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31期|2017.03.13|記者:張偉浩
歌詩達郵輪拜訪台灣國際郵輪協會(ICCT) 交流台灣產業發展與合作
看好台灣市場 「海上義大利」歌詩達於2016年底成立台灣辦公室 派遣新浪漫號、幸運號2大旗艦郵輪從基隆出發
銷售經理劉千綺拜訪ICCT理事長吳勛豐 邀請協會4╱12、6╱16登輪參訪考察 促進業界交流並深化品牌印象
會員於歌詩達郵輪於2006年進駐亞太地區,10多年來致力推展獨特創新的郵輪旅遊產品,讓更多亞洲旅客體會到純粹的「海上義大利」極致郵輪假期。為了全方位布局亞太市場,歌詩達郵輪正式進駐台灣市場,2017年派遣2大旗艦郵輪以基隆為母港,規劃4月出發的新浪漫號(Costa neoRomantica)和6月出發的幸運號(Costa Fortuna)春夏季航程。看好台灣市場,歌詩達於去年11/29正式成立台灣辦事處,銷售經理劉千綺拜訪台灣國際郵輪協會(ICCT)理事長吳勛豐,交流台灣郵輪旅遊產業的發展與合作方向,希冀透過協會的力量,加強與台灣業界的互動,裨益歌詩達布局台灣市場。

▲(左起)歌詩達郵輪銷售經理黃雅菁、劉千綺、台灣國際郵輪協會(ICCT)理事長吳勛豐、秘書長熊德忠。

歌詩達郵輪拜訪台灣國際郵輪協會(ICCT) 交流台灣產業發展與合作

隨著亞洲郵輪經濟圈的崛起,加上2015年台灣僅次於大陸,躍升為亞洲郵輪客源市場第2名。放眼未來整個亞太地區的郵輪旅遊市場版圖,台灣以地理位置和豐富的旅遊資源,在在成為最具潛力的郵輪航線樞紐之一。有鑑於此,繼麗星郵輪、公主遊輪、皇家加勒比國際遊輪等各大國際郵輪航商紛紛進駐台灣,歌詩達郵輪也於2016年正式進駐、布局台灣市場。
 
歌詩達郵輪於2016/11/29在台灣設立辦事處,2017年,歌詩達郵輪更加大布局台灣市場,以新浪漫號(Costa neo Romantica)與幸運號(Costa Fortuna)等2大旗艦郵輪航行台灣,以基隆為母港,為台灣出發或途經台灣的旅客提供美好的「義式」郵輪假期體驗。
 
歌詩達積極規劃高雄母港
銷售副總裁唐豐榮拜訪高雄港
 
台灣國際郵輪協會(ICCT)理事長吳勛豐表示,交通部近期宣布,2017年台灣市場目標設定為600個航次、100萬旅客人次,協會十分樂見各大國際郵輪航商以基隆、高雄、台中、花蓮作為母港和彎靠港,促進台灣郵輪旅遊市場更加蓬勃發展。
 
綜觀2017年台灣郵輪航線布局,目前有歌詩達郵輪、麗星郵輪、公主遊輪以基隆為母港,並且有麗星郵輪、公主遊輪以高雄為母港的航線,今年台灣北高雙母港的航程呈現豐富多元的發展,郵輪旅遊產品更顯精彩紛呈。就市場胃納量來說,高雄、台中還有許多發展空間,不啻為郵輪航商作為母港和彎靠港的好選擇。
 
歌詩達郵輪銷售經理劉千綺表示,為了全方位發展台灣市場,歌詩達郵輪大陸、日本及北亞區銷售副總裁唐豐榮也曾前來台灣拜訪高雄港務公司,與港務公司長官相談甚歡。以航線規劃來說,無論是往東北亞的日本、韓國,抑或是朝東南亞的香港、下龍灣等地區設計航程,尚待進一步討論。未來希冀加大布局台灣Inbound和
Outbound市場,發展出適合台灣旅客出遊,以及國際遊客搭機前往高雄搭乘郵輪的fly cruises最佳航線。
 
透過國際郵輪協會力量
讓歌詩達郵輪品牌發酵
 
劉千綺指出,歌詩達郵輪在台銷售管道多元,以4月春季出發的新浪漫號航程來說,便是與旅行社合作銷售,業者發揮最大空間,做好供應商輔助的角色。而6月出發的幸運號則是透過百威、雄獅、鳳凰旅遊包船團體、散賣的靈活操作,並精心規劃吸睛活動,邀請知名歌手A-Lin、戴愛玲、林凡登輪,以開演唱會的方式,吸引死忠的旅客體驗一場海上音樂會。
 
為加強品牌行銷和與促進同業及媒體的互動與交流,歌詩達特別邀請台灣國際郵輪協會(ICCT)會員考察2個春夏航次,目前時間設定在4╱12的新浪漫號和6╱16的幸運號登輪參訪,此外也將邀請媒體登輪參訪。
 
吳勛豐表示, 台灣國際郵輪協會(ICCT)對於協助航商銷售推廣市場責無旁貸,除了透過龐大的協會資源與會員通路,協助郵輪產品訊息的發布,也將透過協會培訓的郵輪領隊與導遊做口碑行銷,讓新品牌、新產品可以讓更多業者和消費者認識。
 
歌詩達郵輪 Costa
歌詩達郵輪是隸屬於世界最大郵輪公司嘉年華集團旗下的郵輪品牌,歌詩達郵輪集團是歐洲首屈一指的郵輪公司,旗下包括歌詩達郵輪Italy、Asia和德國AIDA郵輪品牌,共有26艘郵輪,總載客量超過72,000人。集團於14個國家設立20個分公司,其中在亞洲就有大陸(上海)、日本、香港、新加坡分公司與台灣、韓國辦事處,擁有27,000多名來自世界各地的船上員工及辦公室員工。
 
歌詩達.新浪漫號
Costa neo Romantica 小檔案
 
歌詩達.新浪漫號是船隊中最具典雅及精緻且充滿義大利風情的郵輪,是新改良版的浪漫號,優雅的船型曲線
與風格,和最高級的材料和最創新的線條所覆蓋和全景觀的陽台與精緻裝潢重新誕生,歡迎顧客進入一個優雅
至上的酒店氣氛,一眼注目的是那宏大的中央中庭,用專屬訂製的吊燈與眾多的燈光顏色,讓氣氛無與倫比。
航次與出發日期:
4/12「宮古、沖繩、石垣5日」
4/16「長崎、鹿兒島6日」
4/21「宮古、石垣4日」
 
歌詩達.幸運號
Costa Fortuna 小檔案
歌詩達.幸運號的設計靈感是集結了文藝復興時期、大航海時代及義大利的郵輪造船史、航運史,並將不同時期的藝術品、古董和許多世界名畫的復刻品搬到船上,整艘郵輪猶如一座「海上博物館」,像是達文西的《蒙娜麗莎》、米開朗基羅《大衛》、《創世紀》、拉菲爾的《西斯廷聖母》,都將映入旅客眼簾。
航次與出發日期:
6/19天生歌姬A-Lin「基隆、長崎5日」
6/23戴愛玲&林凡「基隆、鹿兒島5日」
包船航次:6/16、27、7/5、10
本網站報導之旅遊產品價格,屬於旅遊同業躉售營銷建議,不具旅行社資格之直客消費者,恕無法以該價購買,請另洽各業者直客服務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