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83期|2018.03.12|記者:王政
駱炫宏服務團隊 正式投入第18屆台北市旅行公會理監事選舉 台北市旅行商業同業公會能為會員做什麼? 其實有很多資源您可以運用
一事之成非一人所為 但現有成就中必定有很多背後努力的故事 理監事團隊為產業架構起全方位的服務網
打造與主管機關零時差的溝通平台 為會員舉辦眾多職能培訓、自我提升課程 獎助學金、康樂活動超用心
 
一事之成,絕非一人所為,但現有成就中必定有許多背後努力的故事,如同台北市旅行商業同業公會(以下簡稱台北市旅行公會),第17屆理監事團隊成功打造出許多職能培訓、康樂活動,各項補助案的推廣等,都是許多會員津津樂道的佳績,而這些,都是由理監事團隊們不辭辛勞的絞盡腦汁所推出,才能成就這些有感的會務服務。

駱炫宏服務團隊 正式投入第18屆台北市旅行公會理監事選舉 台北市旅行商業同業公會能為會員做什麼? 其實有很多資源您可以運用

對於許多會員而言,公會到底能為自己做什麼?既需要每家旅行社強制加入,又得繳交會費,但真正能帶來哪些實際的服務,相信是許多人的心聲與問題。現在,就讓我們來了解、回顧 一下台北市旅行公會所帶來的服務。

公會存在的最大目的就是服務廣大的會員,這是歷屆以來所有服務團隊的心聲,對外需架構起與主管機關溝通的橋梁,針對各項法規、定型化契約新增修訂,並且為會員的權益福利發聲。 而對內,則是需要協助會員做產業素質的提升,包括舉辦各類課程講座,讓有興趣的會員了解;或是協助會員爭取觀光局的相關補助案,乃至於到會員之間的業務協調與糾紛處理,都是使命必達的工作。

理監事們強調,會員們應該多多「利用」公會的功能,透過各項課程、補助案來做自身的提升、業務的增展等,因為公會最 大目的就是打造一個大平台,讓每位會員都能真正享受到公會的服務項目,因為,這是每位會員的權益。

1.溝通!與主管機關 打造零時差的溝通平台

許多業者都面臨到法令的相關問題,包括1.對於主管機關的法令不熟悉;2.新推出的法令與規章影響到自身的操作空間;3.不 了解最新推出的法規內容。

公會存在的最大目的,就是與主管機關零時差的溝通,如同先前的定型化契約、觀光法規重新修正修訂,抑或是遊覽車的條款加入旅遊定型化契約中,以及最讓業者頭疼的一例一休問題, 這都是由公會法規委員會,公會律師及熱心業者等擔任協調的角 色,向主管機關協商、爭取會員權益。

2.協助業者自我提升 從各面向加大競爭力

除了擔任溝通管道外,台北市旅行公會也需擔負起協助會員自我提升,包括協助會員爭取觀光局的補助與輔導,如先前便舉辦 過「輔導建立品牌旅行業獎勵補助」、協助會員財務觀念的落實與處理,或是透過公司網站E化的建立,都能協助業者獲得觀光局的相關補助計畫,更成功建立電子代轉系統,讓產業更升級,符合時代發展。

3.加大自身競爭力 教育訓練培訓課程超多元

不只爭取觀光局等主管機關的補助,台北市旅行公會也在理監事的絞盡腦汁下,經需求分析並參考勞動部職能基準,發展出產業所需的「國民旅遊領團人員」及「旅遊產品操作專員」職能模型,從而調整訓練課程,結合實務工作內涵,推出眾多會內的教育訓練,續辦理各項教育訓練課程,包括「票務講習」、「多聞會」講座,以及「國民旅遊領團人員認證」、「OP基礎實務」等,OP與領團人員訓練課程更成為觀光業界首個符合勞動部職能基準的訓練應用示範案例。

值得一提的是,澳洲2016年舉辦的「APEC年度主題-優質人力成長與發展」,其中的「觀光職能基準發展」主題便邀請教育委員會主任委員張嘉齡出席與演講,因為台北市旅行公會開的OP與領團人員課程最符合相關標準,在勞動部推薦下,向國際分享豐碩的成果。在第17屆期間,更應相關事故後加開遊覽車安全講習訓練,讓會員實際了解逃生,破窗等等實務經驗,更受到一片好評。

4.居中協調會員糾紛 致力打造零紛爭產業

公會的另一重要要務,便是擔任會員與會員之間的協調者角色, 公會中的調解委員會,如同消保會的性質,不論是在旅程出發前,或 是業務之間產生的糾紛與問題,都能透過公會擔任居中者,讓雙方坐 下來相互溝通,打造出更為和諧的產業。

5.康樂活動打造交流平台 獎助學金、資深人員表揚待您申請

在理監事團隊的戮力規劃下,台北市旅行公會康樂福利委員會所屬的北旅隊、壘球隊及舞蹈班等,都成為同業工作之餘交流的最佳平台,能藉此提升會員之間感情聯絡的最佳管道。此外,公會也推出資深從業人員的表揚辦法,針對投身業界數十年如一日的模範前輩們,無比的尊重和肯定。值得一提的是,從業人員亦可透過資格 的審核,申請子女的獎助學金,這都是許多會員所忽略的一塊。

6.協助舉辦媒合會 為會員創造操作利基

由於台北市旅行公會屬於全台最大的地方公會,許多國際的旅遊局、外籍航空公司、國際旅遊景區來台時,多半都會借重公會的力量,攜手舉辦媒合會、推介會,這都是讓業者更了解行程包裝、最新趨勢的機會。所以,公會中各大業務型委員會協助帶領入台業者及相關業者前往大陸與其他國家地區民間合作,穩定發展來台觀光客源。也舉辦與飯店業的國旅業者媒合會,能藉此縮短業者自行找尋資源的時間,轉變成最佳的操作利基。

 

第17屆台北市旅行公會18位理監事都加入駱炫宏服務團隊期盼讓願意付出的人繼續為您服務、爭取權益 懇請會員全力支持

本網站報導之旅遊產品價格,屬於旅遊同業躉售營銷建議,不具旅行社資格之直客消費者,恕無法以該價購買,請另洽各業者直客服務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