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28期|2017.02.20|記者:劉彥廷
KUONI打造世界第一旅遊領導品牌! 專業團隊、創新產品、布局全球
複製歐洲成功經驗 加大拓展美加、紐澳、印度、中東及東南亞旅遊市場 運用外站強大資源網優勢 提供一站式完整貼心服務
展現百年品牌價值 強化旅遊產品品質 致力打造獨有的創新行程體驗 重視顧客關係與反饋 建立顧客信任感做同業最強後盾
歐洲去年恐攻事件頻傳,對歐洲旅遊市場造成重大衝擊,當市場缺乏信心,赴歐旅客逐漸下滑之時,國際旅遊集團KUONI,卻將此危機視為轉機,他們以一貫高品質且不斷創新的旅遊行程,來強化與同業的合作關係,取得市場信任,並且旅遊產品更趨多元化,滿足旅客需求,在這短短半年內,取得相當亮眼的成績。《旅奇週刊》獨家專訪EQT董事會主席(現兼任KUONI集團代理CEO)Walter N. Gehl率領KUONI全球資深業務部副總裁Tim Martin和KUONI全球資深營運副總裁Andy Aitkenhead,藉此機會分享他們全球布局計畫和想法。
▲(左起)KUONI全球資深營運副總裁Andy Aitkenhead、台灣區總經理高愷璘、EQT董事會主席 (現兼任KUONI集團代理CEO) Walter N. Gehl、全球資深業務部副總裁Tim Martin。

打造世界第一旅遊領導品牌! 專業團隊、創新產品、布局全球

EQT董事會主席 (現兼任KUONI集團代理CEO) Walter N. Gehl表示,在2016年KUONI被瑞典殷拓集團EQT併購,對KUONI而言,是個全新契機,如虎添翼,因獲得集團充裕的資金投資,無論是資訊設備、人力資源,甚至開發新市場和產品,在各個項目都能進一步強化,以迎合全球消費者的喜愛與需求。
 
在去年恐攻事件後,Walter N. Gehl發現,歐洲旅遊市場已明顯回暖,尤其來自中國、日本和台灣的旅客市場,與同期相比,都有雙位數的成長。
 
可見亞洲旅客對歐洲已重拾信心,也看好後續市場持續攀升。而針對旅遊目的地,像是中西南歐、波羅的海和北歐地區等市場,也紛紛開始回暖,詢問度大增。
 
掌握亞太旅遊發展趨勢
加大拓展非歐洲國家市場
 
Walter N. Gehl認為,非常幸運在這個時間點,能帶領KUONI專業團隊,攜手業者一同迎接市場商機與挑戰。他觀察到亞洲國家經濟起飛,越來越多人懂得寵愛自己,亞洲的出境市場近年來更是大幅增長,旅遊業成了最熱門的產業之一。不僅如此,各國觀光局不斷推廣宣傳、舉辦活動,航空公司也持續拓增航線,串連亞洲與世界,成了旅遊產業發展的一大助力。
 
看好亞太旅遊市場之潛力,KUONI也開始發展非歐洲地區國家,Walter N. Gehl強調,因應全球化發展,KUONI除了既有的傳統產品,更將把歐洲的成功經驗和操作模式,複製到新的旅遊目的地,使產品拓展至更廣泛、更多元的層面,有效提升行程豐富度,將KUONI的百年品牌價值,推廣至世界各地。
 
KUONI全球業務部副總裁Tim Martin表示,根據他們觀察,客戶不只在歐洲,故近幾年開始增加,強化新的旅遊目的地及產品,包括美國、加拿大、澳洲、紐西蘭、印度、杜拜、肯亞、南非、東南亞等地區,許多與KUONI合作多年甚至數十年的業者信賴KUONI,更期待與KUONI進一步共同成長,善用KUONI集團旗下的子公司及其完善的資源,把和KUONI合作成功的美好經驗拓展至其他旅遊目的地。
 
