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43期|2017.06.05|記者:張偉浩
河輪噴射式成長!2017全球旅遊業者正在熱賣的經典河輪產品
圖片提供/本刊圖庫、塔克旅遊、僑興旅行社、中僑旅行社、大腳旅行社

根據CLIA 2017年郵輪業研究報告指出 全球67%旅行社反映2016年增長最明顯的是河輪旅遊 2017年全球將陸續建造13艘河輪
河輪縱橫歐、亞、南北美洲及北非地區 可愜意穿梭內陸大城小鎮小鎮 一次玩多國、岸上行程豐富、服務餐飲更精緻 具備多項優勢

河輪噴射式成長!2017全球旅遊業者正在熱賣的經典河輪產品

河輪與郵輪的共同點是
1. 船本身就是飯店,不必天天換飯店、打包行李

船不但是交通工具也是飯店,行程中就下榻在這座移動的飯店裡,不需要天天換旅館,每天住在熟悉的房間,省去打包行李、攤開行李這些麻煩事。
2. 利用吃喝玩樂及睡眠的時間,移動到下個目的地
利用晚上睡眠的時間移動,航行到下一個目的地,免除了拉車的時間及辛勞,也不用趕火車、趕飛機、趕行程,玩樂的時間更充分!
3. 早晚餐均在船上悠閒享用
早、晚餐食均在船上使用,午餐則配合行程於當地享用最具特色的風味餐飲。在豪華郵輪及頂級河輪上,就像前往高級餐廳用餐一般,為乘客奉上精緻的美味。

河輪的特色
1. 可以深入歐洲內陸,成為許多郵輪客的新歡

搭過大型豪華郵輪的人都知道,豪華郵輪造訪的都是大城市,或是臨港都市,無法深入歐洲內陸小鎮。相較於航行海上的郵輪,河輪能更深入特定地區,歐洲河輪更以貫穿歐陸心臟地帶的大河為主要航線,沿著水岸悠然漫遊,深入程度與海上郵輪截然不同。
2. 每天都有超過3種以上的岸上觀光可以選擇
一般河輪的行程每天會提供3種不同的行程給予旅客做挑選,讓不同興趣取向的旅客享受不同的遊程,喜歡城市巡禮的旅客可以觀賞城堡、教堂,熱愛運動的旅客,則能挑選腳踏車漫遊河道,或是登山之旅。或是品嘗美酒美食,到訪一個酒莊或是道地餐廳。
3. 河輪不用耗費冗長上下船時間,可以輕鬆拜訪城鎮
河輪噸位數較小,每次搭乘的人數大約在100人左右,所以旅客選定好想去的行程,就可以跟著導覽人員出發。或是想要自己漫遊城市,也能夠輕鬆穿梭,享受完全的自由。

塔克河輪 Tauck River Cruises 世界最佳河輪品牌

連續3年被雜誌《Travel+Leisure》評選為世界最佳河輪

塔克旅遊(Tauck)的河輪在過去4年共3次被權威旅遊雜誌《Travel+ Leisure》評選為世界最佳河輪,塔克的宗旨是不求最大、只求最好!堅 持將當地特質完整包含在行程內,提供旅客獨一無二的體驗。2016年塔 克新加入了ms Joy、ms Grace兩艘河輪,共有9艘河輪服務歐洲大河之 旅。2艘新船沿襲奢華精緻風格,配置67間舒適套房,賣點在於平均載 客量只有130名以內,提供寬敞的空間,也使得乘客與船員更有親密的 互動。

塔克產品皆為一價全包,無其他附加費用,也不另加燃油稅,是實際報 價。並配置3位旅遊全陪和1名河輪專員,帶領旅客參觀打烊後的博物館 與私人豪華古堡晚宴,享受與眾不同的旅遊感受。

台灣代理:金龍永盛旅行社 (02)2714-8899

艾凡隆河輪 Avalon Waterways 河輪業界船齡最新

載客166人 提供15%寬敞船艙空間 陽台艙200平方尺

歐洲巴士旅遊第1品牌 G L O B U S 創業於1 9 2 8 年, 至今已有8 9 年悠 久歷史,擁有實力堅強 的導遊群,帶領遊客深 入遨遊歐洲河道。旗下 的艾凡隆河輪(Avalon Waterways)是眾多河輪 中最年輕的船隊,船齡 最新,每年2艘新船下 水、船齡平均3年,且淘汰超過6年的船隻,目前合計共16艘河輪。

相較於其他河輪載客190人,平均載客166人,提供旅客15%的船艙空間,稱霸河輪 界的Suite Ship,陽台艙有200平方英呎,艙房空間最大。規劃300平方英呎大的皇 家套房、法式陽台艙房(位於2樓及3樓)、懸窗艙房(位於1樓,172平方英呎)等 房型,船上提供的備品為歐舒丹,講究細節與品質。目前推出浪漫巴黎~塞納河之 旅、浪漫多瑙河10日、亞馬遜河、伊洛瓦底江(緬甸)14天、埃及開羅9天、越南. 柬埔寨.湄公河14天等航程。

