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80期|2018.02.26|記者:林涵詩
麗星郵輪高雄母港啟航記者會 宣布4月起首創高雄母港雙郵輪服務
雲頂郵輪集團麗星郵輪雙子星號及寶瓶星號4、6、7月以高雄為母港 開闢南北向20多個航次 提供超過3萬個郵輪旅客艙位
臺灣港務公司推出高雄郵輪母港航線獎勵方案 提供300~500萬獎勵金 積極培養客源市場 使南台灣郵輪旅遊產業遍地開花
 
2017年臺灣港務公司宣布郵輪旅遊人口突破百萬人次,其中約有86萬人次由基隆港進出。不讓基隆港專美於前,高雄市政府、臺灣港務公司與麗星郵輪於日前聯合舉辦「麗星郵輪高雄母港啟航記者會」,宣布麗星郵輪將於今年4、6、7月由旗下郵輪「雙子星號」及「寶瓶星號」以高雄為母港,開闢南北向20多個航次,提供超過3萬個旅客艙位,創下麗星郵輪首度以高雄港進行雙郵輪服務的里程碑。

▲高雄市市長陳菊(右)致贈雲頂郵輪集團麗星郵輪總裁洪茂林 (左)賀禮,期許與麗星郵輪共同帶動高雄郵輪觀光產業。

麗星郵輪高雄母港啟航記者會 宣布4月起首創高雄母港雙郵輪服務

麗星郵輪高雄母港啟航記者會」盛邀高雄 市市長陳菊、臺灣港務公司總經理郭添貴、雲頂郵輪集團麗星郵輪總裁洪茂林、 雲頂郵輪集團台灣區業務部副總裁劉曉寧、 台灣國際郵輪協會理事長吳勛豐、高雄市旅行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吳盈良等貴賓共襄盛舉,一同見證高雄港在國際郵輪產業譜下全新扉頁。

雙郵輪進駐 高雄母港 開創麗星郵輪新紀錄

雲頂郵輪集團麗星郵輪總裁洪茂林表示, 台灣近年逐漸興起郵輪熱潮,不僅成為亞洲第2大郵輪客源市場,2017年臺灣港務公司更宣布突破百萬人次,攀上歷史新高峰。而台灣郵輪產業之所以如此發達,仰賴包含高雄市政府 在內的政府單位、台灣國際郵輪協會、臺灣港務公司與同業先進的齊心協力及廣大消費者的支持與鼓勵,麗星郵輪看準台灣郵輪市場的無窮潛力,今年首度以高雄為母港進行雙郵輪服務,可謂郵輪產業一大盛事。

南北向突 破20航次 完整布局郵輪市場

洪茂林進一步表示,雲頂郵輪集團擁有 「麗星郵輪」、「星夢郵輪」、「水晶郵 輪」3大品牌,其中「麗星郵輪」於1997年即在台成立辦公室,深耕台灣超過20年, 成為台灣市佔率第1名的郵輪品牌。身為郵輪市場的領導者,麗星郵輪以發展多元化航程為目標,致力為消費者打造嶄新的郵輪體驗。旗下旗艦郵輪「處女星號」去年首度經營高雄、香港、菲律賓3母港的全新航程, 並贏得台灣消費者好口碑。

為持續推廣南台灣郵輪旅遊,今年針對高雄港配置「寶瓶星號」與「雙子星號」2 艘豪華郵輪,並規劃前往香港、沖繩、石 垣島、宮古島等深獲台灣旅客喜愛的人氣景點,安排超過20個航次及3萬多個艙位,完整布局郵輪市場,創下品牌首度以雙郵輪進駐高雄為母港的紀錄。

▲(左起)高雄市旅行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吳盈良、台灣國際郵輪協會理事長吳勛豐、高雄市政府經發局副局長王宏榮、雲頂郵輪集團台灣區業務部副總裁劉曉寧、雲頂郵輪集團麗星郵輪總裁洪茂林、高雄市市長陳菊、臺灣港務公司總經理郭添貴、高雄市政府副祕書長游尚儒、高雄市海洋局局長林英斌、高雄市政府觀光局局長曾姿雯、高雄市政府交通局局長陳勁甫、高雄市政府民政局局長張乃千。
 
