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31期|2017.03.13|記者:王政
世界旅行社 總經理涂明峯履新

▲(左起)世界旅行社副董事長黃世明、總經理涂明峯。

擦亮40多年的老品牌 從落實管理轉變企業體質 堅持穩定商品品質與獲利 致力朝集團化穩步邁進

成立於1975年的世界旅行社,縱橫旅遊市場已達40多年,這段時間裡,世界不但成為最具口碑的老品牌之一,更憑藉著多元的商品線路、優質的品質廣獲市場所讚揚,不論直客或同業市場中皆佔有一席之地。
 
走過40年的風風雨雨,世界也面對了競爭越來越嚴峻的市場變化,思索著讓老品牌能注入活力,開啟新意與變
革。因此,世界旅行社董事長黃奕鋒,特別延攬原任職於台塑企業的涂明峯擔任總經理一職,期盼運用其豐富的管理經驗與操作能力,能帶領世界邁向新格局,為市場帶來更多元的服務。
 
涂明峯表示,旅遊服務是一項極具彈性與個別特性的商品,品牌的經營與塑造十分不易,需要花費長時間與每次心血的耕耘,而擁有40多年歷史的世界,在董事長與同仁的開墾下,一直是一塊質與量兼具的優質品牌。然而面對市場的無數競爭與挑戰,若要轉動世界這個悠久傳統的老品牌永續穩健的經營茁壯,則需要從制度上的合理化與體質上的調整來著手。
 
落實制度調整
轉變老品牌的思維
 
涂明峯原先任職的公司隸屬於台灣首屈一指的民營企業集團,該集團下子公司與相關企業不計其數,因此造
就了涂明峯對於公司如何集團化的發展、建構與相應的管理制度十分了然於胸,也正是為黃奕鋒倚重與延攬的
主因,期望透過其長才,能讓世界繼續向前邁進。
 
涂明峯表示,由於行業特性的緣故,使得從事旅行業門檻並不高,許多從業人員雖具有著靈活的特質與冒險犯難的精神,但也因此對於事情的處理上較為不拘小節,包括以任意降價等方式,來尋求顧客購買的意願,造就市場的激烈競爭,品質看似相同但裡子卻是參差不齊;加上網路世代的來臨,消費者霧裡看花,更讓市場的操作難度艱鉅。
 
因此,涂明峯第一步便是要建立世界招牌的明確性,以強調品質為第一導向,透過優質服務與不削價競爭的方式,讓每位購買的旅客與合作同業夥伴都能更加安心,也創造更多能發揮的空間。而涂明峯第二步便是為世界創造更有制度的經營方向,他特別指出,公司需全面落實制度化與管理化,不論員工福利或薪資上都更具規範,經營上也有相應的SOP流程,不但能加深同仁的向心力,在公司的整體競爭力上也將更添助力。
 
加大操作線路深度
與同業保持緊密合作
 
涂明峯表示,世界廣受同業所讚揚的莫過於線路上的深耕與所能提供的多元服務,在機票總代理上是阿聯
酋、華航、長榮、越航、東航等航空公司的主要銷售代表,加上有團體部、商務部、旅遊部的各司其職,以
及北、高皆設有分公司,對於同業服務上更能提供完整的選擇。
 
而未來,世界除了持續加強與同業的合作外,也將於東南亞、中東、歐洲、美加、紐澳等主流市場加大自身商品的深度與特色,建構出專屬於世界的產品供應鏈。此外,在董事長黃奕鋒的資深人脈加持下,世界同時也將加大企業客戶市場的耕耘,同時與各大企業接軌,透過穩定的品質來爭取企業客戶的目光,期盼在「實事求
是、追根究柢」的理念下,持續加大世界為企業客戶們優質夥伴的不可取代性,進而朝著集團化的腳步邁進。
 
產品包裝優勢
1.貫徹制度化,加強公司競爭力。
2.堅持品質、不殺價,打造同業銷售後盾。
3.持續加深既有商品深度,為市場開拓多元選擇。
本網站報導之旅遊產品價格,屬於旅遊同業躉售營銷建議,不具旅行社資格之直客消費者,恕無法以該價購買,請另洽各業者直客服務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