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29期|2017.03.01|記者:曾瀞葳
台灣國際郵輪協會(ICCT)舉行第1屆第3次會員大會暨郵輪專題活動
盛邀航港局長謝謂君、觀光局副局長劉喜臨 臺灣港務公司、高雄市政 府海洋局、協會會員 百位郵輪旅遊界菁英共襄盛舉
接軌亞太 放眼國際 積極增加國際能見度 精心規劃發掘郵輪「星」魅力郵輪專題活動 聚焦新加坡fly cruises合作與發展
台灣國際郵輪協會(ICCT)於2/22假西華飯店舉行第1屆第3次會員大會暨郵輪專題活動,大會主要分成2大部
分,包括上半場的會員大會開幕式,邀請到政府機關指導單位航港局及觀光局的長官蒞臨現場,協會並頒發特殊貢獻獎給予4大協力單位;下半場則精心規劃發掘郵輪「星」魅力的郵輪專題活動,聚焦新加坡fly cruises的合作與發展。本屆大會現場共邀請上百位產官學研界的郵輪菁英共襄盛舉,現場氣氛熱絡且生氣勃發,展現出有志一同,齊心合力共同推廣台灣郵輪旅遊產業的決心、信心和雄心!

台灣國際郵輪協會(ICCT)舉行第1屆第3次會員大會暨郵輪專題活動

 
▲(左起)交通部航港局主任秘書劉志鴻、高雄市海洋局副局長柯尚余、觀光局副局長劉喜臨、台灣國際郵輪協會(ICCT)理事長吳勛豐、航港局局長謝謂君、臺灣港務公司基隆分公司主任秘書林素如、台灣國際郵輪協會監事會召集人朱光志。
 
台灣國際郵輪協會(ICCT)自2014/11/28成立以來,在理事長吳勛豐、理監事與會員菁英們的齊心合力下,對台灣郵輪旅遊產業的宣傳、推動與發展,扮演重要的推手角色,領航並拔尖台灣郵輪旅遊產業。台灣國際郵輪協會成立至今已屆滿2週年,在邁向第3年的同時,也迎來了全新的2017年。
 
感謝產官學研菁英加持
正港郵輪論壇超吸睛
 
台灣國際郵輪協會(ICCT)理事長吳勛豐致詞時表示,1年1度的會員大會,感謝大家踴躍出席,尤其是各位長官於百忙之中抽空蒞臨現場,一路走來對於協會的加持與鼓勵始終如一,協會萬分感謝並備感尊榮。協會成立第1年,除了積極辦理會員登輪參訪聯誼活動外,也陸續與郵輪相關的產官員研界的領導請益指教,並首開先河,成功整合了產官學界在基隆港登上麗星郵輪「處女星號」,盛大舉辦「正港」辦在郵輪上的郵輪論壇,引起多家媒體的關注和報導,獲致極大的媒體宣傳效益,對於推廣郵輪旅遊產業產生正向助力。
 
接軌兩岸、亞太、國際
讓世界看見台灣之美
 
第2年,理監事們定下目標,跨足兩岸及亞太,進而接軌國際,推廣協會及台灣觀光。這1年尤其讓協會感觸深刻的是,面對當下兩岸的政治氛圍與形勢,作為民間單位組織的協會,在時空大環境下扮演的角色也更形重要。
 
回顧過去1年,協會積極參與亞太各地旅遊推展活動,並參與兩岸大小國際論壇且上台發表演說,大大提升台灣國際郵輪協會及台灣在國際間的知名度。隨著協會邁向國際的1小步,也造就台灣走向國際的1大步,與此同時,也讓台灣之美,被世界看見!
 
