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59期|2017.09.25|記者:王政
旅行業奧斯卡登場 金質旅遊獎行程大公開 頒發47個獎項再度超越歷年紀錄
首創!旅遊品質全民共享時代來臨 邀請500名民眾入場觀禮 讓得獎商品第一時間立刻被市場看見
 
觀光局副局長張錫聰:金質獎性質契合「2020永續觀光發展策略」略」 品保為市場把關打造永續產業

▲(左起)交通部觀光局副局長張錫聰、旅行業品質保障協會理事長許晉睿。

旅行業奧斯卡登場 金質旅遊獎行程大公開 頒發47個獎項再度超越歷年紀錄

消費者出遊不用再擔心踩雷了,已舉辦5年的「金質旅遊獎」成為消費者在選購時的最佳保障,也因此激勵業者不斷提升商品品質,積極角逐期許讓商品金榜題名。今年「2017金質旅遊獎」頒獎典禮於9/20盛大舉辦,共計超過100件行程投入競選行列,經過由產學組成的評審團把關後,共選出47個獲獎行程,包含3個國民旅遊、9個入境旅遊,以及35個出境旅遊行程。
 
為了讓消費者能更加瞭解金質獎的選拔重點,並讓獲獎業者的商品能更快在市場呈現,旅行業品質保障協會特別做了2大創舉,包括移師中油大樓讓更多人能與會觀賞;同時首次開放500位消費者代表進入頒獎典禮共同參與,品保貼心的在頒獎過程穿插抽獎活動,讓獲獎業者能提供最引以為傲的金質獎商品以供抽取,既達到現場的火熱氣氛,讓消費者更了解獲獎商品的內容,也再度曝光業者的商品,達到多贏的格局。現場參與民眾紛紛表示收穫滿滿,增廣見識,上了寶貴的一課。肯定品保協會與業者為提升與維護旅遊品質的努力,更認同唯有全民一起努力,才能確保高品質旅遊時代的全面來臨。
 
契合永續觀光發展策略
金質獎成為業界最佳背書
 
交通部觀光局副局長張錫聰致詞時表示,除了致力吸引更多國際旅客到訪台灣外,觀光局也戮力在旅遊行程的品質提升上,也因此對於品保協會所舉辦的金質獎格外肯定。
 
張錫聰特別表示,政府於去年發布「2020年永續觀光發展策略」的目標,期望能讓觀光產業不斷向上提升,達到永續經營之勢,而其中對於品質的堅持與金質獎十分契合,因為唯有讓業者能自發性的追求商品品質的提升,才能讓旅客更加信賴,進而創造雙方互信的基礎,不但能為業者帶來應有的獲利,也能讓產業永續的經營。
 
殺價競爭是各行各業都會出現的現象,旅遊產業自然也不能避免,但相信隨著消費者對於商品選擇越來越客觀、理性,不再以低價作為首要條件;而業者在操作上,不斷殺價也會造成客源流失,需花費更多宣傳成本來招攬旅客,並非長久之計,因此唯有品質的提升,才能達到最佳的格局。
 
公平、公正、公開
讓消費者安心、業者賺取商機
 
2017金質獎名單的公布,代表著品保協會與業者責任加重的起點,因為這些經「2017金質旅遊獎」認證的優質行程,藉由品保公平、公正、公開的評選公信力,促成旅遊業界彼此良性競爭,將旅遊品質全面提升,讓全民共享高品質的旅遊商品。而品保為了獎勵得獎業者,未來將全力為得獎行程宣傳,讓業者的用心能被社會大眾看見。
 
旅行業品質保障協會理事長許晉睿表示,今年品保首次別開生面的開放消費者代表參與,是為了顯示業者產品的高透明度,讓消費者更具信心。旅行社是個可以令人感動的行業,無怨無尤的付出,只為求旅客享受到最舒適的旅程,而金質獎就是讓消費者能相信在公正的第三方嚴格審核下,選購到最安心的旅遊商品,也能將業者的商品推向更大的舞台,藉此賺取到應有的利潤。
 
隨著金質獎年年在投稿、評選的商品件數都不斷提升,顯示出市場越來越肯定金質獎的獲獎商品後,業者願意投入更大的成本、專業度來提升商品,這就是品保舉辦金質獎的初衷。每件商品都是優質業者用心規劃的代表
作,因為用心,自然能引起評審的共鳴,但更冀望能獲得消費者的肯定;這樣業者用心維護旅遊品質的理念才更有動力延續,旅遊品質才能獲致全面提升,業者與消費者互蒙其利,共創雙贏。在品保的背書下,能向市場展現每個獲獎商品都能經得起考驗,能符合旅客不同的需求,能為同業創造獲利,就如品保不斷堅持的「提升旅遊品質、保障旅遊消費者權益」的堅持。
 
同時,品保更將肩負起教育消費者的重責大任,讓消費者充分了解「旅遊品質是一分錢一分貨」的概念;金質
獎認證的優質商品絕對是旅遊消費者規劃旅遊的最佳參考依據,當然旅客的品質意識抬頭的時代已經來臨,品保也會持續替消費者嚴格把關,保障消費者權益,這也是今年特別把金質獎頒獎典禮開放給消費者參加的最大用意,真正落實旅遊品質全民共享。
 
 
▲「2017金質旅遊獎」共計47件優質商品獲得肯定,顯示出業者更願意投入心力來提升商品品質,讓消費者更加信賴,達到多贏的格局。
 
 
本網站報導之旅遊產品價格,屬於旅遊同業躉售營銷建議,不具旅行社資格之直客消費者,恕無法以該價購買,請另洽各業者直客服務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