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52期|2017.08.07|記者:張偉浩
6大關鍵預測 今冬北歐極光旅遊好熱
華航直飛英國 中歐配北歐走法 極光主題郵輪 極光屋大比拚 歐洲旅遊凍漲 吃晚餐也要賞極光 多樣熱門話題釋出
2017年上半年台灣赴歐旅客成長231.61% 挪威、芬蘭、冰島賞極光地區觀光客暴增 在在顯示世界旅客都在瘋極光
根據觀光局統計,台灣旅客前往歐洲旅遊在2016年達258,087人次,2017年光上半年就達239,608人次前往歐洲旅遊,與去年同期比較成長231.61%,成長幅度驚人,顯示歐洲旅遊對台灣旅客吸引力十足。其中北歐在近年來透過極光與各項冬季活動戮力吸客之下,成為歐洲旅遊的黑馬。

6大關鍵預測 今冬北歐極光旅遊好熱

以各家旅行社包裝北歐極光產品顯示,芬蘭、挪威、冰島為最主要觀賞國家。冬季產品在包裝上也一定會走訪這3國其中之一。根據業者指出,現在產品銷售趨勢走向兩極化,假期較多的中高年齡層喜歡5國遊長天數,可以一次將所有北歐國家一網打盡。而出社會有點資歷的客群則是偏愛單國深度或雙國8~10天的包裝,因此在銷售上這兩種規劃產品較為熱銷。
 
業者在包裝規劃上也別出心裁,產品一年比一年更加有特色,除了傳統的芬蘭浴、狗拉雪橇、聖誕老人村,最具話題性的極光玻璃屋、破冰船、帝王蟹也成為同業產品比較的指標。甚至近年來最夯的郵輪旅遊也走上極光郵輪的主題,讓旅客在遊訪北歐有了不一樣的新選。
 
數據會說話!北歐有多夯?
 
1.據挪威統計局統計,2017年第一季度報表,旅客人數比2016年同期上升了5.7%,在北極圈內可以觀賞到極光的特羅姆瑟斯地區,更是增長率達到32%。
 
2.芬蘭旅遊局指出,2016年國外旅客住宿服務需求增長4.7%,其中以大中華地區(中港台)遊客過夜人數增
加最多,高達29%;最受旅客歡迎的地區,除了首都赫爾辛基佔42%,可以觀賞極光拉普蘭區則有23%。
 
3.冰島旅遊局表示,2016年透過雷克雅未克機場前往冰島的旅客有1767,726人次,還不包含搭乘郵輪的旅客,預計到2019年,約有250萬遊客訪問冰島。
 
關鍵1 去北歐越來越方便中轉契機打造多國遊1
 
華航加強布局歐洲,除了使用A350執飛4大航點,12╱1將再開倫敦航線每週4班,可省下3至7小時的轉機或中停時間,大幅縮短台灣和英國的距離,更方便旅客中轉北歐。
 
國航也透北京中轉斯德哥爾摩,可到達北歐極地的18個機場,多點進出優勢,成為包裝北歐多國的好選擇。此外,讓業者愛用的芬蘭航空,香港中轉赫爾辛基可延伸芬蘭內陸,加上A350執飛,並推出前5排舒適經濟艙的規劃,也吸引不少旅客加價購。
 
關鍵2 歐洲旅遊要漲價想去歐洲趁現在
 
根據2018全球旅遊預測,歐洲的旅遊價格明年預計也要漲價,有些地方上漲接近4%,想便宜旅遊的,現在恐怕是最後的好時光。這是全球商務旅遊協會第4年做的觀光價格預測,報告中顯示全球機票價格2018年將成長3.7%,一般陸地交通例如火車、巴士、計程車等,只漲0.6%。加上歐元也持續走高,旅遊歐洲真的要趁今年。
 
關鍵3 中歐配北歐特殊組合闖出一片天

魅力歐洲PAK因握有長榮巴黎、倫敦的一手機位,也將這兩個航點做全新搭配,組裝最夯的冰島,成為市場上特有的中北歐雙國遊。世邦旅遊指出,冰島4大必玩項目,包括賞極光遊船、雪上摩托車、冰河健行、拜訪傑古沙龍冰河湖,在產品內都可以一次體驗。此外,在巴黎規劃住宿萬豪酒店2晚、倫敦希爾頓1晚,讓旅客感受5星假期。巨大旅遊也特別包裝荷蘭與冰島的組合,讓北歐玩法更加多元。

關鍵4 郵輪搭上極光潮流最新玩法

郵輪大聯盟包裝北角與極光的邂逅1 7天,將採用46,052噸的CMV麥哲倫執航,旅客將從倫敦起航,沿途拜訪鹿特丹、挪威奧爾登、克里斯蒂安桑、阿爾塔、洪寧斯沃格、特隆赫姆、翁達爾斯內斯、卑爾根。其中在航程中約有7~8天旅客有機會在郵輪上欣賞到美麗的極光,更有4晚直接坐落在極光圈內,有別於陸上更能盡覽極光舞蹈在海洋與山峰之間的曼妙。

關鍵5 邊吃晚餐邊看極光北冰洋捕撈帝王蟹

行家旅遊別出心裁安排Thon Hotel Kirkenes,坐落在三面環海的Bøkfjorden海岸邊,旅客在晚上用餐的時候就能輕鬆欣賞落地窗外的極光美景,成為最輕鬆愜意的賞極光方式。此外行家旅遊與巨大旅遊也特別帶領旅客來場帝王蟹SAFARI,現捕現煮直接大啖1米長的蟹腳,讓旅客大呼過癮。

關鍵6 極光屋各有千秋 5大極光屋搶客

本網站報導之旅遊產品價格,屬於旅遊同業躉售營銷建議,不具旅行社資格之直客消費者,恕無法以該價購買,請另洽各業者直客服務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