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43期|2017.06.05|記者:曾瀞葳
專訪 《旅奇週刊》社長 何昭璋 藍海崛起 郵輪產業帶來有感經濟
《旅奇週刊》社長 何昭璋

台灣國際郵輪協會盛邀產官學及媒體菁英 郵輪界盛會萬眾矚目 旅遊產業媒體力挺台灣觀光 推廣母港、彎靠fly cruises國際商機

這幾年蓬勃崛起的亞洲郵輪產業是最令人有感的藍海經濟之一,《旅奇週刊》社長何昭璋表示,《旅奇週刊》萬分榮幸與台灣國際郵輪協會(ICCT)攜手合作,開闢「郵輪即時通」專欄,參與並見證協會戮力推動郵輪產業的點點滴滴。2年多來,跟隨著台灣國際郵輪協會一步一腳印,耕耘、採訪、報導第1手的郵輪產業議題,相關報導早已超過百篇,更追隨協會腳步,多次參與國際盛會,派遣採訪團隊飛去各地採訪、製作深度專題報導。
 
屢出新意推廣郵輪產業
移師海上舉辦郵輪論壇
 
細數台灣國際郵輪協會成立2年多來的貢獻,實在讓人驚嘆其過人的效率和亮眼成績。繼2015年破天荒在麗星郵輪「處女星號」舉辦正港的郵輪論壇,今年再創新猷,於6/9把郵輪論壇開到北高雙母港航線上,盛大舉辦「海上郵輪論壇」,盛邀產官學界和媒體菁英共襄盛舉,這場宛若郵輪界「武林大會」的年度盛會,萬眾矚目!
 
作為專業旅遊產業媒體,《旅奇週刊》很榮幸成為台灣國際郵輪協會指定的專屬論壇大會刊物,我們亦將力挺台灣觀光產業,戮力推廣台灣母港及彎靠,拓展fly cruises國際商機。
 
何昭璋進一步指出,台灣國際郵輪協會在理事長吳勛豐和理監事們苦心勤力的經營下,戮力推動台灣郵輪旅遊,提升產業邁向國際化。記憶猶新,理事長吳勛豐在協會成立週年時曾許下願景,期盼透過全體理監事與會員的共同努力,讓台灣的能見度提升,讓亞太,甚至全球都能認識台灣。
 
回顧過去台灣國際郵輪協會近1年的任務,不但逐漸接軌亞太地區,同時將目標放到國際化上,不論是透過國際會展、論壇等參與方式,密集的曝光讓協會的能見度增加,同時也讓台灣的形象在國際舞台中發光發熱,更能讓業者與市場感受到郵輪產業的蓬勃榮景,進而吸引更多業者爭相投入郵輪區塊。
 
加大市場胃納量與曝光度
希冀兩岸郵輪簽證解套
 
2017年,台灣國際郵輪協會有2大展望,首先希冀加大市場胃納量與增加曝光度。除了期望台灣郵輪旅遊產業繼續保持穩定成長,同時也透過B2B、B2C的宣傳,讓民眾了解到最正確的郵輪旅遊模式,進而選擇郵輪旅遊。
 
再者,兩岸的郵輪簽證仍是亟待解決的重要課題,由於大陸郵輪市場的崛起,不論國際航商、港務公司都需要全新的目的地選擇,台灣便是個絕佳選項。台灣擁有豐富的旅遊資源,不論從基隆、台中、高雄、花蓮進入,都能在8~24小時的岸上觀光中,體驗到充滿獨特的美食、文化,但因簽證問題的存在,使得雙方未能投入更大力度耕耘。
 
聚焦亞洲客源市場,台灣在2015年上升至第2名,2017年更有麗星郵輪派遣「處女星號」和「寶瓶星號」雙艦以基隆和高雄為母港,公主遊輪派遣「藍寶石公主號」以基隆和高雄為母港,歌詩達郵輪以「新浪漫號」和「幸運號」以基隆為母港推出航程,為台灣觀光經濟注入活水。旅遊業內大小事,《旅奇週刊》從不缺席,願攜手產官學界,為興旺台灣郵輪產業,為共榮亞洲郵輪經濟圈而奮戰!
本網站報導之旅遊產品價格,屬於旅遊同業躉售營銷建議,不具旅行社資格之直客消費者,恕無法以該價購買,請另洽各業者直客服務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