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77期|2021.11.30|記者:王政
用最道地的方式呈現在地 雲嘉南打造地景藝術美食饗宴「變形金剛」成為亮點

地景藝術,通常代表著當地的文 化、特色,以及背後的故事,如同 雲嘉南濱海地區,便有著許多地景 藝術散居在各個區域,向來往的旅 人們敘述著在地的故事。在國旅大 爆發期間,為了吸引民眾目光,雲 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特別攜 手各產業,聯合推出「地景藝術美 食饗宴」,用最經典的變形金剛搭 配地景藝術,勾勒出充滿在地風情 的文化饗宴。

▲(左起)口湖鄉金湖休閒農業發展協會理事長陳玄茂、雲林縣長張麗善、交通部觀光局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處長徐振能。

地景藝術完美展現在地故事 口湖遊客中心海將軍的頭冠及城鎮之心梧北社區鐵花窗 成為熱門打卡景點

在雲嘉南各界紛紛熱情的響應下,雲嘉 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運用一場結 合遊程、小農創藝市集,以及在地食材料 理的愛上雲嘉南「地景藝術美食饗宴」, 在口湖鄉梧北社區鐵花窗巷弄及李萬居先 生故居精神啟蒙館溫馨登場。

▲雲嘉南濱海沿岸有著各項地景藝術,分別陳述著在地的故事讓旅客了解。

活動現場集結了來自雲林、嘉義、台南 濱海地區的小農、小魚及在地藝術創作, 由梧北社區問路站─阿婆柑仔店旁的巷弄 進入,一幅幅描繪地方產業、生活意象的 鐵花窗,引領賓客逐步進入活動現場。

分佈在社區三合院門口埕的小農創藝市 集,各個熱情的招呼著賓客瀏覽遊賞,現 場帶來的產品也幾乎銷售一空,尤其是當 令口湖鹽地種出來的玫瑰蕃茄更是搶手, 口湖佶蜂園養蜂場的檸檬蜂蜜水、水林阿 德的家地瓜糕點、恩典手作坊的麵包點 心、好蝦冏男社全家出動帶來新鮮美味的 鮮蝦炊粉、麥寮月光下的冠軍酒及小麥粒 都是晚宴主角之一,搭配四湖善水咖啡貼 心為大家端上一杯杯香醇的手沖咖啡、布 袋蛤犡娘XO醬風味讓人驚艷。

不僅如此,台南海中央小舖火燒蝦乾伴 手禮,還有口湖沐藝家的沐藝彩繪作品、 雲林知名的水墨畫大師陳玄茂及得獎無數 的彥汝、彥廷姊弟,親手捏塑蚵貝工藝展 示、雨朵工作室帶來療癒系列的手作品, 成為雲林縣長張麗善身上的小包包,小農 市集的每一攤都呈現不同的產業特色,成 功受到嘉賓們與遊客的喜愛,甚至柑仔店93歲阿嬤種的南瓜更是被採購一空。

用變形金剛抓住視覺 在地美食正式上菜

晚宴在開場舞蹈的表演下拉開序幕,本 地總鋪師鄭志偉率領偉哥上菜團隊,為賓客 端上一道道以在地食材燴製的料理。現場賓 客雲集,還有來自北中南的旅行社業者、媒 體、部落客及報名參加的遊客熱情與會。

 

▲ 本次地景藝術 美食饗宴指導老 師吳文智特別展 示美食饗宴輔導 成果。

  將源自雲林的變形金 剛舞台車、農村流水席 的辦桌文化化重現。

交通部觀光局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處長徐振能表示,本次選擇在梧北社 區辦理「地景藝術美食饗宴」活動,主要是 想藉由活動的辦理,邀請旅行業者、媒體、 部落客及遊客,結合一日遊二日遊活動式的 規劃,讓人有機會走進社區領略具有深厚人文底蘊的農鄉風情,品嘗在地食材燴製的風味 料理,期許經由外部資源的挹助,將雲嘉南濱 海具有特色的社區行銷出去。本次活動以越 在地越國際的方式呈現,將源自雲林開始的 變形金剛舞台車、農村流水席的辦桌文化重 現,期能讓疫後的觀光開啟不同的服務模式。

雲林縣長張麗善特別在活動開始前趕到現 場,與小農們親切互動,更感謝雲嘉南濱海 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的資源聯結,也特別請徐 振能處長未來能繼續投入資源,協助濱海社 區強化各項建設及活動辦理。

水保局南投分局分局長陳榮俊也在百忙中 蒞臨並表示,特別恭喜口湖鄉金湖休閒農業 區在今年度金牌農村的比賽中,歷經一年的 賽程終於拿下全國金牌農村銅牌獎,備感榮 耀與感動,也足見口湖鄉各社區近年來的努 力成果。

立法委員蘇治芬的蒞臨為活動帶來另一 波高潮,蘇立委對於雲管處選擇在梧北社 區辦理本次活動,覺得非常接地氣,除了 肯定處長徐振能與在地業者們的用心,也 在現場高歌一曲,一片安可聲中連唱帶跳 炒熱現場氣氛。

 

▲(左起)水保局南投分局分局長陳榮俊、口湖鄉金湖休閒農業發展協會 理事長陳玄茂、交通部觀光局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處長徐振能、 金湖休閒農業發展協會營運經理蔡云姍、知名導演張文。

▲嘉賓們一起體驗交通部觀光局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舉辦的「地 景藝術美食饗宴」。

▲嘉賓們一起參加「地景藝術美食饗宴」,感受在地的特色與美好。

▲立 法委員蘇治芬(前排)與嘉賓們合影。

地景藝術饗宴接續登場 下一場前進台南、嘉義

此次的「地景藝術美食饗宴」受到各界 的歡迎與肯定,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管 理處也將陸續在台南、嘉義結合地景藝術 景點:北門水晶教堂、布袋高跟鞋休閒園 區,辦理「地景藝術美食饗宴」,將在地 的魅力呈現給台灣民眾知道。 值得一提的是,活動也將規劃1日、2日 遊程以跨區域體驗方式,行銷雲嘉南濱海 地區的旅遊行 程,讓更多國 內民眾走訪雲 嘉南,love上雲 嘉南。

小農創藝市集登場將雲嘉南在地魅力完美展現

本網站報導之旅遊產品價格,屬於旅遊同業躉售營銷建議,不具旅行社資格之直客消費者,恕無法以該價購買,請另洽各業者直客服務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