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28期|2017.02.20|記者:王政
百威旅遊 打造公主遊輪完整供應鏈基隆出發、fly cruises全方位滿足
5/12~9月底基隆包船 預計帶動7萬人次亮眼佳績 多元航程銷售強勁 敬請同業把握商機
2017年fly cruises更勝以往 基隆港包船可望同步帶動成長 公主看好台灣創造1萬5千人次
以專業形象立足於市場的百威旅遊,自成立開始不斷積極拓展服務範疇,從專精的香港線、東南亞線,陸續轉型
開拓長程、東北亞、歐美,以及遊輪等部門,透過不斷研究最新的玩法力求創新外,更將「品質」視為最高宗
旨,致力在行程設定、餐食住宿規劃、交通安排等環節提升到更細膩的規劃,不與市場上的低價團競爭。

▲百威旅遊總經理吳再裕。

百威旅遊 打造公主遊輪完整供應鏈基隆出發、fly cruises全方位滿足

百威旅遊總經理吳再裕表示,自1999年成立至今的百威旅遊秉持著「服務旅客、支持同業」的精神,積極為同業為旅客創造更優質的旅程。為了提供同業更多銷售上的空間,百威也積極與領先遊輪業界的公主遊輪攜手合作,不論是經典的fly cruises航程,抑或是攜手市場上專精於遊輪操作的同業共同承包基隆港出發的航次,都為市場創造更多話題性,也讓同業在銷售上擁有更多元、具商機的新穎選擇。
 
隸屬於嘉年華遊輪集團的公主遊輪,在長達半世紀的航行下,以頂級的船隊與經典航程,每年帶領超過170萬名的旅客遨遊海上旅程, 體驗超過150種不同的路線,拜訪超過360個港口,並不斷發展不同以往的嶄新行程,成為世界前3大遊輪公司。
 
吳再裕特別指出,公主遊輪亞洲佈局相當完整,以台灣位居亞洲心臟位置,不論是北方航線(天津、日本、韓國)、中部航線(上海、廈門)、南方航線(香港、新加坡)都是必經之地,同時設有分公司、母港來拓展市場,以各區域串聯合作,讓整個集團在發展更加有力道。
 
5~9月基隆港出發最便利
2018年規劃提前曝光
 
由於台灣民眾對於遊輪商品並非如同歐美地區行之有年、如此熟悉,為了擴大市場胃納量,同時孕育更多遊輪愛好者浮現,百威早於2014年起,便攜手業者推出公主遊輪首度以基隆為母港的航程,行程更串聯東北亞與鄰近國家地區,讓旅客享受到多元的航程選擇。而應過多年耕耘,去年更寫下彎靠台灣超過101天、歷史停靠最長的紀錄。
 
也因此,今年百威與9大菁英合作夥伴再度攜手,推出5/12~9月底的多元航次,與2016年相比,預估人數將可望帶動7萬人次的亮眼佳績。目前銷售狀況,5~6月份已有8成左右,而7、8、9月份根據往年對於暑假的銷售經驗,預估銷售會接近百分之百的滿額。吳再裕表示,基隆港出發商品已相當成熟,加上台灣民眾對於品牌知名度也上升,以及此次業者皆屬於專精於遊輪的操作專家,不但對於銷售與包裝上更具深度,豐富的經驗與服務團隊都將可協助同業銷售上能安心送客。
 
值得一提的是,2018年公主遊輪的包船計畫也已大致完成,確認將於4月初~9月底繼續為市場帶來極致的遊輪旅程,而操作業者也將持續成熟,共同為市場的量能與胃納量持續加大。
 
2017年fly cruises更勝以往
看好台灣創造1萬5千人次
 
吳再裕表示,公主遊輪對於台灣市場相當寄予厚望,總部更期望台灣市場能創造1萬5千人次的亮眼成績。也因此。2017年公主遊輪fly cruises產品也更加多元,包括日本、北歐、地中海、阿拉斯加、加勒比海、東南亞、紐澳、新英格蘭等,不但規模與航程規劃更勝以往,商品的細膩度也更為提升。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地中海與北歐量能增加許多,由於公主遊輪今年旗艦遊輪下水後都預計率先投入,包括3月份下水的盛世公主號,新穎的遊輪預計將投入地中海、北歐等水域。
 
吳再裕特別指出,由於fly cruises市場的潛力相當龐大,而基隆港包船也可望將為台灣市場注入更多活力,促使旅客對於遊輪商品更加熟悉,誘因增加之餘市場也將大幅提升。
 
公主遊輪東北亞重要基地
日本市場深耕多元布局完善
 
對於台灣旅客而言,具有多元魅力與歷史的日本有著難以割捨的喜愛,也因此,每年都吸引數百萬計的旅客前往日本。吳再裕表示,公主遊輪在日本市場深耕多元,多元航程航行於全日本20多個碼頭,為fly cruises的客群提供最便利的選擇。
 
以「悠遊北海道、知床半島巡航、祕境庫頁島10天」為例,公主遊輪以鑽石公主號為主軸,帶領旅客一次暢遊道東、道南、道北,同時更延伸到市場少有的庫頁島,相當適合退休族群或高年齡層的客群,往年不但常常銷售一空,甚至在日本自身市場也經常一位難求,值得同業搶先逕洽。
 
紐澳、北歐、地中海持續亮眼
公主遊輪眾多航程滿足需求
 
紐澳市場亦是公主遊輪重點布局的市場之一,由於遊輪調動緣故,每到南半球旺季期間,便能看到公主遊輪的旗艦遊輪航行於紐澳的海洋上。吳再裕表示,澳洲部分公主遊輪提供雪梨、墨爾本、布里斯本上下船的多元航程,PAK部分提供雪梨、布里斯本作為上下船給予同業選擇,以靈活安排、產品多元作為抓住旅客目光的最佳誘因。
 
值得一提的是,當旅客由澳洲登上公主遊輪時,PAK也推出紐西蘭的遊輪全覽之旅,不但相較於以往坊間行程更具吸引力,亦能紓解紐西蘭長久以來飯店房間數量不足、價格居高不下的問題。
 
北歐、地中海部分也是公主遊輪的重要戰場,由於地中海遊輪旅遊行之有年,市場經營十分成熟,為了滿足旅客多元的需求,公主遊輪便將新下水的旗艦遊輪放置於此,一如去年甫下水的皇家公主號,抑或是今年3月份即將登場的盛世公主號等,透過最新穎的設備來抓住旅客目光。
 
 
本網站報導之旅遊產品價格,屬於旅遊同業躉售營銷建議,不具旅行社資格之直客消費者,恕無法以該價購買,請另洽各業者直客服務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