協會戮力培育郵輪人才
瞄準5年3千人目標
 
培育人才向來是協會的成立宗旨與永續經營的重要任務之一,近2年來,協會已培訓完成1,600位優秀的郵輪導遊及領隊人才,並協助人才資源庫整合及媒合,輔導就業。協會設定的目標是在5年內培育3,000名郵輪產業人才,而我們在過去2年內已經達成一半。
 
展望今年,協會將於4~9月辦理4梯次的郵輪導遊及領隊在職訓練,計劃培訓約440人次;11~12月辦理旅行社郵輪菁英班,預計培訓約240人次;並於10、12月針對完訓學員舉辦郵輪旅遊實務研習團。
 
面對嶄新的1年,除了既定目標任務,針對會員的福祉方面,協會將舉辦4╱12歌詩達.新浪漫號(Costa neoRomantica)和6╱19歌詩達.幸運號(Costa Fortuna)的2梯次登輪參訪活動。延續2017年,今年第3季也將舉辦2018年郵輪產品推介聯誼會。
 
攜手新加坡、菲律賓
齊心合力推廣fly cruises
 
放眼協會極力推廣的fly cruises部分,3/17將籌組代表團偕同菲律賓觀光局前往菲律賓考察,全力配合觀光局近年來強力推動的亞洲郵輪聯盟(Asia Cruise Cooperation,簡稱ACC),攜手成員國推廣fly cruises,加強吸引國際郵輪公司安排到聯盟成員國港口航班,以進一步擴大亞洲郵輪市場規模。
 
協會於去年底11╱6~12飛去新加坡登上亞洲最新奢華郵輪─星夢郵輪旗下的第1艘大船「雲頂夢號」,11╱22~26在新加坡旅遊局的邀請下再度籌組高規格參訪團前進獅城新加坡,考察新加坡fly cruises及獎勵旅遊。這也是今天下半場發掘郵輪「星」魅力郵輪專題活動的緣起,大會特別邀請到新加坡旅遊局華東區處長關淑敏、華東區國際司高級經理林曉芬、台灣代表楊一鳴,雲頂香港台灣區副總裁劉曉寧,皇家加勒比(亞太區)遊輪公司銷售主管云惟勤、皇家加勒比國際遊輪台灣區總經理呂麗玲,以及新加坡名勝世界營銷策畫總監周振興、大中華區市場營銷傳訊部總監謝佩玲等貴賓與會。協會希冀攜手觀光旅遊局、郵輪航商和旅遊業者共同包裝多元的fly cruises產品, 興旺共榮亞洲郵輪經濟圈。
 
連續2年榮獲觀光局大獎
樹立公協會優良典範
 
台灣國際郵輪協會(ICCT)連續2年榮獲觀光局觀光貢獻大獎肯定,於2016年成立1週年之際便榮獲觀光局頒發的最高殊榮─「台灣觀光貢獻獎」肯定,2017年金雞啼喜,成立屆滿2年的台灣國際郵輪協會(ICCT)再度蟬聯觀光局大獎,以眾人有目共睹,評審一致給予高分評鑑的優異成績榮獲觀光局頒發「熱心觀光事業團體獎
及個人獎」。
 
台灣國際郵輪協會(ICCT)理事長吳勛豐表示,協會連續2年榮獲觀光局頒發的獎項,正是對協會的最佳肯定。協會在全體理監事團隊群策群力的努力之下,獲得各界佳評如湧,現已成為各公協會的優良典範!這代表的不只是產官學研界共同努力的成果,也同樣見證並宣告亞洲郵輪大時代的到來!
 
 
▲(左起)皇家加勒比國際遊輪及精緻遊輪國際代表台灣區總經理呂麗齡、行銷經理黎佩蓉、銷售代表黎慧玲、亞太區銷售總監云惟勤、台灣國際郵輪協會(ICCT)理事長吳勛豐、新加坡旅遊局大中華區華東區處長關淑敏、名勝世界營銷策劃總監周振興、大中華區市場營銷傳訊部總監謝佩玲、雲頂香港台灣區副總裁劉曉寧、台灣國際郵輪協會(ICCT)副理事長林博宗、新加坡旅遊局台灣辦事處台灣代表楊一鳴。
本網站報導之旅遊產品價格,屬於旅遊同業躉售營銷建議,不具旅行社資格之直客消費者,恕無法以該價購買,請另洽各業者直客服務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