台灣代理:大腳旅行社 (02)2555-3055

寰宇河輪 Uniworld River Cruise 業界最高客服比例

橫跨26個國家、22條航道、38種行程 航線最齊全

橫跨26個國家、22條 航道、38種行程,包 括歐洲、俄羅斯、印 度、大陸、越南、柬 埔寨、埃及。目前包 裝有2017年下水的生 活喜悅號(S.S. Joie de Vivre)服務巴黎、 諾曼地8天,2015年 下水的特蕾莎女皇號(S.S. Maria Theresa)服務多瑙河布達佩斯、帕紹8天,2011下 水的安東尼公主號(S.S. Antoinette)服務萊茵河城堡之旅.巴塞爾、阿姆斯特丹8天 之旅。

寰宇河輪是全包式的精品河輪品牌,船上及岸上服務人員小費、船上餐飲、酒水飲 品、岸上觀光、船上娛樂活動及文化語言課程全包,並提供免費機場接送服務。平 均載客量130名,員工與客人服務比1:2.6為業界最高。客製化旅行體驗包括多樣 式選擇,像是:郊外活動、漫步旅程、身歷其境的體驗、獨家行程、品嚐當地風味 餐。並規劃多條主題航線:皇家、美食鑑賞家、家庭旅遊、聖誕假期。

台灣代理:中僑旅行社 (02)2702-0211

玫瑰河輪 A-Rosa River Cruises、維京河輪 Viking River Cruises、泛歐遊輪 Croisi Europe

德國第1船隊-玫瑰河輪、歐洲最大船隊-維京河輪、法式飲食的極致講究—泛歐遊輪

玫瑰河輪(A-Rosa River Cruises)是德國河輪旅行第1品牌,是德國人最嚮往的浪漫旅程,分 別有174、186、202、242位載客量4種基本船型,僑興目前推廣的都是2011~13年的國際 新船居多,擁有83間面河外船艙、4間舒適艙、2間尊爵艙,船長126~135公尺,船寬11.4公 尺。船上可用英文溝通,適合團隊操作並可包艙房,不含岸上觀光,旅客可於船上選購英文 岸上觀光行程。

維京河輪(Viking River Cruises)旗下共有59艘船,為歐洲最大船隊,每年下水12艘新船汰舊 換新,船隊均為3年內新船。Viking River Cruises在每個細節處理的細膩度都恰到好處,多樣、 道地的美食,搭配精選紅白酒,提供最精采的旅途。

泛歐遊輪(Croisi Europe)是來自法 國的頂級河輪公司,專門提供法國塞 納河、羅亞爾河、隆河、加隆河、多 爾多聶河以及德國易北河、西班牙斗 羅河、歐洲萊茵河、多瑙河等。提供 最具特色的歐洲主題旅遊體驗,泛歐 遊輪備妥法國美酒佳餚任您品味。

台灣代理:僑興旅行社 (02)2511-6188

Scenic°、阿瑪河輪 AMA Waterways Cruise、AQUA EXPEDITIONS

全包式奢華度假-Scenic°、歐洲最新頂級5星-阿瑪河輪、瞄準頂級客群-AQUA EXPEDITIONS

Scenic°於2008年正式跨足河輪市場迄今,航行於歐洲、俄羅斯、亞洲的萊茵河、塞納河、摩塞爾河、美茵河、 多瑙河、隆河、波爾多、斗羅河、窩瓦河、湄公河、伊洛瓦底江等,提供豪華全包式河輪假期,強調奢華的空間 及細緻的服務。

在眾多歐美知名河輪品牌中,阿瑪河輪(AMA Waterways Cruise)為目前歐洲最新頂級5星河輪船隊之一,其宗 旨在於提供貴賓卓越的假期體驗,以及永恆難忘的回憶。2016年在世界知名的郵輪評鑑書籍《貝里茲郵輪評鑑指 南》(Berlitz Complete Guide to Cruising & Cruise)評比中,獨佔了排行榜中的前10名。

AQUA EXPEDITIONS為了讓旅客了解亞馬遜河流域不只是在巴西,其位在秘魯的源頭流域更是生態、探險、秘 境、旅遊的天堂,於2007年瞄準頂級客群創立秘魯雨林頂級小型郵輪公司,2008年推出第1艘河輪Aqua Amazon 作為處女航,2011年推出第2艘Aria Amazon,航行於亞馬遜河流域;2014年,將觸角拓展到越南湄公河,創造旅 遊產品的多樣性。

台灣代理:郵輪世家 (02)2775-4321

本網站報導之旅遊產品價格,屬於旅遊同業躉售營銷建議,不具旅行社資格之直客消費者,恕無法以該價購買,請另洽各業者直客服務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