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56期|2023.06.05|記者:張偉浩
帛琉觀光局董事會主席Jack Doktok、局長Kadoi Ruluked 率團訪台推觀光!

帛琉是台灣的邦交國之一,也是疫情期間首個旅遊泡泡的旅遊目的地,顯示出台灣與帛琉的深厚情誼,也明顯感受兩地旅客互訪與交流非常緊密。隨著疫情解封,帛琉觀光局為了吸引更多台灣旅客前往帛琉旅遊,特別邀請帛琉觀光局董事會主席Jack Doktok、局長Kadoi Ruluked、參眾議院議員,以及觀光旅遊委員會召委,在帛琉觀光局台灣辦事處處長雷均的帶領之下,從5╱24~5╱31展開為期8天的參訪行程。

▲(前排左起)帛琉共和國參議員SENGEBAU FLEMING UMIICH、台灣駐帛琉大使黎倩儀、帛琉觀光局董事會主席Jack Doktok、外交部亞東太平洋司司長周民淦、帛琉共和國眾議員UMETARO WARREN S.、帛琉共和國參議員SUNGINO KAZUKI LAZARUS、(後排左起)帛琉觀光局台灣辦事處處長雷均、帛琉觀光局專員HECTOR SHECTOR、帛琉科羅州議會議員Rodney Omelau、帛琉觀光局局長Kadoi Ruluked,與貴賓合影。

5╱24~5╱31為期8天 參加TTE台北旅展 拜訪外交部、原民會、旅行業品保協會、中華航空 以及雄獅旅遊、東南旅遊、《旅奇週刊》

帛琉觀光局台灣辦事處處長雷均表示,帛琉參訪團除了參加於5╱26~5╱29舉辦的TTE台北旅展,有4家當地業者參與,包括3間飯店(VIP Guest Hotel、Island paradise hotel、Palau Sunrise hotel)、1間潛水公司(BelauDiving),也特別拜訪外交部、原住民委員會、旅行業品質保障協會、中華航空,以及雄獅旅遊與東南旅遊、《旅奇週刊》,希望藉由不同的機關團體,給予帛琉無論是在文化、部落、生態觀光上有所建言,並促進更多旅客到訪原始天堂—帛琉(Pristine Paradise Palau)。

▲(左6起)中華航空台灣地區行銷協理陳雅妮、帛琉觀光局董事會主席Jack Doktok,拜訪中華航空。

▲(前排左5起)雄獅旅遊董事長王文傑、帛琉觀光局董事會主席Jack Doktok,拜訪雄獅旅遊。

▲帛琉觀光局董事會主席Jack Doktok(左5)、局長Kadoi Ruluked(左7)參與TTE台北旅展,並與參與旅展業者、貴賓合影。

▲(左7起)東南旅遊副董事長李樹軍、帛琉觀光局董事會主席Jack Doktok,拜訪東南旅遊。

▲(左起)旅奇週刊總經理歐彥君、帛琉觀光局專員HECTOR SHECTOR、帛琉科羅州議會議員Rodney Omelau、帛琉共和國眾議員UMETARO WARREN S.、帛琉觀光局董事會主席Jack Doktok、帛琉共和國參議員SUNGINO KAZUKI LAZARUS、帛琉觀光局局長Kadoi Ruluked、帛琉觀光局台灣辦事處處長雷均、旅奇整合行銷整合行銷部總經理何孟杰。

台帛航線載客率班班破9成 期望增班拓展國際中轉旅客

華航自2008年起以包機飛往帛琉,2009年正式開航,長期經營台北-帛琉航線。為提供更加彈性、便捷直飛的航班服務與飛行體驗,於2022年11月起增為每週三、六共2班,並以全新A321neo客機執飛,每班提供12席豪華商務艙、168席經濟艙共180席座位,前往探索帛琉的獨特魅力。雷均指出,今年以來一直到暑假,台帛航線幾乎班班客滿,都有超過9成的好成績,也期望有再增班的機會。目前帛琉的國際旅客大多都需要經由台北轉機前往,無論是歐美、日韓旅客,因此增加航班,不只是台灣旅客前往帛琉,或帛琉旅客前往台灣更加便利外,也能促進更多的國際觀光客到訪兩地,達到雙贏的局面。此外,帛琉觀光局也特別拜會雄獅旅遊與東南旅遊,期望能推廣更多元的旅遊商品,讓旅客認識不一樣的帛琉面貌。

