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72期|2021.10.25|記者:謝筱華
慶典樂響,一起「鄒」遊阿里山

▲今年秋冬來去阿里山,體驗鄒族文化旅遊慶典。

慶典樂響,一起「鄒」遊阿里山

熱情、純淨、回歸本質的原鄉旅遊,有一種療癒力,緩解城市生活的壓力與制約;走進部落聽著高昂的歌聲、幽默的「原」式笑話,人與人的隔閡化為無形;品嚐部落餐桌上過份誘人的山豬肉、烤香腸、竹筒飯、酥炸鯝魚,再來一杯親手研磨的咖啡,旅遊的美好滋味盡在其中。

從小我們都熟悉的阿里山,有日出、雲海、森林小火車,還有獨一無二的鄒族傳統文化與豐富的山林生態奇觀,來阿里山部落作客,不論是鄒族文化、生態探索、神秘的傳說故事、在地美食饗宴,通通一次奉上,還可以動手雕刻木頭紀念品、皮雕,一趟驚奇動人、精彩無比的部落之旅,就在阿里山展開!

阿里山風管處與鄒族九大部落聯合辦理「阿里山部落鄒年慶」,承襲鄒族傳統文化,攜手與部落一起推動具在地特色的主題活動,一系列精彩活動就在此時登場,包含:11╱27~28「茶山hufu涼亭節」、12╱4~5「逐鹿分享節」及12╱19「山美寶島鯝魚節」,為年終秋、冬之際最佳深度旅遊推薦行程,在茶、咖啡、鐵道、生態、浪漫、原民生態與文化主題下,既可精緻、深度,也可小眾、多元,阿里山風管處邀請全台好朋友們一起來部落,體驗山中傳奇「阿里山部落鄒年慶」的獨特魅力。

橫跨秋冬兩季的「阿里山部落鄒年慶」,今年進入第7年舉辦,更與嘉義縣市和雲林縣合作,從點、線、面連結3縣市景點,共同推動整體觀光發展。同時,深受喜愛的「muni音樂季」樂舞交流活動將於12月登場,卡司包含yupasuengi、逐鹿表演藝術團、跳動的山林、努努耶舞團等優秀鄒族樂舞團體參加演出,亦將邀請其他族群如阿美族、卑南族、布農族等族群帶著精湛表演一同共襄盛舉,透過不同文化碰撞產生絢爛藝術花火。

此外,獲獎無數的金曲獎原住民語歌手桑布伊也將為muni音樂季帶來精釆絕綸的視聽高潮,讓身處其中的人們感受來自阿里山最嘹亮歌聲的震撼與感動,喜愛音樂的朋友,別錯過這場獨特的中台灣山地音樂盛宴。

來吉、達邦、特富野、里佳、樂野、山美、新美、茶山、逐鹿9大部落,各有不同特色,從森林品茗、咖啡製作體驗、獵人體驗、射箭、取火、森林探險、原民佳餚餐桌......主題各異奇趣,阿里山風管處近年來也協助創意發想,推廣部落小旅行獲得廣大迴響。

像是「鹿」境隨俗~一路玩到底、達娜伊谷忘憂小旅行、新美niahosa獵人傳奇、茶山hufu慢旅行、樂野lalauya「啡」常快樂、達邦kuba鄒式小旅行、特富野大社文化巡禮、里佳藍色部落賞金獵人及塔山下的山豬部落等9條經典行程,歡迎有參與國旅券的各業者一起包裝鄒族部落行程,也可使用5倍券及加碼券,徜徉阿里山部落的熱情懷抱。

本網站報導之旅遊產品價格,屬於旅遊同業躉售營銷建議,不具旅行社資格之直客消費者,恕無法以該價購買,請另洽各業者直客服務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