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35期|2017.04.10|記者:曾瀞葳
世界盡頭追尋一輩子的幸福
極光熱潮延燒到芳鄰俄羅斯,1座極北不凍港,北極圈內最大城,坐擁極強極光優勢的北緯69°「世界極地首都」—摩爾曼斯克(Murmansk),這座蘊含濃濃「世界盡頭」FU的「極光之城」及其周邊方圓數百里的極光城鎮,一度成為世界旅人征服「極地之旅」的終點站。
此次由俄羅斯航空及海達路德郵輪代理的中大旅行社,擁有百年品牌價值的優質、專業地接Kuoni精心策劃的前進北極圈考察團,帶領旅遊同業勇闖北極圈,以陸海空3棲玩法挑戰數個極北壯遊,縱橫北歐挪威、俄羅斯狩獵極光,無論是沿著挪威海搭郵輪追極光,或是前進世界最靠北、最大城摩爾曼斯克,各自都有極吸睛的亮點。若是強強聯手,一次玩轉2國,一箭雙雕北歐+北俄羅斯極光獨特行程,興許將掀起一波幸福之光旅遊風。北極圈極光熱!讓我們探進北歐、俄羅斯,漂浪到世界盡頭追尋一輩子的幸福吧!

世界極地首都 俄羅斯摩爾曼斯克 駕馴鹿、哈士奇雪橇闖極光雪森林 世界盡頭捷里別爾卡探極地

不同於阿拉斯加、加拿大、北歐,摩爾曼斯克屬於開發中的旅遊處女地,冬天是近來爆紅的極地首都、極光之城,擁有極高的機率欣賞到魔幻極光,亦可體驗漫長的極地極夜現象。夏季則許了旅人搭上破冰船勇闖北極讚嘆上帝。她顛覆了俄羅斯給人冰冷的印象,夜晚亢奮追獵極光,白日熱血探索世界盡頭、被世人遺忘的國度—捷里別爾卡(Teriberka),熱力體驗薩米原民文化和馴鹿、哈士奇雪橇等極地雪上活動,熱情朝聖世界「最靠北」的麥當勞,皆為這座不凍港都增添溫度和潮炫話題。
 
俄羅斯航空代理—中大旅行社總經理蔚中龍表示,在這座「世界極地首都」追極光很便利,鄰近市區的雪森林便可狩獵極光,加上相較北歐及美加,距離台灣近等優勢,已成冬季追極光的後起之秀,市場詢問熱度不斷升溫。透過俄羅斯航空香港─莫斯科天天出發、早去晚回的航班,無論是南北部旅客皆可透過香港中轉,當天便能抵達,輕鬆感受北國情調。
 
而過去俄羅斯商品過度集中在夏季期間,有了摩爾曼斯克強勢的極光話題領軍,搭配莫斯科、聖彼得堡經典雙城遊,浪漫的白雪世界加上更親民的售價,讓俄羅斯冬季之旅更具賣點。Kuoni台灣區總經理高愷璘表示,透過台灣分公司在地化服務,能給予業者最為優質、專業且具競爭力的安排及估價服務。
 
捷里別爾卡(Teriberka)浪跡世界盡頭
 
柯拉半島、世界盡頭的邊陲地帶,片草不生僅冰苔舔地,昔日是退役冰洋船隻的墳場,俄羅斯導演在此拍了部入圍奧斯卡的電影《利維坦》(Leviathan),極光夜襲舞森巴,冰湖鑿洞釣魚樂,旅人愛她的荒涼蒼勁。
 
薩米人村(Sami-Syyt)
 
薩米人是俄羅斯最古老原住民之一,薩米村民身著傳統服飾,吃森林純潔鹿肉,狐狸當寵物,馴鹿雪橇車是主要交通工具。在此可騎鹿、餵鹿、品嚐鹿肉風味餐、坐馴鹿或哈士奇雪橇,身穿民族服飾與馴鹿合照。
 
摩爾曼斯克(Murmansk)最靠北極地
 
北極圈內最大城,坐擁極圈內唯一不凍港—柯拉港。主要景點有光榮退役後常駐摩爾曼斯克港口的「列寧號核動力破冰船博物館」、地方誌博物館、全世界最北麥當勞、北極圈城市標誌碑和紅軍戰士阿廖沙巨像等。
 
俄羅斯摩爾曼斯克優勢
1. 「世界極地首都」深入北極圈內達300多公里,賞見極光機率高。
2. 冬季白天可大玩雪上活動,薩米文化、獨特極地風情具話題性。
3. 極光加上雪季活動雙主題,讓淡季冬遊俄羅斯增添魅力與賣點。
4. 與北歐及美加相比距離台灣更近,佔有時間、價格優勢。
5. 全世界極北麥當勞、極北城市、列寧號核子破冰船話題性十足。
本網站報導之旅遊產品價格,屬於旅遊同業躉售營銷建議,不具旅行社資格之直客消費者,恕無法以該價購買,請另洽各業者直客服務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