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65期|2021.09.06|記者:王政
總裁假期賦予國旅全新面貌

▲總裁假期用特色與巧思,讓旅客看見彰化鮮為人知的特色與面貌。好好放鬆身心靈。

總裁假期賦予國旅全新面貌

疫情的侵襲下,國門持續封閉,悶壞的消費者也只能選擇在自己家鄉進行區域型的旅遊。但若是抱著與過往的旅遊經驗兩相對照下,便會讓許多消費者抱怨連連,異國風情或許是其一原因,撇除這刻板印象外,旅遊的細緻度便成為另一個主因。

在這「外國月亮比較圓」的心態之下,如何吸引消費者們掏出錢包、購買商品,便成為旅遊同業的操作關鍵。但也是在這種心態下,能看見越來越多業者商品朝向精緻化發展,用質感去專注願意掏錢的客群目光。如同匯集了數十位專家共同組成的「總裁假期」,便在普羅大眾與高端客群之間找出中間值,以新的定位方式定義產品,既能抓住高消費客群的目光,同樣能滿足其追求CP值的需求。

由於國民旅遊是在自己生長的土地上走訪,因此對許多擅長出境包裝的業者難度相對高,如何在既有的旅遊景點上突破創新,並與坊間商品進行區隔,往往考驗著創意,但其實天馬行空有時候是提升產品的最佳媒介。因為沒人想過能在這裡舉辦晚宴,因為無法在這個時間營業滿足到訪的旅客,因為場域硬體受限、品質無法提升,無法獲得旅客肯定,種種看似不可能,往往都能在巧思下化為可能,甚至創造驚奇。

總裁假期所推出的「隱形冠軍、神農之旅」便是如此,在眾人已經十分熟悉的農業大縣─彰化,他們挖掘出新穎的旅遊特色,同時提升在地場域的服務水平,來呼應到總裁假期所瞄準的高端客群,又在其中爭取到最佳空間來反饋給旅客,這都是總裁假期的業者們經過數十次的考察後彙整而出的心血。

也因為在這樣的精神下,總裁假期的旅客能在台灣的波爾多─二林鎮品味獨特的晚宴,在葡萄酒與在地美食的交融下,搭配著月色格外引人入勝;在歷史悠久的龍山寺中,則安排來場獨特的南管演奏,用視覺與聽覺搭建起歷史旅行。當然,行程中每一晚的住宿除了安排在地最好的旅館、酒店,更在餐食與客房服務中進行全面的提升,堅持追求極致的精神,甚至讓合作的飯店業者都難以想像,但也是突破框架後的思考,讓業者們包裝出高CP值的彰化深度之旅。

或許在看過行程後,許多人可能會出現「內容也不過如此、我也可以這樣處理」的想法,但其實就與「哥倫布的蛋」這個故事概念相同,當這位發現新大陸的英雄返回歐洲後,某一次宴會中,一位忌妒的貴族忍不處嘲諷:「只要乘船橫越大西洋就能發現新大陸,並沒有了不起」

哥倫布並未直接回應貴族,反而拿出一顆水煮蛋,詢問有沒有人能夠把這顆蛋用尖端的部分立起來?當在場眾人不斷嘗試卻始終無人成功時,他只是拿過雞蛋,將尖頭的部分敲出龜裂後自然便能立在桌上,但如此作法同樣受到旁人質疑。哥倫布僅說:「在沒有人實際做過之前,沒有人知道該怎麼做,不過當有人做過了之後,大家卻又認為誰都做得到。」

創意思考便是如此,如何跳脫框架、吸引旅客,其實不外乎考驗著操作者的創意,當旅程層層剝開時,便會發現不是難以操作,但如何搶在眾人前先行思考,不斷堆疊出無法取代的特色,掌握先行者利益,才是真正的關鍵,也才能抓住喜愛嘗鮮的旅客目光與肯定。

本網站報導之旅遊產品價格,屬於旅遊同業躉售營銷建議,不具旅行社資格之直客消費者,恕無法以該價購買,請另洽各業者直客服務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