搶先報導國際郵輪「Noble Caledonia」開啟台灣跳島航線,這條首開先河的台灣跳島之旅,為入境市場注入新活力,也讓Taiwan躍登世界郵輪舞台!3/17迎來搭機前來台灣於基隆港搭乘「Noble Caledonia」 的Fly Cruises國際遊客,台灣跳島之旅未來的前景?可行性? 台灣在發展郵輪跳島遊行程目前遭遇哪些困難?解決方案為 何?這些一直是《旅奇週刊》持續深入探討的議題。

3/10,《旅奇週刊》社長何昭璋和我特別前往香港搭乘亞洲最新5星品牌星夢郵輪旗下第2艘郵輪「世界夢號」參加 「同心.同行」雲頂郵輪精英合作夥伴禮讚盛典,雲頂郵輪集團針對2017年全球最佳合作夥伴頒發36個獎項,其中,台灣作為亞洲第2大郵輪客源市場,無論在母港航線、國際市場和行銷等方面都有優異表現。

因此,深耕台灣邁入第21年的雲頂郵輪集團特別於頒獎盛典上頒發出第1個獎項─麗星郵輪台灣母港航線獎。值得一提的是,星夢郵輪母港航線國際市場獎項,台灣永業旅行社以優異表現勇奪冠軍,這同時也揭示著台灣作為亞洲郵輪第2大客源市場,除了廣為人知的從家門口出發的母港航程,在剛起步的亞洲Fly Cruises旅遊模式上的表現同樣令人激賞。放眼未來,除了推廣Fly Cruises的Outbound市場外,亦希望攜手航商規劃推出以台灣為母港的Fly Cruises Inbound商品,吸引國際遊客來台搭船,進行郵輪觀光,替台灣觀光產業注入活水。

雲頂郵輪集團總裁朱福明特別宣布了旗下3大品牌提供現代化至頂級奢華郵輪假期,致力推廣精采紛呈亞太地區海上之旅、豐富多元海上餐飲選擇、亞洲區最高載客量、客製化海上商務會獎活動服務,為提高營運效率,整合星夢、麗星、水晶郵輪銷售、市場行銷及岸上後勤。此外,更隆重宣布全新「環球級」郵輪建造工程啟動,這項原本隸屬麗星郵輪的旗艦巨型郵輪計畫,已稍做更動轉移至星夢郵輪麾下。雲頂郵輪集團總裁朱福明、星夢郵輪/水晶航空總裁戴卓爾·布朗(Thatcher Brown)、麗星郵輪總裁洪茂林與來自全球的銷售夥伴和媒體公布雲頂郵輪集團旗下3大郵輪品牌、1大航空品牌未來的布局、規劃與展望,眾多先進的亮點規劃震撼人心,讓全球夥伴對未來的郵輪市場充滿無比信心。

除了星夢郵輪專為亞洲人量身打造的「環球級」巨型郵輪將橫越太平洋,前進大西洋,走環球的越洋航線。水晶郵輪除了提供海洋、河川和航空服務,也成為全球首個及唯一1個集結郵輪、河輪、遊艇和航空旅遊及探險旅遊的奢華品牌, 旗下興建中的新船也特別打造前進極地的高規格,這幾年早 在市場上成為大家追逐關注的焦點。本期我們亦有南極郵輪專題報導,讓同業迅速掌握最IN的市場資訊。

這2年呈現噴射性成長的河輪市場也是我們持續鎖定的焦 點,本期封面故事我們介紹了世紀遊輪,關於大陸河輪市場,遊輪遊江南的華東新玩法,我們有深度的專題報導,請速速翻至內頁,一睹為快。

本網站報導之旅遊產品價格,屬於旅遊同業躉售營銷建議,不具旅行社資格之直客消費者,恕無法以該價購買,請另洽各業者直客服務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