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16期|2020.09.28|記者:劉彥廷
台南唯一把團膳便當製程開放大眾參觀的中央廚房~卡多良食故事館

為協助傳統產業轉型,導入製造及服務複合經營模式,經濟部自2003年起積極輔導國內傳統工廠轉型兼營觀光服務,2008年導入評鑑制度,2009年起推動「優良觀光工廠」評選,2013年起推動「國際亮點觀光工廠」評選,為台灣傳統製造業開創嶄新格局。位在台南市後壁區的「卡多良食故事館」,是一座主打健康便當的觀光工廠,來到這,不僅可參觀便當工廠、麵包工廠,館內有便當、歐式自助餐、DIY手作課程、良食小舖可參觀購買,更有兒童遊戲區、親子抓周等豐富活動,適合親子共同出遊。

打造便當工廠、麵包工廠、D I Y 手作課程、兒童遊戲區跟親子抓周活動 提供豐富多樣活動

卡多利亞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於1997年成立,簡稱「卡多利亞」,成立以來每一天皆保持初心,從食材管理、衛生安全到從業人員訓練,都是卡多利亞關注管理的項目,20多年來,卡多利亞總是用心面對每一個餐盒的製作,不僅要安全無虞,更要兼具美味健康。

用良善的心做好的食物 創辦人鄭淑秋30年來如一日

「用良善的心,做好的食物」一直以來是創辦人鄭淑秋的創辦初衷,這份用心至深的愛,也從1980年代的炸雞速食店,延續至日產一萬多份便當的團膳中央廚房。

鄭淑秋表示,真正的良善就是即使要賺錢,也不能愧對消費者的期待與健康。這份堅持30多年來如一日,讓卡多利亞不僅成為陪伴台南新營人共同成長的回憶,更是餵養嘉南一帶國小、國高中孩童重要的營養把關者。

2014年成立觀光工廠 讓大家認識一份餐點如何製成

為了能推廣食品安全理念及營養教育,鄭淑秋於2014年成立「卡多良食故事館」,除了講述創業艱辛的歷程外,更重要的是要讓孩童與民眾透過故事館,親身看見便當團膳業的製程進化,同時藉由多元手作課程,讓大小朋友有機會去認識食材的原型原味。

此外,更創辦「卡多利亞自助餐廳」,將平民食材化身成為季節性的特色菜,讓民眾不僅能夠吃得安心飽足之外,更能認識許多食物小知識,落實食農教育。

 

▲卡多良食故事館―兒童遊戲區,寓教於樂。

▲卡多良食故事館―食農教育區,相當適合小朋友校外教學。

▲卡多良食故事館―蔬果占卜牆。

 卡多良食故事館提供抓周活動,趣味性十足。

特色產品

★在地食材歐式自助餐

 

★五行特色便當

 

★美味冷凍調理包(花生豬腳,剝皮辣椒雞湯,鳳梨苦瓜雞湯,紅蔥肉燥)

 

★良食好醬(鳳梨蔭醬,破布子,豆鼓魚香辣椒醬,辣馬子酸菜,剝皮辣椒醬)

DIY手作課程

達克夫德手作課程
開課人數限制 : 200人
課程費用:250/人

童趣披薩
童趣披薩DIY,披薩製作過程不困難,
不管大人小孩都能輕易上手,製作專屬
於你的美味披薩。
難易程度:★

巫婆手指餅
巫婆手指餅乾,基礎的餅乾製作,加上特別裝飾與造型塑形,製作專屬你的恐怖搞怪的巫婆手指餅乾。
難易程度:★★

天然五彩飯糰
五彩飯糰 DIY,白飯糰變身成彩色健康飯糰,飯糰顏色皆使用食材原色製作,吃得健康又安心。
難易程度:★

卡多良食故事館
地址:台南市後壁區後壁里42-26號
網址:https://www.cadozea.com.tw/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cadozea.food/
開放時間:09:00~17:00(週二公休,除夕初一休息)
參觀方式:自由參觀
預約電話:06-6874762
入場方式:免費參觀,歐式自助餐350元,DIY250元
E-Mail:cadozea.storyhouse@gmail.com

本網站報導之旅遊產品價格,屬於旅遊同業躉售營銷建議,不具旅行社資格之直客消費者,恕無法以該價購買,請另洽各業者直客服務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