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35期|2023.01.09|記者:王政
海峽兩岸旅遊交流協會 任佳燕:放眼2023年 讓「美麗中華」品牌成為最佳宣傳媒介

▲(左起)海峽兩岸旅遊交流協會台北辦事處項目專員李世傑、主任任佳燕、副主任張益維、財務栗杰。

線上+線下方式成功奠定品牌基礎 新年度積極籌備踩線團、實體展 恢復兩岸旅遊交流熱度

因為Covid-19疫情影響,使得全球皆進行邊境管制,造成國際觀光市場陷入低潮,雖然疫情持續反覆,但相對安全的情勢下讓各地的宣傳也開始布局,如海峽兩岸旅遊交流協會(以下簡稱海旅會)自2020年起便率先啟動線上行銷方式,透過美麗中華系列線上推廣活動,將中華的優秀傳統文化與旅遊魅力推廣出去。

海峽兩岸旅遊交流協會台北辦事處主任任佳燕表示,回顧2022年,海旅會台北辦事處透過線上+線下的方式,在各個平台積極宣傳。如十分出色的線上宣傳,便在官網、FB、IG、LINE、YouTube等通路,以節慶、時令等主題方式推介,將北方冰雪季、冬奧、519文化旅遊日等內容,大量傳遞給台灣消費者,也成為旅客出遊時做功課的參考首選,無形中已建立起「美麗中華」強大的宣傳品牌形象。

線下部分,則是積極參加各個大型旅展,舉凡台北夏季旅展、台北觀光博覽會TTE,更有新竹、台南、高雄等地方性旅展,透過「文旅融合」的核心理念,如大運河之旅、廣西非遺展、山西非遺展等攝影展,將中華文化元素無形中完美融入在攤位的整體視覺,讓旅遊成為載體,傳遞出文化的內涵,也成功吸引到龐大民眾的任佳燕:放眼2023年讓「美麗中華」品牌成為最佳宣傳媒介海峽兩岸旅遊交流協會線上+線下方式成功奠定品牌基礎新年度積極籌備踩線團、實體展恢復兩岸旅遊交流熱度目光。

值得一提的是,海旅會台北辦事處更將宣傳觸角深入各地社區,透過「美麗中華進社區」的活動,除了大規模的參展外,也能藉由第三方的平台,進行資料派發、諮詢問答、打卡贈禮品等小規模的宣傳,同樣在台北燈會、彰化歡樂耶誕搖擺趴等獲得卓越成效。

放眼2023年,兩岸可說是充滿希望,隨著相應的防疫措施調整後,兩岸旅遊恢復正常交流的曙光逐漸綻放。

任佳燕強調,旅遊是兩岸交流的最佳橋樑之一,因此新年度海旅會台北辦事處也將擴大行銷宣傳,包括積極籌備同業、媒體的踩線交流,讓過去空白3年的資訊獲得補足;在實體宣傳方面,也將持續響應夏季旅展、台北觀光博覽會等大型旅展,同時朝著舉辦兩岸文化交流展的目標邁進,期盼透過兩岸實體交流平台的建立,邀請大陸參展商親自來台,分享當地的最新資訊。於此同時,線上交流仍將不斷推陳出新,戮力保持兩岸交流的熱度,促進兩岸旅遊交流再度重返昔日榮景。

▲(左起)海峽兩岸旅遊交流協會財務粟杰、主任任佳燕、高雄辦事分處主任助理郝元明。

本網站報導之旅遊產品價格,屬於旅遊同業躉售營銷建議,不具旅行社資格之直客消費者,恕無法以該價購買,請另洽各業者直客服務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