KUONI全球資深營運副總裁Andy Aitkenhead 提到,KUONI設有謹慎的流程嚴格控管團體品質,並利用KUONI集團全球強大的採購優勢,以量制價,取得具競爭力的價格,此外,更可透過KUONI各地分公司及散佈於全球各地子公司DMC等外站協助,能給予團體最即時、完善的旅遊服務。
 
重視顧客關係與消費者反饋
展現品牌專業性和可信賴性
 
Walter N. Gehl指出,旅遊產業不斷在變化,旅遊行為也有所不同,KUONI掌握了旅客的各種需求,並從中去調整,以迎合不同客群、不同年齡層旅客的喜好。從文化、探險、美食等各個方面,帶旅客去感受和享受,打造出市場獨一無二的旅程新體驗,創造出無形的感動。KUONI不僅能讓顧客(業者)滿意,更是能滿足顧客的顧客(消費者)。
 
Walter N. Gehl表示,這趟亞洲行拜訪了7家客戶且獲得相當正面評價,而台灣市場的反饋也很好,Walter N. Gehl對此感到相當開心。Andy Aitkenhead 表示,能有如此亮眼成績,主要可分為2大原因,第一,KUONI非常重視顧客反饋,無論是從客戶拜訪或是系統分析調查中,都會不斷修正檢討,追求完美,要與客戶一同成長,珍惜每次與業者和旅客的交流機會。
 
另外,KUONI與業者之間擁有極佳的可信度,總是能讓業者完全信賴、感到放心。在顧客意見調查方面,也取得非常高的滿意度。因此,Walter N. Gehl很有信心的表示,憑藉著客戶對KUONI的支持與信賴,接下來要拓展其它地區市場也沒問題!
 
歐洲百年品牌 保持年輕的心
彰顯以人為本 不斷變化創新
 
Walter N. Gehl表示,KUONI創立於1906年,這個歷史悠久的百年品牌一直保持著年輕的心,隨著時代與時俱進,KUONI這個品牌在市場代表著值得信賴、高品質以及產品創新,而「以人為本」更彰顯其集團的核心價值,KUONI不僅充份授權員工,更重視與供應商和同業之間的關係建立與良性互動,勠力於創造共贏的環境。
 
Tim Martin提到,KUONI目前全球擁有1,300位員工,對旅遊充滿熱情與活力,努力為顧客創造最大價值,並且不斷挑戰自我和創新想法,聆聽業者和消費者的聲音,持續打造市場最為新穎、別具特色的旅遊產品,讓旅程不僅是旅程,還能有更多的心靈體驗與感動。
 
重視台灣市場雙向交流
市場獨家固定發送電子報
 
KUONI在2016年10月在台灣舉辦了首場歐洲飯店同業交流會,邀請了8國18家歐洲飯店代表來台,與同業面對面接觸,活動反應非常熱烈。Tim Martin 表示,看好台灣市場,將會持續保持如此良好的交流方式,此外,在今年3月份,KUONI台灣區總經理高愷璘將會帶領12家同業前往俄羅斯踩線,透過實地探訪考察新產品路線,同時也會與俄羅斯業者互動,以了解彼此的需求。
 
此外,KUONI是台灣唯一發送固定電子報的地接業者,每週都會發送歐洲最新資訊,無論是新的餐廳、新的景點、新的路線、飯店資訊更新,甚至搭配最新時事話題,例如歐洲各地舉辦的嘉年華、展覽活動日期、熱門足球賽事等,透過專人篩選和翻譯,給予同業最即時的訊息,並且引導業者如何銷售、如何從「故事性」去包裝,以掌握最大商機。
 
強大的一站式服務
提供最即時的處理
 
Walter N. Gehl表示,KUONI擁有強大且完整的外站服務,當團體前往到歐洲或世界各地,外站皆能隨時回覆報告,若遇到任何變動與緊急狀況,KUONI都能最快速的處理,讓同業放心,也讓旅客滿意。
 
