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28期|2017.02.20|記者:曾瀞葳
賀!台灣國際郵輪協會(ICCT)榮獲觀光局頒發2017熱心觀光事業團體獎
歡喜感恩!理事長吳勛豐代表協會領獎 感謝產官學研界先進支持與肯定 讓成立甫2週年的協會連續2年獲頒觀光局大獎
繼往開來!希冀持續攜手郵輪產業菁英 對接兩岸、接軌亞太、放眼國際 2017年戮力推廣fly cruises 共榮亞太郵輪經濟圈
台灣國際郵輪協會(ICCT)自2014/11/28成立以來已屆滿2週年,在理事長吳勛豐、理監事與會員菁英們的齊心合力,加上產官學研界先進們的支持與鼓勵下,不斷發揮正面能量,對台灣郵輪旅遊產業的宣傳、推動與發展,扮演重要的推手角色,領航並拔尖台灣郵輪旅遊產業。ICCT於2016年成立1週年之際便榮獲觀光局頒發的最高殊榮─「台灣觀光貢獻獎」肯定,2017年金雞啼喜,成立屆滿2年的台灣國際郵輪協會(ICCT)再度蟬聯觀光局大獎,以眾人有目共睹,評審一致給予高分評鑑的優異成績榮獲觀光局頒發「熱心觀光事業團體獎及個人獎」,這不但是對協會的最佳肯定,也同樣見證並宣告亞洲郵輪大時代的到來。

賀!台灣國際郵輪協會(ICCT)榮獲觀光局頒發2017熱心觀光事業團體獎

台灣國際郵輪協會(ICCT)成立甫滿2週年,就連續2年榮獲觀光局頒發的最高殊榮─「2016台灣觀光貢獻獎」與「2017熱心觀光事業團體獎及個人獎」肯定,如此佳績,實屬不易。過去2年來,台灣國際郵輪協會(ICCT)致力推動郵輪產官學研的交流與互動,成效顯著,並首創在麗星郵輪旗艦郵輪「處女星號」創辦郵輪論壇,邀請郵輪業界產官學研等各領域首長及重要人物齊聚一堂,發表交流對台灣郵輪產業的看法及建言,促使台灣郵輪產業發展邁向全新的領域,並開拓令人期待的發展願景。
 
台灣國際郵輪協會(ICCT)
成立2年來重要貢獻
 
1.2015~2016年辦理了12梯次郵輪接待人力教育訓練,成功培訓近1,500位郵輪專業接待人力,有效滿足市場上郵輪專業接待人力的不足。
 
2.辦理5個梯次的會員郵輪登輪參訪,前後參訪精緻郵輪、大洋郵輪、公主遊輪、麗晶七海郵輪及水晶郵輪等頂級奢華郵輪,讓會員對郵輪的領域專業,具有更進一步的學習觀摩機會。
 
3.2016年9月組團赴天津參加第11屆中國郵輪產業發展大會暨國際郵輪博覽會,10月赴上海寶山參加10/11~13登場的Seatrade亞太郵輪大會。積極參與國際性活動,讓台灣郵輪旅遊產業對接兩岸並接軌國際,並提供參與貴賓內建有台灣郵輪旅遊觀光魅力等文宣資訊,讓世界看見台灣之美。
 
4.吳勛豐理事長參與國際性論壇並受邀擔任演講貴賓,對推廣台灣郵輪旅遊目的地成效卓著。
 
5.協會整合產官學界建言,希冀突破現行推展郵輪旅遊的困境,如爭取大陸遊客搭乘郵輪來台能享免簽證或享24~72小時之免簽簡便措施等,以接軌國際郵輪市場慣例。
 
6.積極尋求國際郵輪航商能以台灣北南港口發展郵輪母港航程,2017年將有顯著成效及突破,2017年台灣已迎來公主遊輪「藍寶石公主號」提供半年的母港航次並以基隆港及高雄港雙母港啟航;麗星郵輪亦加碼台灣,首度在同1年內派遣「寶瓶星號」及「處女星號」2艘船艦並以基隆和高雄雙母港規劃多元航程;歌詩達郵輪亦派遣「新浪漫號」及「幸運號」雙艦齊發台灣,為台灣郵輪產業提供更豐富多元的郵輪產品。
 
7.2016年協會獲頒觀光局頒發的最高殊榮─「台灣觀光貢獻獎」,成績斐然且績效卓著。
 
8.前後共辦理了2次郵輪論壇,邀集產官學界及各相關領域首長及菁英參與盛會,蔚為產業界話題,並促進郵輪產業經濟圈的成型及發展。
 
9.拜會各郵輪相關單位請益與交流郵輪產業相關經驗,並提出相關建言,如大力發展國際郵輪港口基礎設施及相關軟體配套等等。
 
10.集結匯聚產官界力量,推廣fly cruises旅遊。2016╱11╱6~12飛去新加坡搭乘亞洲最新奢華郵輪─星夢郵輪旗下的第1艘華麗大船「雲頂夢號」,11╱22~26再訪獅城新加坡,考察新加坡fly cruises獎勵旅遊。
 
推廣台灣母港及彎靠
拓展fly cruises國際商機
 
台灣國際郵輪協會(ICCT)理事長吳勛豐表示,協會能在短短2年內爆發出如此正面的能量,實為天時、地利、人和。聚焦亞洲客源市場,台灣在2015年上升至第2名,2017年有麗星郵輪、公主遊輪和歌詩達郵輪以台灣為母港推出豐富且多元的航程,因此,2017年台灣客源市場可望達到33~35萬人次。
 
