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89期|2022.02.21|記者:王政
專訪台北市旅行公會東南亞旅遊委員會總召集人金兆軒 戮力打造最強的委員會

對於台灣觀光市場而言,東南亞一直是穩定的客源 市場,過去除了龐大的台灣消費者穩定選擇東南亞 出遊度假,台灣亦是這些國家旅客的旅遊首選目的 地,加上政府的新南向政策加持,讓雙邊建立起龐 大的規模經濟。作為全台旅行業領頭羊的台北市旅 行公會,也在第19屆特別邀請銀火旅行社副執行 長金兆軒擔任東南亞旅遊委員會總召集人,倚重其 對於東南亞市場的豐富經驗與獨到眼光,期盼讓東 南亞成為台灣邁向後疫情時代的強心針。

▲台北市旅行公會東南亞旅遊委員會總召集人 金兆軒

盤點、創造、共享3大原則 跳脫委員會既有框架 首創外籍移工業務納入委員會編制 以專業經驗為台北公會創造新面貌

在東南亞各國深耕多年的銀火旅行 社副執行長金兆軒,隨著被北公 會委託重任,便積極展開委員會組織的 架構重新調整,同時拜會政府爭取入境 開放,以雙管齊下的方式拓展東南亞市 場的業務,為產業爭取最友善的操作環 境。

台北市旅行公會東南亞旅遊委員會總召集人金兆軒表示,東南亞旅遊市場 中,越南與泰國一直是台灣旅客鍾愛的 旅遊目的地之一,不僅出境需求強,近 幾年政府大力推動「新南向政策」加持 下,入境需求更是蒸蒸日上,也造就疫 情爆發前許多航空公司皆以定期航班、 包機等方式投入市場服務。目前越南政 府在有效的防疫控管下,已宣告將於3 /15恢復旅遊活動,積極爭取國際客到 訪。

雖然疫情仍舊肆虐,但隨著疫苗施打 覆蓋率的提升,以及越來越多國家逐漸 靠向「與病毒共存」的政策走向,讓國 境開放的呼聲越來越高。因此金兆軒上 任後便積極拜會交通委員會,爭取優先 開放越南等東南亞入境旅遊,先為枯竭 已久的旅遊市場注入活水。

雙向爭取開放 3月赴越爭取市場復甦

金兆軒指出,2019年越南旅客前往韓 國與日本的旅遊人次,分別為49萬人次與 55萬人次,而根據觀光局入境人數統計, 當年到訪台灣的越南旅客達40萬人次,不 難看出提供電子簽證入境的日韓,是台灣 在爭取越南客源的強勁對手。

雖然疫情初期為了爭取觀光業復甦, 台灣推出泡泡旅遊,但對於入境而言相 對挹注可說少之又少,倘若能針對過去 「觀宏專案」的越南重新審視,無論是採取團進團出或是指定範圍旅遊,並且 針對隔離天數進行放寬或縮減,勢必能 帶動台灣入境產業重新復甦,同時將經 濟效益外溢給觀光週邊相關行業。

金兆軒強調,目前日本已在商會代 表的積極爭取下,開放越南民眾到訪日 本,台灣也應在民生經濟與安全的雙重 考量下,加速政策的實施。於此同時, 他將於3月份代表台北市旅行公會前往越 南,拜會峴港、芽莊、富國島等地的政 府旅遊廳,為台灣開放入境爭取穩定客 源,成為後疫情時代首個代表台灣公協 會組織出訪越南政府的旅遊業者。

打破委員會既有框架 新增移工業務委員會

針對行之有年的委員會,勇於跳脫窠 臼的金兆軒上任後,重新審視市場需求 後調整委員會的編制,在委員會麾下增加移工業務委員會服務範疇。由於因應 經濟發展需求,東南亞移工在台灣的數 量越來越大,許多業者也有經營相關區 塊,但受限於簽證數量申請的管制,多 數都得委託簽證公會代處理,因此特別 在委員會增設移工業務委員會,藉此服 務業者日漸增加的需求。

此外,許多在台灣設立分公司的東南 亞籍航空,未來金兆軒也將一一拜會並 聘為委員會顧問,期盼透過東南亞委員 會作為平台,以公會的力量協助業者與 航空公司相互交流、攜手拓展商機。 金兆軒強調,盤點、創造、共享是他 的核心價值,他也將持續落實選前的承 諾,戮力為業者營造最友善的操作環境。

持續強化自身競爭力 目標疫後同業最佳後盾

除了在公領域竭誠服務同業外,金兆軒 在旅遊市場上也不斷加強自身的競爭力。 由於銀火旅行社總公司銀火集團為越南新 華維納旅遊公司(Cong ty TNHH SHIN HWA VINA),在東南亞市場擁有豐沛資源,因 而能從航空到飯店等項目提供全面的服務。

以航空為例,身為太平洋航空台灣總 代理的銀火旅行社,除了2020年協助越南 政府執飛撤僑航班數十班外,目前也提供 北高出發飛航河內、峴港、芽莊、胡志明市、富國島,以及台北直飛雲屯(下龍 灣)的服務。

 

 身為太平洋航空台灣總代理的銀火旅行社,除了2020年協助越南政府執飛撤僑航班數十班,也提供飛航多元航點的服務。

在飯店代理區塊,則獨家總代理金蘭 芽莊杜雲哈渡假村,這家耗資8千萬美金 打造的5星級度假村酒店,擁有700間現 代化客房、Villa、私人海灘、兒童遊樂 場、戶外運動場、高爾夫練習場、Casino Club等完美服務。同時,銀火也擁有如富 國島雷迪森渡假村與會安New World Hoiana Hotel的指定代理,以及峴港喜來登、富國 島Mercury Phu Quoc Resort & Villas的代理, 未來更將增加6星級的飯店代理。

 

▲銀火旅行社獨家代理耗資8千萬美金打造的超豪華度假天堂─金蘭芽莊杜雲哈渡假村。

▲銀火 旅行社擁有會安New World Hoiana Hotel的指定代理權。

泰國部分,看好華欣的旅遊需求,銀 火投入大型的開發案「能源海濱城市」, 其中便擁有酒店、渡假村、公寓的超大 型綜合開發項目─「世界健康&保健中心 WWHC」。投資6億多美金的WWHC,除了 飯店服務、海上娛樂、高爾夫球場等服務 外,更將提供近7,000個住宅,帶裝潢、帶 家具的優勢,可以直接拎包入住,銀火也 將提供保障收益與包租代管等多元服務, 為台灣投資客提供新穎的選擇。

 

▲看好華欣的 旅遊需求,銀火集團投入大型的開發案「能源海濱城市」,其中便擁有酒店、渡假村、公寓的超大型綜合開發項目─「世界健康&保健中心WWHC」。

延伸台灣的能見度 銀火聯合越航外銷台貨

雖然疫情的突如其來令觀光業措手不及,但靈活的業者沉 寂一段時間後便積極轉型,如銀火便成為越南航空「VNA MALL」電商平台台灣唯一指定代理,借重該航空龐大且高 消費力的會員群,將台灣優質且經過當地檢驗的產品推廣給 越南消費者,包括南投知名的「妮娜巧克力」、知名美妝 商品COCOLO、保健食品好好生醫,以及最能代表台灣的特 產鳳梨酥等,都在VNA MALL的推波助瀾下成功打進越南市 場,也為台灣優質的商品創造更多元的曝光渠道。

本網站報導之旅遊產品價格,屬於旅遊同業躉售營銷建議,不具旅行社資格之直客消費者,恕無法以該價購買,請另洽各業者直客服務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