透過歐洲各地外站服務,還可包裝歐洲足球盃等大型活動,這不是一般地接社能提供的,只有KUONI才能做到,因KUONI能提供最完整且多元的產品、最了解顧客的重要性,才可持續推出貼近當地市場的產品,這也是KUONI成功的主要原因。
 
最後,Walter N. Gehl 表示,「創新」來自於不同文化與背景的相互激盪以及經驗和知識的交流, KUONI的強大優勢是擁有經驗豐富及多元文化背景的員工,透過不斷地交流融合與創意發想,跳脫舊有的思考框架與窠臼,提供給市場及業者更多樣化產品與更貼心的服務。
 
KUONI新任CEO Reto Wilhelm
3月1日正式上任
Reto Wilhelm 擁有豐富的旅遊產業及管理經驗,之前任職於Thomas Cook 大中華區總經理,對於亞洲市場相當熟稔。在加入Thomas Cook之前,Reto曾於2002-2010年期間於KUONI集團擔任高級管理職並同時身兼集團執行委員會的成員,之前的管理經歷還包括瑞士航空及瑞士航空集團,Reto不僅熟悉歐洲及亞洲旅遊市場,對MICE也相當熟稔,藉由Reto Wilhelm豐富且完善的資歷,相信不僅能帶領KUONI集團更上一層樓,更能為旅遊同業提供更好的服務。

KUONI人物特寫

Tim Martin個人最重視6件事:「品質、品質、品質和顧客、顧客、顧客」,從這2個重點核心出發,打造優良的產品品質,要讓顧客感到百分之百的信賴。「信任」是一切的根本,顧客關係非常重要,公司授權團隊與同業建立良好的關係,讓每位員工都能去發揮,這不是單一方向,而是雙向的互動和交流,因為KUONI團隊貫徹如此使命與核心價值,目標方向一致,才能使KUONI一直以來作為市場上的領導品牌。
 
Tim Martin 提到,KUONI旗下員工對這個行業充滿了熱忱與使命感,傾聽顧客的聲音,對滿足團體需求及解決問題全力以赴,他也觀察到台灣市場的業者非常樂於分享經驗並給予建議,這是一個成熟市場所展現出來的正向良性發展,台灣市場迸發出來的活力與互動合作模式非常令人驕傲且值得學習。
 
Andy Aitkenhead提到,在他超過30年的旅遊業從業生涯中,有別於其他旅遊產品類型,例如:FIT,團體操作擁有更高的複雜度及精細度,需要更多的資源與專業,而KUONI 擁有強大的在地專業團隊,不僅隨時更新產品訊息、提供新產品建議,還能迅速回應客戶要求並提供最符合團體需求的產品。
 
此外,KUONI 特別重視客戶服務,我們為在路上的團體提供一年365天全天候24小時的客戶服務,全年無休的提供團體中文、英文、日文3種語言的客戶服務,讓領隊在行程中能即時取得協助,無後顧之憂。
 
關於KUONI集團
Kuoni Group Travel Experts提供旅行同業全球各地的旅遊服務,產品範圍包括中西南歐、北歐、東歐、俄羅斯、摩洛哥、美國、加拿大、杜拜、肯亞、南非、印度、紐西蘭、澳洲、東南亞、印度、不丹、尼泊爾等地的團體行程,透過台灣分公司在地化服務,能給予業者最為優質、專業且具競爭力的安排及估價服務。針對旅客需求,除了團體行程,還運用全球外站資源,推出各項完整的會展、獎勵旅遊等客製化產品。
 
台灣區辦公室聯絡方式
電 話:02-2183-3500
傳 真:02-2518-0501
地 址:台北市長春路176號6樓
Email:quotation.taipei@tw.kuoni.com
網 址:www.kuonigrouptravel.com
本網站報導之旅遊產品價格,屬於旅遊同業躉售營銷建議,不具旅行社資格之直客消費者,恕無法以該價購買,請另洽各業者直客服務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