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43期|2017.06.05|記者:曾瀞葳
專訪 雲頂郵輪集團台灣區業務部 副總裁 劉曉寧 雲頂郵輪集團領航亞太23年 再度協辦海上郵輪論壇
台灣區業務部副總裁劉曉寧:未來雲頂郵輪集團仍將持續攜手郵輪產業合作成長 推出創新多元航線
麗星郵輪深耕台灣20年 締造超過200萬200萬旅客人次 活絡In/Outbound郵輪母港、彎靠及fly cruises市場
雲頂郵輪集團台灣區業務部 副總裁 劉曉寧

專訪 雲頂郵輪集團台灣區業務部 副總裁 劉曉寧 雲頂郵輪集團領航亞太23年 再度協辦海上郵輪論壇

雲頂郵輪集團台灣區業務部副總裁劉曉寧表示,台灣國際郵輪協會(ICCT)成立2年多來,在理事長吳勛豐和來自旅遊產業菁英的理監事及會員們的團結推廣下,不但舉辦的活動屢出新意,更戮力串聯郵輪產官學研界的互動與交流,這些努力和耀眼的成績,對於推展台灣乃至於亞洲郵輪業的功勞,皆是大家有目共睹的。
 
麗星郵輪 全力協辦
首開先河海上郵輪論壇
 
麗星郵輪很榮幸再度成為台灣國際郵輪協會舉辦大型郵輪論壇的協辦單位,繼2015年台灣國際郵輪協會在麗星郵輪旗鑑船「處女星號」舉辦郵輪論壇後,今年再度選擇麗星郵輪為合作夥伴,於「處女星號」舉辦台灣首見的「海上」郵輪論壇。過去參加過不少國際性論壇,若說在航行的郵輪上舉辦的「海上」郵輪論壇,則鮮少聽聞。放眼國際舉辦的郵輪論壇,無不廣邀產官學界菁英暢談郵輪經濟與發展等相關議題,但其中仍有不少郵輪產業相關人士尚未有過搭乘郵輪的經驗。劉曉寧特別感謝台灣國際郵輪協會給予雲頂郵輪集團寶貴的機會,特將此次郵輪論壇移師到海上舉辦,讓雲頂郵輪集團有機會可以接待各界貴賓,希望透過此次盛會,讓大家了解到郵輪旅遊的真諦,親身體驗並感受郵輪旅客的需求。
 
此次海上郵輪論壇對於台灣郵輪產業具有重大的意義,對於領航亞太郵輪產業23年的雲頂郵輪集團也同樣具有深刻意義。劉曉寧指出,雲頂郵輪集團旗下的麗星郵輪深耕台灣20年,而台灣向來是麗星郵輪十分重視的市場,在過去20年中陸續有8艘郵輪台灣區業務部副總裁劉曉寧:未來雲頂郵輪集麗星郵輪深耕台灣20年 締造超過200萬旅客執航台灣,共計帶領超過200萬人次的旅客體驗由台灣出發,享受郵輪假期,也成為帶領台灣郵輪產業發展的啟蒙角色。
 
配合政府郵輪發展政策
部署雙艦坐鎮南北雙母港
 
劉曉寧表示,雲頂郵輪集團過去少有機會接觸此次出席盛會的長官和貴賓們,藉由此次大會,可以讓郵輪產業相關單位的長官與菁英們透過實際體驗,更加了解我們集團的特色和優勢,亞洲郵輪和其他的不同之處,以及雲頂郵輪集團之所以能夠在台灣榮獲消費者肯定的原因。
 
行政院今年敲定台灣郵輪產業化發展策略,設定3大目標,包括:旅客人次突破100萬人次、進出港艘次達600艘等,未來郵輪產業商機無窮,預估將帶動300億元觀光產值效益。
 
劉曉寧表示,雲頂郵輪集團樂意配合政府發展郵輪政策,以今年來說,麗星郵輪便部署雙郵輪坐鎮台灣「南北雙母港」,這也締造了唯一一家郵輪公司在1年內以台灣基隆和高雄為雙母港配置2艘郵輪執航的紀錄。自從2015年開始,今年是「寶瓶星號」邁入第3年全年度以基隆為母港,持續深耕台灣郵輪市場。
 
此外,並調派旗艦郵輪「處女星號」以高雄為母港,從3月~5月展開為期3個月、15個航次,推出首開業界先河的全新航程,台灣高雄—香港—菲律賓馬尼拉和佬沃6天5夜的「南中國海瑰寶之旅」郵輪假期,讓台灣旅客可以自行選擇從高雄、香港或是菲律賓馬尼拉3母港上下船,為高雄的出入境旅遊業發展注入強勁的動力。
 