原民會副主委親自參加馬拉松 感謝《旅奇週刊》多年行銷推廣

帛琉展現多元觀光魅力,在6╱4舉辦國際馬拉松比賽,外交部政務次長田中光將率團與立委趙天麟、花蓮縣長徐榛蔚等人一起前往共襄盛舉。雷均指出,參訪團在台期間也與原民會副主委谷縱.喀勒芳安請益文化觀光、部落觀光的發展方向,也特別感謝谷縱.喀勒芳安親自參與,率領8位原住民跑者參加馬拉松,展現台灣中央部會、立法部門及地方政府對該活動的重視與支持。

▲(左4起)原民會副主委谷縱.喀勒芳安、帛琉觀光局董事會主席Jack Doktok,拜訪原民會。

另外,最後一站也特別拜會《旅奇週刊》,感謝《旅奇週刊》在台灣旅遊市場的專業行銷分析,以及2018、2019年為帛琉觀光局在台灣的推廣活動,獲得消費者與旅遊產業相當大的迴響,也推升台灣旅客赴帛琉連年破萬的好成績。

▲帛琉觀光局董事會主席Jack Doktok贈送感謝禮給予旅奇整合行銷整合行銷部總經理何孟杰。

提升旅遊品質台帛簽訂「優質行程雙認證」MOU

為了進一步行銷帛琉優質形象,帛琉觀光局在5╱29與旅行業品質保障協會簽訂「優質行程雙認證」合作備忘錄,由旅行業品質保障協會理事長張永成及帛琉觀光局董事會主席Jackson Doktok代表簽署,包括帛琉觀光局長Kadoi Ruluked、帛琉觀光局台灣辦事處長雷均以及4名帛琉國會議員都在場見證雙方的簽署儀式。

帛琉觀光局董事會主席Jackson Doktok表示,感謝張永成去年陪同賴清德訪問帛琉,同時感謝旅行業品質保障協會在全台舉辦了6場向同業介紹帛琉的說明會,甚至率領了50、60名旅行業者前往帛琉踩線。他也相信,透過這次簽訂的雙認證MOU,不僅可以深化台灣與帛琉兩國人民的友誼,還可以將更多優質的旅遊行程,包括生態旅遊或運動賽事旅遊,加入到旅行業品質保障協會推出的金質旅遊行程中。

旅行業品質保障協會理事長張永成則表示,帛琉無論是天空、空氣、海洋都非常漂亮,被稱為「上帝的水族箱」。他在去年11╱3陪同賴清德搭乘第一部觀光拚外交的專機到帛琉訪問後,賴清德也交給他一項使命,就是要在今年度讓台灣人到帛琉觀光旅遊的人次回到2019年疫情前的水準,現在也有顯著的成果。而這次簽訂的雙認證MOU,更是聯合旅行業品質保障協會以及帛琉觀光局的雙重認證,提供台灣朋友更多創新與高品質的帛琉行程。

雷均表示,旅行業品質保障協會為了鼓勵業者設計更多優質行程,以提升旅遊品質,今年將擴大舉辦被譽為旅遊業奧斯卡獎的「國際金旅獎」,因此陸續與各國駐台旅遊推廣單位合作,簽署「優質行程雙認證」,提供消費者參團出國旅遊的最佳選擇,其中韓國觀光公社已於今年3月與旅行業品質保障協會簽署雙認證,帛琉觀光局則是第2個與旅行業品質保障協會簽署雙認證的官方機構,也將會獨立頒發專屬於帛琉的金質旅遊產品。

▲旅行業品質保障協會、帛琉觀光局,簽訂「優質行程雙認證」合作備忘錄。

▲(前排左3起)帛琉觀光局董事會主席Jack Doktok、旅行業品質保障協會理事長張永成,與貴賓合影。

本網站報導之旅遊產品價格,屬於旅遊同業躉售營銷建議,不具旅行社資格之直客消費者,恕無法以該價購買,請另洽各業者直客服務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