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89期|2022.02.21|記者:楊昀潼
CCSA20週年公益代言 郭婞淳呼籲社會大眾

▲CCSA20週年公益代言婞淳和自立青年大使潘君侖出席由 「願有情」與CCSA(中華育幼機構兒童關懷協會)合作的 公益拍攝活動。 (于晴提供)

一起挺“ 失家兒”上場 舉起不一樣的人生!

去年,東京奧運萬眾矚目的焦點- 婞淳,不但為台灣舉重撐起一片 天,贏得金牌,更創下世界紀錄。

當知悉CCSA中華育幼機構兒童關懷協 會扶助“失家兒”邁入第20年,婞淳排 除萬難站出來,要一起為這群長期被忽 略的弱勢青少年發聲。

這些失家兒在資源不足的困境下, 為了養活自己,常常15-18歲被迫放棄 學業,提早就業;但低學歷、低資歷、 低自尊的他們,普遍低薪、高失業率, 不僅求職不易,職場人際關係常成為 工作的障礙,為了生計,有時不得不選 擇高風險工作,或是被利誘淪為犯罪工 具……甚至走向歧途,悔憾一生。

逆境中成長 勇敢翻轉人生

因為小時候家境不好,婞淳深刻體會 CCSA服務的少年所面臨的困境與挑戰, 所幸她在舉重上找到自己的專長,藉由 比賽的獎金逐漸改善家裡的狀況。進入 國家培訓隊後,藉由不斷的訓練,其間 還經歷受傷和復健的低潮,最終,在大 家鼓勵和自己永不放棄的堅持下,拿下 奧運金牌,成為世界紀錄保持者,成功 翻轉人生。於是立志「人生不只是贏得 比賽,更是要幫助別人一起完賽」,期 許自己要幫助青少年脫離被迫提早長大 的無奈與無助。

用愛終止世代循環 呼籲大眾支持失家兒

CCSA秉持「教育愛」的理念,不只要 把孩子養大,更要養好,透過教育終止 失家兒“世代循環”的悲慘和貧窮;至 今照顧失家兒已經超過9萬人次,去年 儘管疫情威嚇,CCSA依然補助生活費、 房屋租金、學雜費、急難救助等750萬 元(詳官網https://www.childrenhome.org. tw),扶助千位少年自立。 這次,婞淳與CCSA中華育幼機構兒 童關懷協會一起攜手向大眾呼籲,因失 家兒需要社會大眾更多關注支持,幫助 他們脫離孤苦,避免淪為迷途羔羊,透 過CCSA社工專業陪伴與輔導,使從受助 者,轉化成為他人的幫助者。

 

 CCSA洪錦芳創辦人 (後排左3)、奧運金 牌選手郭婞淳(後排 左2)、自立青年大使 潘君侖(後排右1)、 網紅拐拐( 後排左 1)、以及自立青少年 代表等合影。(于晴 提供)

▲CCSA 20週年紀念版悠遊卡。

本網站報導之旅遊產品價格,屬於旅遊同業躉售營銷建議,不具旅行社資格之直客消費者,恕無法以該價購買,請另洽各業者直客服務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