高雄市市長 陳菊
致力高雄港市合一目標 耗資45億開發亞洲新灣區
 
高雄市政府在歷任市長的努力下,花了12年帶領高雄從重工業轉型,雖然在法律的限制下困難重重,但市府團隊務實努力並打破過去禁忌,致力拉近高雄港與市民的距離。在達成港市合一的目標前,市府與臺灣港務公司相互合作,成立高雄港區土地開發公司,共同開發500公頃的亞洲新灣區,而耗資45億的高雄港務旅運大樓也即將於明年11月落成,對於高雄母港未來的發展更是深具意義。今年由於麗星郵輪與高雄港合作,以雙郵輪同時進駐高雄為母港,更可視為高雄港脫胎換骨的前奏,其規劃3~5天的短天數航程一向是台灣旅客的最愛,預估將引發南台灣郵輪旅遊市場的莫大商機。
 
雲頂郵輪集團麗星郵輪總裁 洪茂林
高雄位居亞太航線樞紐 適合發展Fly Cruises觀光
 
台灣位於亞太航線的中心點,高雄更位居樞紐位置,非常適合國際旅客以Fly Cruises模式來台觀光,再轉乘郵輪前往東北亞及東南亞旅遊,1次達成多國旅遊的文化體驗,同時對於政府推廣台灣觀光活動方面大有助益。
麗星郵輪去年以雙母港、雙郵輪操作模式,獲得消費者熱烈迴響,今年以旗艦郵輪「處女星號」、「寶瓶星號」、「雙子星號」經營北高雙母港,除為各國旅客帶來更多優質服務及旅遊體驗外,也對在地觀光產業作出貢獻,本次合作是1個全新的開端,期許高雄市政府、臺灣港務公司、相關協會及業者,未來一同努力,為台灣國際郵輪產業寫下全新篇章。
 
高雄市旅行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 吳盈良
南台灣郵輪市場實力佳 引發國際郵輪進駐熱潮
 
高雄擁有美麗港灣,對於國內外旅客具備極大的吸引力,絕佳的地理位置更吸引多數國際郵輪進駐。今年麗星郵輪以「寶瓶星號」及「雙子星號」進駐高雄為母港,於4、6、7月規劃南向香港、北上沖繩與宮古島等地的
熱門航線,同時也是台灣旅客接受度最高的3~5短天數航程。其中4月更首創3天2夜澎湖花火節航次,而正值暑假旺季的7月航次,預估將帶起一片搶購熱潮。
 
今年農曆假期,南部旅行業者包下20台遊覽車帶領旅客前往基隆搭郵輪,更印證南台灣的旅遊實力,相信在麗星郵輪與高雄港的合作之下,將帶起國際郵輪進駐南台灣的熱潮,讓在地業者擁有更大的發展空間。
 
臺灣港務公司總經理 郭添貴
規劃高雄母港獎勵方案 培育南台灣郵輪客源市場
 
母港的郵輪旅客比掛靠港消費力多14倍,相信在麗星郵輪與高雄的合作下,將讓大高雄觀光市場飛快成長,消費力連翻數倍。臺灣港務公司明年年底將啟用全新港務旅運大樓,待未來高雄港施工完成,將可同步停靠2艘22萬噸級的國際郵輪,同時可在1小時內消耗2,500名旅客,通關效率與國際級港口邁阿密不相上下。為配合行政院新南向政策與北基隆南高雄的雙母港策略,特別規劃高雄郵輪母港航線獎勵方案,針對3天2夜至5天4夜的遊程,提供300~500萬獎勵金,希望能吸引更多國際航商以高雄為母港,積極培養客源市場使南台灣郵輪產業遍地開花。
本網站報導之旅遊產品價格,屬於旅遊同業躉售營銷建議,不具旅行社資格之直客消費者,恕無法以該價購買,請另洽各業者直客服務單位。