同時,「處女星號」並於6月續留台灣,分別推出以高雄、基隆為母港的行程,有別於「寶瓶星號」的沖繩航線,做出市場區隔,南北航程都規劃進去了,推出更多元豐富的航線。
 
攜手亞洲 郵輪聯盟
首創南中國海瑰寶之旅
 
劉曉寧進一步指出,「南中國海瑰寶之旅」郵輪航程首度攜手亞洲郵輪聯盟(Asia Cruise Cooperation,ACC)3成員—台灣、香港和菲律賓,推出以高雄、香港、馬尼拉3母港的創新行程,這意味著高雄港不僅接待台灣旅客出境,亦可接待國際旅客至南台灣旅遊,為亞太地區的郵輪產品豐富度帶來顯著的提升,不但能提升目前郵輪出境的平均天數,也能讓整體旅遊選擇更加多元。
 
尤其4、5月,適逢菲律賓放暑假,加上過去高雄和馬尼拉之間航空交通較為不便,「南中國海瑰寶之旅」航程一次提供台灣和香港2大吸引菲律賓旅客的旅遊目的地,帶領很多客人前來高雄消費。依據麗星郵輪多年來的觀察和經驗,據統計,如果是第1次到訪某港口,只要體驗是好的,每10個客人至少3成回流,他們可能會介
紹朋友、家人再來高雄旅遊,這對高雄來說,勢必是促進旅遊發展非常重要的元素。
 
加上目前菲律賓正值經濟起飛熱絡,有能力出國旅遊的,搭乘郵輪的旅客素質較高,對於舒適度的要求也高,且也更具消費能力。在全新的「南中國海瑰寶之旅」的3大母港中,菲律賓的客源約佔7成多,高雄2成,香港1成。這代表著高雄受惠於Inbound市場,遠勝於Outbound市場的觀光收益,甚至透過fly cruises的加值,為高雄觀光產業帶入更多活水。
 
麗星郵輪來台20年
推廣fly cruises不遺餘力
 
劉曉寧表示,2015年台灣已成為亞洲郵輪客源市場第2名,顯見台灣已是成熟的郵輪市場。麗星郵輪在台灣2 0年來,對於推廣Inbound fly cruises旅客來台不遺餘力,雲頂郵輪集團在全世界共有23個辦事處,包括印度、日本、馬來西亞、新加坡、菲律賓、印尼等地,透過各地繼續開拓Inbound市場,並結合觀光局對外推廣宣傳台灣之美,持續為台灣帶進世界各地的fly cruises旅客,對台灣郵輪經濟提供貢獻。
 
此次麗星郵輪馬尼拉、高雄、香港3大母港的「南中國海瑰寶之旅」全新首創航線,無論是在台灣郵輪市場,乃至於亞太郵輪市場,正樹立了一個非常重要的里程碑,不但帶進了Inbound旅客,也引進了Inbound fly
cruises旅客來台,提供了絕佳的觀光模式,對於台灣觀光產業助益良多。
 
劉曉寧指出,以去年基隆港迎接的第668,888個旅客,正是以fly cruises模式過來台灣的,這個馬來西亞家庭也是麗星郵輪帶進台灣遊玩的旅客,他們來台灣玩、再坐郵輪去日本、再回到台灣玩幾天。
 
未來,麗星郵輪將提供更多不同的郵輪行程給消費者選擇,麗星郵輪深耕台灣,無論是以母港、彎靠形式運營台灣市場,對台灣的貢獻不僅顯示在旅遊人次的增長,更重要的是帶動周遭產業鏈的成長。隨著郵輪產業的蓬勃發展,雲頂郵輪集團欣見政府將郵輪列為重要發展目標之一,麗星郵輪也將持續與台灣郵輪產業攜手合作、共同成長。
 
 
▲(左起)台灣國際郵輪協會(ICCT)理事長吳勛豐、交通部觀光局副局長張錫聰、雲頂郵輪集團銷售部高級副總裁吳明發、臺灣港務公司董事長吳盟分、雲頂郵輪集團麗星郵輪總裁洪茂林、高雄市觀光局局長曾姿雯、高雄市議會議長康裕成、雲頂郵輪集團台灣區業務部副總裁劉曉寧、高雄市旅行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吳盈良於「南中國海瑰寶之旅」處女星號首航高雄母港記者會上合影。
本網站報導之旅遊產品價格,屬於旅遊同業躉售營銷建議,不具旅行社資格之直客消費者,恕無法以該價購買,請另洽各業者直客服務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