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35期|2017.04.11|記者:王政
台灣觀光發展協會3/8正式核准成立
▲台灣觀光發展協會大都會旅行社董事長林進榮大力支持協會的籌組,期許能為產業架構起最佳的媒合橋梁。

發起人林進榮宣布:5/11正式舉辦首次會員大會 7位產官學發起人期許協會協助政府打造媒合平台

為了讓觀光產業發展更加健全,同時讓為數眾多的入境旅遊同業在面對市場無限挑戰時,能有更多的生存空間與操作利基,在大都會旅行社董事長林進榮的號召下,攜手行政院觀光推動委員會委員黃正聰、台灣之星董事長趙國帥、前觀光局局長許文聖、1111人力銀行總裁林文雄、品保協會副理事長黃文卿、領隊協會理事長張榮坤等產官學專家共同籌組「台灣觀光發展協會」,協會的發起更獲得如昇恆昌董事長江松樺等產業重量級代表的大力支持與共襄盛舉。
 
經過多次積極爭取後,內政部於3/8正式核准台灣觀光發展協會名稱,在7位發起人的號朝下,協會於4/5舉辦發起人會議暨第一次籌備會議,一同針對會務進行商討;經過全體籌備委員的一致表決後,擔任臨時主席的林進榮特別宣布將於5/11假圓山飯店舉辦第1屆會員大會,屆時將選出首屆的理監事團隊,正式為產業進行服務。
 
林進榮表示,台灣觀光發展協會最大優勢為擁有啟動包機的能力,得以真正為產業注入活力,如同跨年夜的千人泰國旅客來台、4/13的6架潑水節包機並將旅客導入急需旅客源的嘉義縣市等,都成為開啟新契機的最佳案例,也期許協會成立後,能協助政府更深度的拓展發展海外市場。
 
黃正聰表示,協會致力架構起媒合的平台,因此將籌組12個工作圈,每個工作圈瞄準不同境外市場,透過真正操作市場的專家共同組成,並期許其工作圈成員送客量能達到該市場的重要地位,工作圈才能真正發揮效益,進而影響、拓展市場,並維持該區域的價格秩序。
 
趙國帥表示,協會將擔任先鋒的角色協助政府拓展各大來台市場,透過全方位無縫隙銜接的推動,期許能共創2020年來台1,500萬人次的歷史里程碑。此外,協會也將積極與全台各公協會進行串聯與合作,架構起最佳的媒合平台,攜手為台灣觀光而努力。
 
許文聖亦指出,以往台灣對於海外市場的宣傳從不停歇,但與產業卻少有串聯,政府推廣的政策同樣較難銜接,協會秉持著哪裡有需要就會協助哪裡的宗旨,期許積極架構起最佳平台,致力為產業開啟新格局。
 
觀光產業引頸期盼
期許開創市場新面貌
 
台灣觀光發展協會在內政部正式核准名字後,在林進榮的大力支持下,將於籌備期間以大都會旅行社作為辦公與通訊聯絡使用。
 
而首次籌備會中可看到觀光產業各個區域的同業無不積極參與,舉凡旅行社、航空公司、導遊、遊樂區、旅宿等觀光產業齊聚一堂,展現出協會成員的向心力與對於開啟市場新貌的期待。
 
 
▲台灣觀光發展協會第1次籌備大會正式展開,並將於5/11舉辦首次會員大會。
本網站報導之旅遊產品價格,屬於旅遊同業躉售營銷建議,不具旅行社資格之直客消費者,恕無法以該價購買,請另洽各業者直客服務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