另外,隨著亞太郵輪經濟圈的興盛崛起,加上台灣位於西太平洋的亞洲之心,除了坐擁優越的地理位置,同時具備多元豐富的旅遊資源,以及特色文化和熱情接待的軟實力。
 
為了擴大旅遊市場胃納量, 推廣fly cruises、吸引更多inbound客源市場,向來是各國努力開發郵輪旅遊產業的首要項目之一。
 
台灣國際郵輪協會(ICCT)的成員來自於擅長經營郵輪與河輪旅遊的專業上游業者,聚集業內實力最堅強的菁英,面對生機勃發的亞洲郵輪旅遊市場,協會成員齊心合力,攜手產官學研界菁英,未來也將繼往開來,貢獻己力,在觀光局、航港局指導下,與台灣港務公司、國際郵輪航商、航空公司、各國觀光局攜手合作,戮力推廣並擴展fly cruises市場,inbound與outbound齊頭並進,為台灣郵輪觀光產業注入更多活水。
 
 
▲(左起)台灣國際郵輪協會(ICCT)副理事長李南山、理事長吳勛豐、觀光局局長周永暉、行政院觀光發展推動委員會委員黃正聰、台灣國際郵輪協會監事會召集人朱光志。
 
觀光局副局長 劉喜臨
公協會共同評比 ICCT以高評價獲選
 
不同於先前觀光局頒發給台灣國際郵輪協會(ICCT)的「台灣觀光貢獻獎」,此次所榮獲的「熱心觀光事業團體獎」,是根據發展觀光條例規定,經由推薦後需與全台各公協會共同評比,並透過評委認可後方能榮獲此獎項,顯示出協會對台灣郵輪市場的重要貢獻與作為,其卓越貢獻不論是鼓勵郵輪市場包裝新穎商品,或是積極在民間場域與國際接軌,進而提升台灣的知名度與能見度,都有著卓越的貢獻,也因此,此次的獲獎可說是實至名歸。台灣於2015亞洲主要客源市場已晉升為第2名,顯示其發展成熟度。然而,如何在這利基點上持續突破創新,便有賴fycruises的商品來發展、擴大市場胃納量。
 
台中觀光旅遊局局長 陳盛山
肯定協會戮力推廣 齊心拉動郵輪市場
 
郵輪產業及旅遊市場在亞洲剛剛興起,我們佩服台灣國際郵輪協會(ICCT)理事長吳勛豐及協會成員們為拉動台灣郵輪市場的努力。台灣要納入亞洲郵輪經濟圈,仍有一段路要走,例如:郵輪市場推介、郵輪旅客團進團出的簽證措施、岸上各地觀光接待能力、郵輪產業鏈連結及建構能力、郵輪停泊的港口設施、旅遊業者提供行程等等,都是將來可以持續精進的方向。展望未來,台中市將持續推動24、48、72小時的免簽政策,巡迴各國城市行銷台灣觀光與郵輪旅遊市場,並以台灣4個國際港納入亞洲郵輪經濟圈中共同推展。並持續鼓勵開闢台灣郵輪航線,便利亞洲,甚至大陸13億人口遊覽台灣。
 
雲頂香港集團台灣區副總裁 劉曉寧
深耕台灣市場20年 麗星郵輪加碼台灣
 
台灣國際郵輪協會(ICCT)成立2年來連續榮獲「台灣觀光貢獻獎」和「熱心觀光事業團體獎」實至名歸,協會戮力推廣台灣郵輪旅遊產業是眾人有目共睹的。協會積極參加國際性論壇和會議,推動郵輪產官學研界的交流,其熱情令人感佩,雲頂香港也願意為台灣旅遊產業盡一份心力,因此2年來,陸續與協會合作,首創在麗星郵輪旗艦郵輪「處女星號」創辦郵輪論壇。此外,亦提供「寶瓶星號」作為協會舉辦12梯次郵輪接待人力教育訓練的場地。2017年適逢雲頂香港走過23年,麗星郵輪亦深耕台灣20年,雲頂香港旗下的奢華品牌星夢郵輪和水晶郵輪亦將提供豐富的郵輪產品,活絡市場。
 
公主遊輪台灣分公司行銷總監 徐景奇
協會串聯產官學界 共榮郵輪旅遊市場
 
台灣國際郵輪協會(ICCT)獲獎可說是實至名歸,協會擔任串聯產官學研界等有關當局與業者之間的平台,透過上下整合的模式,既能將郵輪業者對於市場現況與改善的心聲反饋給政府知悉,亦能將政府的政策透過同業媒體向業者布達,種種皆是透過協會的平台,讓產業能夠迅速了解政府對於整體現況的政策。值得一提的是,隨著台灣國際郵輪協會(ICCT)的知名度不斷提升,也能讓政府等有關單位更加重視郵輪市場的推廣與耕耘,對於航商而言樂見其成,更期許能持續攜手合作,共同將市場的餅做大,讓業者能夠針對經營與布局擁有更明確的藍圖,為台灣乃至於亞洲郵輪市場注入更多元的活水。
本網站報導之旅遊產品價格,屬於旅遊同業躉售營銷建議,不具旅行社資格之直客消費者,恕無法以該價購買,請另洽各業者直客服務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