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49期|2017.07.17|記者:張偉浩
跟上楓潮 日本秋季市場大有賺頭
中華航空、長榮航空推出東北+北海道4大航點串飛 10月起帶領旅客欣賞最美楓景
主題樂園、馬拉松運動、神社參訪、自然探秘、鐵道之旅 5大焦點助開楓葉「紅」盤
根據日本政府觀光局JNTO統計2016年9~11月前往日本的台灣旅客破百萬,顯示台灣旅客就愛看「楓」景。今年除了航空公司推出東北4大航點串飛,也有業者獨立包機搶商機,今年日本秋季市場必定「楓」起雲湧。

跟上楓潮 日本秋季市場大有賺頭

今年日本秋季市場,業者保留溫泉百選與楓葉百選的基本元素,再堆疊多樣元素,希望藉由楓葉當作主力之外,再透過主題樂園、馬拉松運動、神社參訪、自然探秘、鐵道之旅、欣賞銀杏、掃帚草、紫絨鼠尾草等秋季特殊植被讓產品更具可看性。
 
秋季航空市場
開航、增班 好熱鬧
 
秋季市場就屬東北為兵家必爭之地,因為平常沒有固定航班,秋季包機的銷售具有一定的吸引力,讓旅客爭相前往。今年傳統航空,像是華航推出東北青森、秋田、山形、花卷4大航點,長榮則有仙台、函館、青森、秋田4個航點,可以雙點進出不走回頭路成為包裝最大優勢。而LCC也摩拳擦掌搶攻東北楓葉大餅,像是樂桃航空將在9/24開航北海道及仙台,遠東航空的新潟、虎航仙台包機,都讓東北天空好熱鬧。
 
中華航空
從4月開始中華航空就宣佈將在10/17起至11/9東北楓紅期間推出青森、秋田、山形、花卷等4個航點做串飛,共20個架次,包裝5天的行程。華航表示,以往楓葉產品都有一定的客群,加上有足夠的宣傳時間,目前銷售狀況良好,讓旅客一睹東北楓情畫。
 
長榮航空
從10/13起至11/9東北楓紅期間,長榮航空包機直飛青森、秋田,仙台正班機也將在秋季增班至每週4班,11月起開航青森定期航班,預定飛至明年2/28,這段期間可透過仙台、函館、青森、秋田4個航點,包裝一系列雙點進出的行程,輕鬆地走訪東北楓葉百選。
 
 
焦點1.大榮獨包仙台包機到年底
拜訪求財金蛇水神社
 
以往包機都由航空公司主導,再由業者分開銷售。今年大榮旅遊獨包虎航仙台包機,從10月起一直到年底。仙台路線可以一路拜訪最上川、松島、角館武家屋敷、十和田湖、奧入瀨溪等楓葉名所。而最大亮點就是「金蛇水神社」,旅客可以求財、求子、求順產,傳聞神社相當靈驗,在當地擁有極高人氣。
 
焦點2.富士山馬拉松「楓」光開跑
運動賞楓一次滿足
 
主題旅遊近年來蔚為風潮,像是燦星旅遊特別推出2017東京第6回富士山馬拉松大賽之行程,包裝11/24出發的2團位置,旅客跑步還能欣賞沿途楓景,透過運動賽事,讓旅客感受不一樣的新玩法。跑者在路跑的時候可以經過楓葉迴廊、紅葉隧道,讓楓葉與富士山交織出醉心的景致。
 
焦點3.掃帚草、紫絨鼠尾草、銀杏
秋季最美色彩映眼簾
 
日本秋季除了楓葉讓人神祕之外,還有掃帚草、紫絨鼠尾草、銀杏等秋季轉色的植物。像是大興旅遊與旅天下、三多旅遊都特別帶領旅客前往日立海濱公園,欣賞圓滾滾的掃帚草,3萬株火紅色一片相當吸睛。此外大興還有前往足利花卉公園觀賞秋季限定30萬株的紫絨鼠尾草;旅天下則有明治神宮的銀杏互別苗頭。
 
焦點4.樂園+賞楓原來是絕配
大人小孩都喜歡
 
日本從北到南都有多樣的主題樂園,到了秋季搭配楓葉名所成為最佳包裝,不論大人小孩都能各取所需。像是旅天下搭配台虎航名古屋,前往立山、合掌村賞楓,並包裝樂高樂園、泰迪熊美術館等亮點,讓賞楓路線更加精彩。大興則推出走訪尼克斯海洋公園,以及品嘗北海道超人氣甜點─牛奶霜淇淋,相當適合親子客群。
 
焦點5.搭鐵道沿途都是最美楓景
品嚐高山飛驒牛
 
由於立山海拔高度落差大,而造就楓紅的漸層效果以及賞楓期較長的特色。因此三多旅遊運用6種交通工具的接駁帶領旅客從不同視角欣賞楓紅之外,還特別包裝黑部峽谷鐵道,讓旅客以悠閒的步調來1段鐵道賞楓的旅程。此外還前往日本天皇最愛造訪的秘境-上高地、白川鄉合掌村等。餐食則特別包裝正宗飛驒牛,讓旅客品嚐最道地的美饌。
本網站報導之旅遊產品價格,屬於旅遊同業躉售營銷建議,不具旅行社資格之直客消費者,恕無法以該價購買,請另洽各業者直客服務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