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47期|2023.03.31|記者:編輯部
在「嘉」一樣可以大啖泰國料理 安娜與餐廳 WOO thai 將最道地的泰國美食端上桌

因為觀光業的蓬勃發展,連帶使得泰國美食走向世界,許多國際城市更有知名的泰國餐廳進駐,深獲各界饕客所喜愛。而在嘉義,也有一家讓人難以抗拒的泰國餐廳,就位於甫落成的「安娜與國王酒店」中,就讓我們一起走進這個充滿獨特風情的飯店中,品味最道地的泰國料理吧!

▲(左起)工商建研會中區聯誼會長會長柴俊林、知名旅美陶瓷珠寶工藝家蔡爾平夫人莊蕙芳、老爺建設董事長黃朝雲、夫人黃李素如、口湖鄉金湖休閒農業區經理蔡云姍、知名旅美陶瓷珠寶工藝家蔡爾平、台灣形象美學協會總會長施沛潔、旅遊達人蔡秉龍。

一起走進連國際藝術大師都驚豔的飯店中 在網紅難以抗拒的美景中品嘗最純正的泰式美食 五感享受讓饕客與泰國零距離

位於嘉義東區的一隅,和平路的圓環旁聳立著一棟藍色的建築,高聳的大樓加上跳脫常規的色系,與一旁的矮房住家形成強烈對比、相映成趣,這家便是老爺建設斥巨資打造、耗費數年仍舊持續優化的飯店─「安娜與國王酒店」。

因為坐落於市區、卻又遠離喧囂,使得飯店帶給人一種大隱於市的自在感,新潮的外觀、優雅卻處處驚奇的內部設計,加上鄰近圓環的巧妙位置與泰國許多飯店相似,就彷彿已經搭乘飛機抵達熱情的東南亞,在圓環旁找到喜愛的飯店即將悠閒入住。

▲安納與國王酒店餐廳與泰國名店「Woo」合作,期望以最道地佳餚帶給食客為之驚嘆的美食體驗。

「每個空間都彷彿一幅畫」,是安娜與國王酒店給每一位到訪的旅客最直觀的感受,小而巧的飯店空間內,卻處處都能感受到驚喜。如同位飯店於一樓的「WOO thai泰悟餐酒X泰式森林系咖啡館」,在綠意盎然的人工植栽與充滿視覺藝術的藝術品完美配搭下,加上來自泰國的專業廚師親手料理,讓人從視覺、嗅覺到味覺,都經歷著一趟趟直飛泰國的饗宴。

日前旅美藝術大師蔡爾平伉儷、工商建研會中區聯誼會長會長柴俊林、口湖鄉金湖休閒農業區經理蔡云姍特別前往「安娜與國王酒店」朝聖,無一不讚嘆於飯店的特殊設計與美學。

▲WOO thai 泰悟餐酒X泰式森林系咖啡館裝潢風格華麗,宮廷風設計呈現高規格美感。

豐富農產點綴菜色 打造純粹道地風味

位處熱帶的泰國因其擁有炎熱潮溼的氣候與中部的沃土資源,造就幾個世紀以來農業成為泰國發展根本,而泰國主食亦多以本土出產的茉莉香米與糯米為主,佐以當地豐富蔬果入菜更顯泰國菜鮮豔色彩。泰國菜特色除營養均衡外,亦善用各式香料加以調味,以酸、辣、鹹、甜、苦五味平衡為特點,具多種層次及濃厚道地風味的泰國菜因此深受無數台灣民眾與國際遊客喜愛。

安娜與國王酒店的「WOO thai泰悟餐酒X泰式森林系咖啡館」是與泰國清邁知名餐廳「Woo」聯手合作,並聘請泰國廚師親自操刀,致力給予饕客們最純粹的泰式饗宴。當中的「Woo」字其實代表著對於碰上美好事物後不自覺發出的驚奇讚嘆,而當餐廳佳餚入口後直衝味蕾的美味感受,也必讓饕客們不自覺發出驚呼。

▲上菜時燃燒著火焰的「火焰排骨」以沾滿青辣椒汁的排骨堆成山,是泰國極具人氣的美食。

結合泰國特色入菜 鹹甜交融帶來味覺享受

除常見的泰式料理外,WOO thai最特別的菜色絕非泰國宮廷名菜「蜜汁魚酥佐西瓜」莫屬!以台灣香甜沁涼的西瓜為基底,將秘製鱧魚酥拌入砂糖撒在上頭,並加入薄荷葉點綴,魚酥鹹甜口感相互交融,並搭配鮮甜多汁的西瓜入口,衝突的菜式名稱卻帶來和諧的味感饗宴,多層次的口感讓人胃口大開,清爽解膩。

身處熱帶的泰國尤以水果品種多樣性聞名,WOO thai同樣納入泰式經典菜色鳳梨炒飯,然而這套菜的呈現卻異於一般餐廳,貫徹WOOthai華麗分為,鳳梨炒飯的呈現是將整顆鳳梨挖空做為裝盛炒飯的容器,並灑上大量蛋絲與肉鬆,在翻炒過程中米飯和配料融合鳳梨的酸甜,並與肉鬆和蛋絲間呈現味覺得平衡,鮮明的色彩與豐富的配料洋溢著熱帶國家的風情。

▲在席間斟上一杯精釀啤酒,為道地泰式饗宴更加分。

▲擁有泰國國湯之稱的「酸辣冬蔭海鮮湯」是許多饕客去泰式餐廳必點名。

▲特色菜式「蜜汁魚酥佐西瓜」擁有鹹甜交融的豐富口感,味道清爽解膩。

▲有別於一般泰式餐廳,「WOOt hai」的鳳梨炒飯兼具視覺與味覺饗宴。

▲泰國正宗「金錢蝦餅」以蝦泥裹上麵包屑或麵包粉油炸而成,酥脆彈牙的口感與蝦子的鮮甜在沾上特製醬料後口感更加豐富。

▲「泰式清蒸檸檬魚」以清蒸的方式保留魚本身的鮮味,佐以檸檬汁與泰式獨
特香料襯托出不同層次風味。

WOO thai 泰悟餐酒X泰式森林系咖啡館
地址:嘉義市東區和平路150號1樓 電話:05-2789596 營業時間:09:00─17:00 (週一公休)

本網站報導之旅遊產品價格,屬於旅遊同業躉售營銷建議,不具旅行社資格之直客消費者,恕無法以該價購買,請另洽各業者直客服務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